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现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在现在

2018-11-24 18:46:0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在现在

  晚上聚一块儿乘凉,年龄大些的总爱谈论过去。谈过去受过的罪,谈过去吃过的苦,回忆之中满是生活不易命运不公年轻孩子总爱谈论未来。谈未来的工作,谈未来的住所,谈未来的生话,言语之中满是希望,全是憧憬。我不反对您回忆过往,“忘记过去的苦,就永远不够今天的甜。”回望过去应该以过好当下为目的。当你端起香醇白酒或拔凉的啤酒一饮而尽,砸吧砸吧嘴儿,今天的生活也蛮有滋味。我亦不反对你展望未来,未来的日子毕竟有诗和远方,值得你去追求。不过,无限美好的未来都植根于当下生活的土壤,没有根深就没有叶茂,种不下鲜花就找不到佳人。未来不是海市蜃楼,美幻虚无,亦不是空中楼阁不切实际。未来是现在基础上的更好,更美。大谈未来的时候,先要把眼下的路踏实,先要把浮躁急切的心关进冷静理智笼子,以“花若盛开,蝴蝶自来”的心态走向未来,拥抱未来。

  面朝背后,每一个脚印都踩踏不易,要么盛满泪水,要么留有血迹。面向远方,每一条道路扑朔迷离,要么平坦喧闹,要么坎坷孤寂关键要找准方向,只要方向不错,就要风雨兼程。

  过去的远在身后,未来的远在眼前,只有当下在脚下。把握当下,借力过去,决胜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在现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