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读丨不要让那些没说出口的话,成为此生最大的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共读丨不要让那些没说出口的话,成为此生最大的遗憾

2018-11-22 19:45:19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元知共读 阅读:载入中…

共读丨不要让那些没说出口的话,成为此生最大的遗憾

  ▲点击上方蓝色小字,立即关注元知共读作者丨痴末   主播丨阿成

   

  多年前,我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小说《飘》,感到最遗憾事情,就是斯嘉丽和白瑞德之间的错过

  两个原本相爱的人,在骄傲误会里白白蹉跎年月,最后,当斯嘉丽终于意识自己对白瑞德的感情,却没有办法再把他留在身边。

  那时我就意识到,在感情中,很多事情是不能等待的。或许,一次拖延,一个误会,那些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没有勇气表白爱意,就只能成为掩埋在心底无法痊愈的伤口,一旦牵动,就隐隐作痛

  幸运的是,面对感情这件事,同为南方女子的艾达,看得更清晰,也更勇敢

  亲爱的书友,本篇我们继续共读《冷山》第三部分内容建议阅读第135页至第201页。

  鲁比用马驮着苹果,去邻居家换过冬吃的卷心菜。艾达留在家里,为秋菜园稻草人,以赶走啄食嫩菜苗的乌鸦

  回家的时候,鲁比带回了一封给艾达的信。信封没有署名,肮脏破旧,饱受摧残。艾达从写自己名字字体,认出了英曼的笔迹

  在信中,英曼提到他要回家,但没有说明具体时间。艾达内心担忧,想起前些日子进城,在法院外听过的一个囚犯所讲的故事

  那个囚犯,因为逃离战场被捕。最初,他自愿参军,在战斗表现英勇,然而几年过去,他对战争失去了信心,并且思念妻子,于是返回家乡,过上了四处躲藏的生活

  被抓捕的时候,他父亲为了保护他,被民兵残忍杀害,和他一起避难同伴也被射杀。只有他被关押起来,成为震慑他人的工具

  艾达忍不住想,如果英曼也成为这样一个逃兵,等待他的命运会是什么呢?

  这封来自英曼的信,让艾达心神不宁,也让她回想起英曼离开时的场景

  四年前,英曼在即将奔赴战场的前两天,去跟艾达告别。面对深爱的艾达,英曼充满柔情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也在不自觉流露出对未来恐惧

  然而,对于英曼的真情脆弱,艾达的表现却过于冷静,甚至有些漫不经心。这使英曼非常难过失望地离开了艾达。

  艾达是标准的上流社会淑女,受传统教育影响极深,遵循着社会为女性规定行为准则,感情含蓄,不善于表达自己。同时,她对待爱情,也习惯性地保持距离,以此来确保自己处在一个安全位置

  因此,即便意识到英曼受了伤害,艾达也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可是到了晚上,艾达想起英曼很可能一去不返这件事,却不像白天那样看得开了。她彻夜难眠,为自己的冷漠悔恨不已。

  第二天,艾达一大早进城,找到了英曼的住所

  英曼对艾达的到访感到意外,却因为自己内心的骄傲,不愿接受艾达的道歉。

  按照艾达的性格,她原本会直接转身离开,把英曼永远抛在身后。然而,她压下自己的骄傲,对英曼说了这样一番话

  “昨天你来的时候满怀着期待,却没能实现过错在我,因为我的行为违背了我的心,我为此难过。如果有机会可以重新开始,我的表现一定会大不相同。”

  虽然时间只能往前,但过去的一切,并非完全没有补救的机会。艾达的主动坦诚成功地让英曼放下内心的芥蒂。他们补上了昨天错失的吻,并约定在不久的将来重逢。

  艾达是理智的人,自尊,克己,同时也有自己的骄傲,可是在面对一段真挚的感情时,她愿意当主动服软的那一方。

  因为她知道,她喜欢英曼,不愿意让他带着遗憾,走上随时可能丧命的战场,也不愿意自己在岁月流逝中,成为一个精力日衰的老妇人,在孤寂中度过一生

  她的勇敢和真诚,消除了两人之间的隔阂,使他们的感情向前迈了一大步,也对未来有了共同的期待。

  其实,我们一直都知道,在感情中,很多事情是需要说出来的,不能等着对方领悟,因为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等到最后只能是伤心和失望。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容易牛角尖,放不下骄傲,拉不下脸面,有多少话埋在心里开不了口,任感情在沉默冷淡消耗殆尽,或者宁愿用伤人的话语维持自己的骄傲,也不愿稍稍低头,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们渴望付出爱,也追求爱,可是很少认真思考,怎样去拥有爱和保留爱。

  不可否认,在感情世界里,恋爱法则套路很多。

  可是我相信,最重要的,始终是真诚和体谅——既要认清自己的心意,真诚地表达,也要尝试站在对方的位置,理解那些没有轻易表露出来的脆弱和深情

  亲爱的书友,本篇的共读就到这里。英曼和艾达之间,拥有着美好记忆,可是,为了重温美好的过去,英曼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那么,在下一段旅程中,英曼又会有怎样的奇遇呢?让我们期待下一篇的共读:痛苦不会像幸福那样,在心底长久停驻。

  - END -

  想要提升魅力,快速脱单?让他更爱你,提升感情浓度提高爱情商,解救情感危机?挽回心爱的他,启动二次吸引?5本爱情经典佳作教你牢牢抓住男人心扫码限时抢!

  

  共读丨我跋山涉水,只为能回到你身旁

  共读丨在绝望的世界里,爱是唯一的光亮

  共读丨真正的爱情,从来不会欺骗我们

  本期编辑鲸鱼

  主播丨阿成,长岛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

  作者丨痴末,有书智库签约作者,文学研究生在读,爱读书,爱跑步,愿以文字书写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