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的小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佛的小溪

2018-11-24 18:41:4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佛的小溪

  念佛的小溪

  阿弥陀佛西方极乐世界好比大海,我是念佛的小溪。

  小溪只有两条路:要么生,要么死。

  小溪唯一能自己拯救自己生死机会就是通过念佛流到大海。判断小溪是生是死的唯一标准也是看小溪最终能不能到达大海。

  如果你仔细观察,所有那些成功抵达大海,最终接通大海的小溪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不曾在中途停止过哪怕短暂的一秒,它们都是不舍昼夜,24小时穿流不息。

  小溪不知道大海有多深。但小溪知道,只要它做好念佛前行这件事就行了。只要小溪到达大海,变成大海,小溪就活了,就什么都知道,就一切都解决了。暂时的不知道不如意有什么关系,也并不丢人,暂时的傻傻的痴痴的念佛前进才是小溪的正道和小溪的王道,小溪志存高远志在必得。小溪的字典里没有“退路”这两个字!

  小溪不知道大海有多远。但小溪可以确定的是:小溪只要一直奔流不息,一直边念佛边前进,就一定会到达大海,其间也许会经历无数曲折坎坷,但最终汇入大海是确定无疑的。

  小溪不知道大海有多美。但小溪绝对相信生命的那一头,绝对肯定有大海的存在。因为,小溪相信这宇宙完美的,不会只产生小溪而没有大海。

  小溪不知道大海在哪里。但有无数到过大海的小溪们对小溪说,念佛就可以到达大海。所以,作为念佛的小溪,就是要无条件念佛,并发愿往生大海。小溪既相信阿弥陀佛的大慈悲大愿力,同时相信自己的深信愿死持名。

  当然,小溪通往大海的路也许有无数条。但小溪只选择简单容易达到的那一条——念佛之路。这也不是说小溪想偷懒,而是小溪在自己审时度势、知彼知己基础上的自知之明。当然,虽然小溪选择了这条最简单最方便有效的路,但它绝对不会因此而心存侥幸、掉以轻心,从而忘记这条路的艰辛,忘记了小溪还要尽到生为小溪的责任,也绝对不会因此而放松懈怠,从而忽略了这场保卫小溪生命之战的艰巨性、长期性和严酷性。小溪一定会100%的尽其在我,再听其在佛的。

  为什么小溪这么相信念佛这条路呢?因为小溪绝对相信条条小溪归大海。你看这地球上的一切小溪,只要小溪不自己中断自己,它最终一定会、一定能到达大海的,没有例外。这就是小溪的自信。同时,小溪也相信佛不会骗自己的,佛才没那么无聊!千万不要以小溪之心度大海之腹,这就是小溪对佛的信任

  为什么小溪这么相信念佛这条路呢?因为小溪时常在想,这一生,能让小溪流到大海的水是有限的,所以小溪格外珍重自己的生命,格外珍惜自己的生命之水。同时,小溪也时常看到:许多小溪都自认为自己很聪明很有本事,无比贪婪无比得意地大肆占有破坏浪费这个世界的物质能量,浪费自己的生命能量。但如果仔细想一想:我们都是由宇宙这个母亲产生的,难道能产生我们的宇宙,它的智慧还赶不上我们吗?

  在念佛的小溪通往大海的路上,也许有很多美丽风景诱惑,也许有很多艰难困苦曲折,也许念佛的小溪会碰到许多佛的化身、法的化身、僧的化身以及魔的化身。此时,小溪必须做一个选择:是通过念佛变成大海重要?还是说停顿了念佛,忘记了念佛,忙着去追求各种靠不住的、转瞬即逝的名闻利养,梦幻泡影重要?这是一个分水岭

  念佛的小溪就以信愿念佛为中心,以念佛为贯穿小溪一生的主线,以“受持读诵佛经佛法、诸恶不做众善奉行、尽孝道人道”为三个支撑点。只要能到达大海,这个到达大海的信心愿望恳切至诚念佛之心比黄金珍贵,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能够往生大海,先收敛忍耐控制住自己的身心,一心不乱,执持名号全身心的信愿行,像那争夺世界冠军的跳远运动员一样,凝神定气、奋力奔跑、临终腾飞,哪怕摔也要把自己狠狠的摔倒在阿弥陀佛西方极乐世界的大海里!

  念佛的小溪,你的信心除了坚信还是坚信!

  念佛的小溪,你的愿望除了大海还是大海!

  念佛的小溪,你的行动除了念佛还是念佛!

  念佛的小溪,辛苦这一生,还你一个永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念佛的小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