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已过去很多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已过去很多年

2018-11-23 23:51:27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已过去很多年

  小时候,我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放假的时候碰巧赶集的话,外公总会带上我一起去集市,从家到集市的那条路会经过我读书的学校

  学校在对面的小山坡上,每次经过那里我都会向学校所在方向望去,尽管每次它都是大门紧闭。只要走到了这里,我就知道,大概再走20分钟的路程就到集市了。

  集市上什么都有买,每次赶集的时候,我都不会吃早饭,因为我想吃集市中间那家面馆的肉包子

  当我和外公从那里经过的时候,外公总会故意先问问我吃不吃肉包子,我就会像小鸡啄米一样地点头,生怕错过了这个机会

  拿着热乎乎的包子,边走边吃,吃的差不多的时候,便走到老街了。

  老街位于集市的最尽头,没有集市那么热闹,有的只是沉甸甸的寂静

  卖东西人家很少,但是这里有外公常去的理发店。理发店的格局很小,但有一面大大镜子和一只懒洋洋的小黄猫。只要这家理发店的老板在家,外公就不会去别家的。

  来到了老街,我就可以得到一串糖葫芦吃,酸酸甜甜的味道成了我的最爱。所以特别期待外公的头发快快长,那样我就有糖葫芦吃了。

  我不记得我去过多少次老街,也不记得我吃过多少串糖葫芦了。只记得我最后一次去老街,是在我小学毕业通知书那天,拿完通知书我就要坐车回老家了。

  离别情绪充斥着我,我一个人悄悄地跑去了集市,跑去了老街。面馆里还有最后两个肉包,我全要了,吃着包子,掉着眼泪,去老街买了糖葫芦,拿出我的小手机为老街拍了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照片

  在回老家的车上,我一颗颗细细的品味着那串糖葫芦,没有了甜甜的味道,只觉得酸,酸的我眼框都被眼泪浸湿了。

  我将老街的照片洗了出来,用相框框了起来,放在了我的床头柜上。

  一晃近十年过去了,老街的照片放在家中也已经褪色,泛着黄。

  虽时常去外公家,但再也没有去过那老街,肉包子与糖葫芦成了我记忆里的味道。

  昨晚我做了一个悠长的梦,梦里有那老街。有只小黄猫围着我转圈圈,用一种近乎哀求的眼神忘着我,然后它向前走去,我在后面跟着。跟着它,我来到了记忆中的老街。

  它蹲在那家理发店的门口,只是店门紧闭老板已经远去了。卖糖葫芦的那间老房子已变成了一幢小洋房,竖起了一堵高高的围墙零零落落木屋成了最不合群建筑,显得越发的孤独

  许是落叶纷飞的缘故,老街越发的萧条了,变了模样

  后来,梦醒了,记忆碎了。

  长大后,渐渐的你会发现糖果还是记忆里的味道香甜朋友还是小时玩伴关系铁,烦恼还是儿时少。很多东西,长大后再也没有见过了,只能去记忆里寻找,寻找那抹温暖。越来越有这种感觉,越长大得到的东西越多,失去的东西也越多,快乐变得越来越难,欲望变得越来越大,离家也越来越远。

  好好珍惜吧,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那是你宝贵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已过去很多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