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三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三者

2018-11-23 06:25:50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三者

  赵小曼还在睡着,就被一阵急促电话铃声吵醒。她摸到手机,眯眼一瞅,是邵凯的电话。

  “喂,怎么了,才九点一刻,打电话干什么?”赵小曼睡眼惺忪,懒羊羊的说着。

  “快点起床,我给你带早餐过来,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电话那头一个中年男人,用很有磁性,很温柔语调说着。

  “我不要起床嘛,好困的。”赵小曼撒起娇来,勾的电话那头的人心里痒痒的。

  “乖,宝贝,起来吃完了就再睡,不吃早饭怎么可以。”电话里声音温暖的快要化了。

  “好吧。”赵小曼很会撒娇,其实以前的她是不会的,甚至有些排斥,这是后来学会的。

  “宝贝,好了,我去停车,马上就到。”邵凯对着电话打了一个波,就挂了电话,找车位停车去了。

  十分钟后

  咚  咚  咚

  赵小曼从被窝里懒羊羊的爬起来。即使没有化妆,也是美的不可方物。赵小曼的美,属于大气的那种美,妖娆里带着点英气。白皙皮肤,乌黑的头发,打着卷,自由的散落在肩膀上,胖瘦恰到好处身材婀娜多姿。身上穿着一件绸丝缎面的紫色吊带睡裙,窗户里射进来的阳光打在上面,感觉赵小曼浑身都发着光。

  “来了。”赵小曼一边走向门,一边说着。

  门刚开出一条缝来,就挤进来一个大脑袋,贴在赵小曼的嘴上,紧接着是一只手,搭在赵小曼的腰间,最后,像是靠近了吸尘器一样,整个身体被吸了进来。邵凯用脚锁上了门,另一只手里拎的早餐盒扔到门口的小桌上。正要开始攻城掠地时,电话不识趣的响个不停,一声接着一声。

  “什么事呀,快说。”邵凯有些生气,甚至有点愤怒

  “邵总,公司出事了,有人举报了,警察这会来公司了。”电话那头的声音里充满了恐惧

  “好,我马上到。”邵凯突然

  没了刚才的镇定自若和温柔,此刻的他很严肃,严肃里还有点害怕,甚至是恐惧。

  赵小曼没有问什么事。她从来不问邵凯关于生意上的事,但她隐约知道点什么。邵凯也从来不说,只给她,她想要的物质。赵小曼在邵凯眼里,只是一个风情万种小女人,是他豢养的金丝雀。

  邵凯走了,赵小曼轻蔑地笑了一声,就去吃早餐了。

  ②

  赵小曼是土生土长农村姑娘,像歌里唱的:“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

  那时有很多男孩子追着赵小曼的屁股后面唱这首歌,给她递纸条

  可是赵小曼偏偏对不会唱这首歌,老实巴交的李阳生出暗恋之心。直到上了大学,赵小曼才鼓起勇气向李阳表白,之后也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李阳看着老实巴交,但内心燃着一团火。用现在的话说,是属于闷骚型那种。李阳很帅而且还是学霸,暗恋李阳的女生也不少。但最终被赵小曼摘得了这朵花。

  可是后来,李阳还是被他们学校同系的另一个女生抢走了。

  那个女生——漂亮性感热情有钱……

  从那以后,赵小曼就不再是那个天真纯洁天天乐呵呵的赵小曼了。因为爱之深,也就恨之切吧。

  大学毕业后,赵小曼和所有认识的人断了联系,一个人,拖着行李来到广州闯荡。初到之时,举目无亲居无定所。在住了一年多的地下室,最后又连着吃了一个多月的泡面后。

  她出现在了夜总会

  起初,她还有点不太适应,但没多久也就适应了。这里,让她彻底看清了男人。她厌恶这里,但又离不开这里,因为这里给她了难以想象财富,一个农村姑娘,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姑娘,也因为恨被人抢走的李阳,彻底沦陷了。

  人常说,由俭入奢难易,由奢入简难。过惯了优渥生活的赵小曼再也不想回到过去过那种苦日子了。

  但赵小曼也再没有真正的快乐过。

  再后来,邵凯用一栋别墅把她变成了金丝雀。

  ③

  成为邵凯的金丝雀之后,赵小曼再也不用去夜总会了,只在家吃喝玩乐就行。

  邵凯每个月固定都会给赵小曼三万元的生活费。这只是一部分,平时在一起吃饭逛街过节时也会给。

  过着优渥生活的赵小曼却一点不幸福。一个人闲待着时,总会胡思乱想,吃饭也没胃口。她想,:“为什么要吃饭,为了活着吗?可是活着又为了什么?得到很多钱吗?可是我现在比以前有钱多了,为什么还不开心呢?小时候吃个一毛钱的冰棍都要开心一整天,现在各种山珍海味随便可以吃了,我却怎么没一点胃口?幸福到底是什么?”

  她想不出结果,也就不想了,只是浑浑噩噩的活着,像一俱只是会呼吸尸体

  ④

  后来,偶然的机会,在街头邂逅初恋男友李阳。一身蓝色西服格子衬衣条纹领带黑色皮鞋公文包——白领标配。看着自己眼神有些怯懦

  没说几句,互相留了微信,李阳就赶着上班去了。

  李阳结婚了,但新娘不是当初从她手里抢走李阳的那个女人

  几天后,赵小曼收到一条李阳的微信。

  “落花有意随流水,不知流水有情否?”

  赵小曼原本想,再见李阳,也许还有一丝不舍?一丝眷恋?要知道刚分开时,她日想夜思,干什么都没有劲。感觉没有李阳,天空全是黑色的。

  或许那时,赵小曼就已经死了。

  如今再见李阳,竟是这般的心静如水,不怨也不恨了,甚至生出一许厌恶感。

  赵小曼回了李阳一条:“水波不兴。”之后就拉黑了李阳。她已经放下了。

  都怪自己执念太深,因为恨,毁了自己。

  她不爱邵凯,一点都不爱。她觉得她不会再爱任何一个男人了。对李阳的恨和夜场的经历,让他看清了男人的嘴脸,她不再相信爱情,尽管她渴望爱。赵小曼很清楚,她和邵凯在一起,一个图钱,一个图色,那有什么情可言。

  深秋的夜里有点凉,赵小曼在吊带睡裙上又披了件睡袍,吧嗒点燃一根烟。一团青烟红唇间慢慢散去,接着又一团,又慢慢散去……

  不知过了多久,一大颗晶莹剔透泪珠眼眶里滑落。她这么年来不管再苦,再累,再怎么样,她还未曾滴下一滴泪。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

  ⑤

  邵凯自从接了电话离开后,就好几天没露面了。

  赵小曼打了个电话:“我打算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挺好的,只是我不能陪你去,最近公司里出了点事,你照顾好自己,钱不够给我说。”邵凯尽管被公司的事弄的焦头烂额,但对赵小曼却始终温暖。

  但这份温暖始终没有化开赵小曼这座冰山

  赵小曼吸引男人的其实并不是她的容貌,而是她的脑袋,这也是后来才学会的。她知道什么时候该抓的紧点,什么时候该放的松点。她知道男人的底线,这个她从来不碰。

  邵凯也知道,赵小曼跟着他不是因为爱他,是因为钱。但他就是离不开赵小曼,那种郁郁寡欢神情,妖娆多姿风情……。和赵小曼在一起,他能忘记烦恼,感觉他是二十几岁,情犊初开,天地我行轻狂少年,尽管知道她图的是钱,钱是他能把赵小曼留在身边的唯一方式

  “好,谢谢。你也是,别太累了。”赵小曼说着就挂了电话。

  邵凯也想过离婚和赵小曼结婚。但他不敢,妻子娘家人他惹不起。因为有妻子的娘家后盾,他才混的风生水起。他不能没有妻子的娘家人,这点,他比谁都清楚。再说,赵小曼从没提过让他离婚娶她,他也就不必多此一举

  ⑥

  几个月后,邵凯因为走私罪被捕入狱了,这次他妻子和他的娘家人都没出面。邵凯被判了十年。

  邵凯被抓那天,正和赵小曼在别墅里风花雪月。刚倒一杯红酒,还没送到嘴边,就闯进来一帮人,不由分说的把邵凯带走了。赵小曼也被吓着了。

  邵凯被抓走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一个女人个子不高,但长的很标志,鹅暖石型的脸上,眼睛、眉毛嘴巴鼻子相处的很和谐。一身职业套装,显得很精干。和赵小曼一副慵懒的性感正好相反。

  “你就是赵小曼吧,我早就知道你的存在。”女人很平静的说。

  赵小曼一听这话,不用猜,她就是邵凯的妻子。

  “对不起。”赵小曼隔了一会,才说到

  “没关系,应该说对不起不止你一个,不说也罢。”邵凯的妻子说

  “哦”赵小曼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我和你一样,不爱他。不一样的是,起初是爱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可能从第一次出轨吧。”女人依然很平静,是看破后的平静。

  赵小曼没说什么,只是望了望眼前这个女人,心里五味杂陈。

  “他是替我顶罪,但他不知道,我以他的名义走私了一批货,本打算赚一笔大的,没想到出事了,不过他也不干净。”女人说。

  “为什么告诉我这些?”赵小曼问道。

  “因为我知道,是你举报的。”女人露出一丝笑意,继续说到:“因为你发现,他除了你还有别人。”

  “原来,你什么都知道。”赵小曼好一会才恢复了平静,说到。

  ⑦

  赵小曼搬离别墅后,就消失了。

  再遇见

  赵小曼是一位偏远山村支教老师。穿着很朴素白色T恤衫,浅蓝色牛仔裤波浪卷变成了长直发,被随意的束在脑后。身材还跟原来一样,只是清瘦了很多。

  她说她那次本想离开这个世界的。但没有勇气,就去了西藏,在那生活了一年。回来后就到老家附近的山村做老师了。

  她还说,她终于知道为什么活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三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