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发性震颤真的与肝肾有关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发性震颤真的与肝肾有关系吗?

2018-11-24 18:38:40 作者:煮酒论医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特发性震颤的症状表现就是震颤,在特定的情况下会抖动或者加重抖动,所以称为“特发性”震颤,特发性震颤患者会在做精细动作出现抖动,在情绪激动、心里紧张劳累时候抖动加重。特发性震颤还会在少量饮酒后震颤减轻或消失,但是会在第二日加重,那么问题来了,特发性震颤为什么会有这些特征呢?现在抗震止颤专家组为你解答

  专家组:特发性震颤起病主要与肝、肾等脏腑受损有关,问题解答多围绕肝肾回答

特发性震颤真的与肝肾有关系吗?

  一、特发性震颤为什么会在紧张、情绪激动时震颤加重呢?

  答:加重的原因与肝的疏泄功能异常有关,在中医理论中除了心主宰人的情志活动外,还与肝的疏泄功能有密切关系。肝的疏泄功能正常,气机调畅,方能保持精神乐观心情舒畅气血和平五脏协调。反之,若肝主疏泄功能障碍,气机失调,就会导致精神情志活动的异常。

  二、为什么饮酒会使震颤减轻或消失,第二日加重呢?

  答:中医认为酒能入心肝经,有活血通血脉作用,“血行风自灭”所以震颤会减轻或消失,但是喝酒伤肝,肝伤则四肢为人用,所以次日加重。

  三、特发性震颤为什么会在做精细动作时出现抖动呢?

  答:中医认为人的创造能力以及能做精巧动作,靠的是肾气充足,所谓“肾为作强之官,技巧出焉”。肾精充足的人也不容易感到劳累,熬夜后第二天也会精力充沛

  震颤的病因:肝主筋,筋系于肉,支配肌肉肢体的伸缩收持。脑髓、肝脾肾等脏腑的共同生理保证了头身肢体的协调运动,若病及其中的任一脏腑或多个脏腑,筋脉肌肉失养,则发生头身肢体不协调、不自主地运动而为颤震病。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以后还有一个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特发性震颤的治疗问题,特发性震颤首选治疗就是服用中药调理,抗震止颤疗法是治疗特发性震颤的一种有效方法,为什么能治疗如此难治的疾病呢?因为对症,一对一的辨证开方使得每一味药物的配伍,都是为病人“量身定做”,可以使药效发挥到最大,从根本上解除震颤。

  第一个阶段改善病情缓解症状

  第二个阶段针对病情,治愈疾病

  第三个阶段巩固疗效,防止复发

  指导意见

  忌辛辣,忌熬夜,忌乱投医,忌乱吃药,忌喝酒,祝早日康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