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果律的循环法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果律的循环法则

2018-11-23 07:25:1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果律的循环法则

  因果律现在还被许多人误认为是迷信佛学相信,唯有重大的业力不能转变而被称为“定业”之外,人是可以凭后天努力改善先天业因。“菩萨畏因,凡夫畏果”,凡夫造恶时不怕,恶果一来就怨天恨地。有些人不相信因果律,却相信算命,算对了却又没有解决的好办法

  1994年一个医院大夫跟我讲了这样一件真事:

  “有一天,我们科送来了一个被油烫伤的女同志伤势不轻,马上收留住院。手术时,我问她怎么出的事故。她说:‘我是北京人,有一天算命的告诉我,说我下一个月有皮肉之苦。我就想,往哪躲这场皮肉之苦呢?想来想去,干脆去天津,到天津姐姐家先住一个月,再回北京。哪想到,到天津马路上骑自行车,不小心用车把将路边卖炸糕的油锅挂倒了,油扣到了我身上。我真聪明,往你们医院躲皮肉之苦来了。’说到这,大夫和护士都笑了,她自己也笑了。可见,想躲避恶报不是容易事。”

  是的人生在世,我们分分秒秒都在受着前因的报应,所以随时都会发生各种烦恼

  古往今来,人间发生过许许多多因果报应的事例,为什么没引起世人警觉呢?这是因为人类宇宙中只占微弱地位思维难以超越经验世界始终都在经验的世界中转圈子,而对经验世界以外的认识却极其贫乏!佛学对宇宙本体本源及其人生关系,都有相当深刻的认识。

  威勒博士在新物理学上有着许多卓越成就,他没有接触过佛学,但他却说:“宇宙的一切事态发生,都是循著因果关系而发生的。”“假使没有因果律,宇宙就只有混乱完全不是我们所知道的物理现象了!宇宙中从显微的生物庞大星云旋系,无论大小,一切运动都遵守因果律进行。”

  因果律的循环法则简而言之运行方向终点回归起点,用白话说就是:你从哪里来,还是回到哪里去。施人于恶,回报是恶,施人于善,回报也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果律的循环法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