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约唐人,承认家暴,蒋劲夫是如何把一手好牌打烂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约唐人,承认家暴,蒋劲夫是如何把一手好牌打烂的?

2018-11-22 22:30:44 作者:张楚杭 来源:衷曲无闻 阅读:载入中…

解约唐人,承认家暴,蒋劲夫是如何把一手好牌打烂的?

  图 | 网络

  01

  近日,演员蒋劲夫的日本女友在ins账号上爆料:“蒋劲夫的失踪与我有关,我中浦悠花,还健在。

  一同上传的,还有她被打的照片

  面部叠加着的淤青覆盖,尚未消肿的伤痕灯光下泛着可怖的光,不敢想象在此之前,她遭受过怎样的毒打折辱。

  更不敢相信,这些向昔日浓情蜜意爱侣不断挥出的一拳一掌,竟是出自看似温和柔弱的蒋劲夫,那个在综艺细腻执拗到让人心疼的大男孩

  大家都觉得不能听女方一面之词,也许另有隐情,结果蒋劲夫在微博承认了家暴的事实

  公众人物丑闻是剂猛料,往往还能催化出难辨真相的罗生门。很快,他的朋友们现身为其鸣不平,抖出了更多惊人内幕

  中浦悠花品行恶劣,在与蒋劲夫恋爱期间劈腿多人,流连夜店行为不端,甚至用假孕欺骗蒋劲夫,榨取他的钱财。更可怕的是,她的父母常年混迹日本黑社会,在与蒋劲夫产生矛盾后将其软禁,蒋劲夫的暴力是受困之下的无奈之举。

  在这些貌似狗血细节里,朋友曾多次劝阻蒋劲夫,不要相信女友的屡错屡犯,尽管女友出入夜店并多次欺骗自己的事实就摆在眼前,蒋劲夫依然固执选择相信和原谅

  他笃定语言文化不通阻挡不了真心感情路上难免的磕绊不过是调味品他以为只要两个人不断的磨合,互相为彼此做出改变,终有一天能成为彼此契合的一对。

  可惜他以为却不是她本意,脱缰的野马不会甘心守在同一片草原直到挥拳相向两败俱伤,他终于不得不认下了自己的错误

  当然,以上说法很多都是臆测。家务事并不是件旁观者清的事,靠谱的真相连纠缠中的当事人都未必能够辩明。

  但是,公众视野中的蒋劲夫会成为今日家暴风波的男主角,其实并不那么令人意外。

  02

  出生于91年的蒋劲夫出道以来,就顶着高颜值鲜肉标签。他肤白高瘦、五官清秀,说起话来语气轻柔,有一种文弱书生气质

  鲜有人知道,他其实是高素质体魄国家二级运动员,有可以令女生尖叫的标准八块腹肌

  在大热的真人秀综艺《真正男子汉》里,同行的几个演员经过一天的魔鬼训练,全都迫不及待地回到宿舍休息,蒋劲夫却坚持去健身室锻炼身体汗如雨下认真模样获得好评如潮

  也正是在这个综艺里,观众看到了大荧幕之外更加真实的蒋劲夫。

  在节目播出前,有许多粉丝对蒋劲夫的加入充满了期待,等着夫仔秀出一款钢铁意志硬汉形象。不过意外的是,蒋劲夫的综艺感并不强,他夹在黄子韬的幽默搞笑和孙杨的天然萌之间,再加上杨幂佟丽娅星光耀眼,一直没什么存在感

  在军训开始之初,有一项训练是匍匐行军,教官演示动作要领后大家开始练习,蒋劲夫尤其卖力。他趴在地上飞快的前进,脖子上甚至爆出了青筋,然后只听“咔嚓”一声,他痛苦的蜷缩起身子手臂脱臼了。

  那声“咔嚓”让屏幕外的人听着都心颤。他被紧急送到医院检查,上仪器时候,他带着哭腔回头跟队友说:“你们别在这儿了,这有辐射

  杨幂说,我真想打他,他都疼成这样了,考虑得还是别人,让人又心疼又想打。

  考虑到他的伤势不适合接下来的高强度训练,大家苦劝他不要逞强,为了跟他争夺搬运沉重包裹,佟丽娅不惜怒吼让他放下,可他固执地不肯离开

  结束训练之后,蒋劲夫一个人躲在宿舍吃盒饭,一边吃一边掉眼泪,他在日记上写道:“感觉自己很没用。”

  团队共同攻克一道生存类题目时,他看着队友们争执不休,一脸茫然:“我不知道,我没意见,我做不了决定,我协调不了矛盾,你们不用别管我。”

  佟丽娅试图让他坐到C位,逼迫他参与到团队中,他却满脸只写着窘迫

  整季节目里,他给人留下总体印象可以概括逞强式的吃苦,没主见柔软,无上限体贴情绪化的执拗。

  03

  蒋劲夫的窘迫,与他的性格从来都分不开。

  一个荧幕上的鲜肉明星曾经校园里的瞩目校草,他一定见过不少鲜花追捧,可是他的笑容里却没有太多自信

  百度搜索里输入蒋劲夫,讨论最多的话题是“蒋劲夫明明很帅,出道多年为什么不红?”

  他可能也一直颇受困扰吧。每一个闯荡演艺圈的演员,不管是出于对功名渴望,还是对演艺事业热爱,他们都有一颗梦想成为巨星的心。

  但是,蒋劲夫的起点其实很高了,一开始唐人真的很捧他了,第一部戏《轩辕剑》就是男主,胡歌唐嫣刘诗诗做配,也接了几部电影的男二。

  然而,之后和唐人闹解约,不仅输了官司赔了钱,还把演艺事业上升期最好的机遇人脉一并断送了。他的父亲深度介入其中,包括与唐人谈判以及多次为他公开发声,使得不少网友吐槽其为“巨婴”。

  谁也不知道他究竟经历了什么,只有粉丝不断地为他的执拗和单纯心疼喊冤。

  在感情生活里也一样。他的犹疑敏感让他深受伤害,他就像综艺节目里团队攻艰时一样,没有根据信任,没有理性判断,听不进劝阻,只管输出真情

  也许,是因为他遇人不淑所托非人,但也绝不无辜

  04

  因为蒋劲夫本身具备的粉丝基础,加上被打的是日本人,事发后很多人都指责日本女人该打,蒋劲夫是抗日。

  我们都不是当事人,不能做出准确的裁决。清楚的是,如果我们为暴行开脱,就是在为暴行开辟土壤

  就算中浦悠花真的出轨、拜金、假怀孕,蒋劲夫也没有权利打她。感情的事最好解决发现了欺骗,分手离婚,好聚好散。

  那些说被蒋劲夫圈粉,说他是真正男子汉的人,我们也要送上祝福希望他们有生之年都不会遇到有暴力倾向的另一半。

  每一个施暴者,或许都有满腹委屈,事后追悔莫及诉说着自己的不得已。他不一定面目狰狞,让人轻易看穿他的危险。他可以是孝顺子女称职的父母,友善邻居热心同事

  他知道以体力优势伤害对方胜之不武,或者从未想过将自己与他人置于不幸中,他自己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心底隐藏着的引火线。

  性格是人与生俱来特色,它根深蒂固,也随着人生经历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它能助人成长,也能催人毁灭。你只有俯视它,才有机会修正它。

  要知道,路西法在堕落为魔鬼之前,也曾是挥动白色翅膀天使

  05

  我的立场,是不站队也不带节奏,甚至觉得蒋劲夫也挺不容易的。

  《倚天屠龙记》中有这样一段:

  金花婆婆道:“谢三哥,你向来心肠软,我当时真没料到,武林中那许多成名的英雄豪杰,都是你一手所杀。”

  第一次读到“心肠软”三个字,会猛地有种疏离感,这个杀人如狂的金毛狮王,怎么会跟“心肠软”挂钩?

  但联系后面的情节,谢逊字退思,文韬武略排四大护教法王之首,阳顶天在遗书里让他暂摄副教主之位,是他的师父成昆毁了他的一生。跟他相交颇深的故人说出“你向来心肠软”,让人不禁心疼起谢逊来。

  命运把这样一个有识见、有胸襟、有魄力,有仁怀、极富人魅力的人,毁得是多么彻底。

  愿你三冬暖,春不寒,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独闯的日子逢凶化吉,往后余生,有良人相伴。

  作者介绍:本文由张楚杭主笔,衷曲无闻修改完成张楚航,衷曲无闻签约作者。外表是大家眼里的温柔少女内心里住着野马和草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