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夜小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夜小记

2018-11-23 23:34:44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雪纷纷何所似?”

  “撒盐空中差可拟。”

雪夜小记

  不若“未若柳絮因风起。”

  “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

  ……

  古往今来,雪成了文人骚客激扬文字完美载体纯净无瑕,柔美飘逸性格,倒也深得人心。对于雪,人类无限遐想

  今夜,石城的天空又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落到袖子上,落到手心里,也落到各处,昏黄的路灯下,它们轻盈身影依稀可见空气没有往日的凝固感,这样灵动存在,让人不禁心生欢喜。若不是它们消匿与衣裳,真想把它们拈一撮,藏在手心里。可惜冷热不容。不过看看也很好,又走在这样清冷寂静的柏油路上,头脑清醒,心里敞亮,真的超级赞!

  忘记寒冷的风,忽略了脚下厚实的冰,呼吸也变得有趣,哈出一缕一缕的白气,眼镜也跟着遭殃,被冷却的气挡在上面,一会儿看清,一会儿看不清。冷不丁再滑溜一下,真是乐趣无穷。

  路过一家小店,色彩斑斓霓虹灯映衬着雾凇比白天看起来更美,银装素裹,透着一些骄傲我喜欢这样的景。

  裹着一身冷气,走进家里,暖暖炉火倒是很抗拒外来的冷气,冷气被逐渐驱散,我也只能无奈的笑笑

  今天过的很愉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夜小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