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参加了奇葩说海选!结果令人满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参加了奇葩说海选!结果令人满意

2020-07-13 12:18:20 作者:阿鹿先生 来源:阿鹿先生 阅读:载入中…

我参加了奇葩说海选!结果令人满意

  文/阿鹿

  1

  从大四时候开始奇葩说》到现在已经有五六年了,《奇葩说》也在起起伏伏中走到了第季海选。

  说实话,原以为《奇葩说》不会有第七季了,尤其是在过去一年,米未传媒状况频发,尤其是在杨奇函丑闻不断,邱晨人民日报点名批评之后……

  既然节目还在继续做,那就抓紧最后的机会吧。很早前就想着报名试一试,但总是一拖再拖,最后也没能成行。这一季我终于提交了报名视频,在漫长的长达一个月的海选时间的最后一天。

  观点是我一小时写的,视频是几分钟拍的,像是大学时期在到来之前,匆匆忙忙的交了作业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但也令我满意。昨天报名群里公布了晋级名单,没有我。

  2

  曾经觉得,《奇葩说》离我很遥远评委席坐的是国内文化综艺界的顶级大佬舞台上发光发亮的都是华语辩论圈的大神,以及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练就一身本事的综艺咖。

  可是后来又觉得《奇葩说》离我很近,参加《奇葩大会》的木汁,和我一样公众号情感博主,虽然体量比我的公众号要大,但是刊登过她作品的顶级大号,也刊登过我的作品。

  现在《奇葩说》力捧的首尔姐,她也是公众号作者出身,那时候她的两性情账号很敢写,我和他们编辑关系挺好的,所以首尔姐的公众号那会儿也经常转载我的“小黄文”。

  我和木汁和首尔姐,都曾经在同一个或者几个作者群里待过,虽然这些并不是什么值得吹嘘的事情,但有那么一瞬间,我会觉得:她们可以,我也可以。

  《奇葩说》第七季海选初期,我在知乎收到了东七门官方邀请。这应该是一种营销手段可能有相大一部分人,都收到了这个邀请。不过我还是很“迷信”地把当作了一种“命中注定”的契机

  为了鼓励我参赛,B站粉丝群的小伙伴们,还开玩笑地给我制作了一应援海报

  我也开玩笑地回应道:我就是随便参与一下啦,主要目的是参加了之后,可以来水一期公众号的文章事实也正是如此,哈哈哈。

  3

  我对自己能力,是有比较清楚认知的。我今年27岁了,从来没有接触过辩论,思辨能力非常普通

  而且我的面部表情比较僵硬表演能力差,也没有什么综艺感,坐在那里像是个“花瓶”,可是糙男类型颜值,在舞台上又不太行……

  所以淘汰正常的。

  我不觉得难过,对于我来说,报名就是胜利了。喜欢《奇葩说》说这么多年,这是我离《奇葩说》最近的一次。努力过了,不合适也没关系,没有什么遗憾

  报名《奇葩说》的经历,让我想起几年前报名《新概念作文大赛》,也是石沉大海,报名即是淘汰。

  可是几年后阴差阳错的,我竟然也成了一个写作的博主。而我身边的朋友,竟然很多都是《新概念》获奖的大神,例如巫小诗、王宇昆,他们都得过新概念作文大赛的一等奖。而且我们还在同一个酒店参加过活动,一起同吃同住好几天。

  在惊呼他们好厉害的同时,我心里也会想,原来我自己好像也没那么差。

  说到底,无论是《奇葩说》,还是《新概念》,它们都像是我的一个梦,或许遥不可及,但会指引我变得更好。

  我最喜欢的姜思达,如今已经一步一步蜕变成了综艺明星,一直吵嚷着当演员的范湉湉,也在德艺双馨老艺术家的路上走得越来越好。

  而我自己呢,虽然这一次被淘汰了,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报名,但是在我的人生路上,我也会有自己的走法,有我自己的精彩……

  的吧。

  今日作者:阿鹿先生,专栏作者,爱自由的单身教主,文字和声音总有一个你会喜欢。微博@迷路的鹿先生,公众号:阿鹿先生()

  往期推荐:朱朝阳的恶,单亲家庭不背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