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以珍惜的时候,为什么要变成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以珍惜的时候,为什么要变成思念?

2018-11-23 21:00:18 作者:菜鸡 来源:盏搞音乐 阅读:载入中…

可以珍惜的时候,为什么要变成思念?

   骂醒我 - 周汤豪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经历,不在家的时候妈妈就会打电话来问什么时候回家,准备了很多好料煲汤;但是当我们回家了以后,却又天天抱怨我们呆在家里,还把房间搞得这么乱。上了大学之后,这种事情也变得更加寻常,现在有时一个多月都不能回家一次,我妈总说:“你回来就提前说,出去吃顿好的,我还要煲汤的。”对于在外打工或者在外国留学朋友,这种对话不知说了多少遍了吧。

  但其实往往这样的爱,我们会很轻易就把它忽视,或者说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爱甚至有点“恃宠而骄”了。我们常说一句话:“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这句话是真的有其道理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这样一部电影——《我的妈呀》。

  因为姨妈过世,黄浩然在电影中饰演时隔20多年回到故土的姜思年,在丧礼上见到了由鲍起静饰演的感情疏离的亲生母亲李好。小时候,姜思年跟着妈妈从香港搬到了陌生的马来西亚外公家住,妈妈成日都要出去工作。后来外公去世,妈妈要去文莱打工,于是将他寄养到姨妈家里。虽然姨妈视他如己出,但是思年还是想念着妈妈,总会偷偷地看着日历盼着妈妈回来。多年后,当姨妈说:“年仔,你妈妈来接你啦”,他看着这个“陌生人“,沉默了

  记忆中,他总会跟着妈妈去拜观音,每次都要帮妈妈放风。对于妈妈丢下他,思年心中多少是有怨恨的,于是他决定去香港读书,一读就是很多年。母子一场,最终还是聚少离多。他本来打算葬礼结束之后就回香港,却接到了来自医院的一通电话,妈妈已经是癌症晚期了。在妻子女儿的开导下,思年决定放下过往心结协助母亲完成年轻时许下的“愿望清单”。

  剧透了一部分,电影的结局是怎样的,就需要你们自己去寻找了。

  电影里的李好,她一个单亲妈妈,一天打几份工,就是为了能给儿子好的生活。我们的父母其实也是这样啊,他们是为了我们而在外辛勤工作,只是有时为了给我们好的生活,而忘记了我们只是需要他们最简单陪伴关爱而已。但就是因为这样子的心结,我们像个闹别扭小孩子,会“报复”回父母。于是乎,变成了父母常常等着我们回家。

  可能刚刚离开家的朋友还没有那么想家,才离开父母的“监视”,自然像一只离开笼子小鸟自由地翱翔在天地之间。但是时间一长反而开始想家了,想念家常菜的味道,想念自己久违的房间,或许更多的是想念来自家里的唠叨吧。人生无奈,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生离死别就在一瞬之间,我们却往往在失去之后,才会怀念,才会珍惜

  大道理我们都懂,可在生活中却总是会忘记,忘记要赶紧与家人多一些时间相处。所以啊,如果你真的想这么做,就赶快回家,或者现在就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最爱我们的人。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孩子之事无小事

  文字/菜鸡

  图片/电影《我的妈呀》

  美术编辑/布爷

  本文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这是盏搞音乐的第1352次推送)

  可能你会喜欢

  点击阅读原文,盏哥间铺有笋料益你!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