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顽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顽童

2018-11-24 22:06:46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顽童

  “妈,你快来!我爸又抢我的东西!” “妈,我爸又玩我的车模了”有两个男性家庭女人基本就是调停官。有一次,儿子无奈地问我“妈,你年轻时是不是眼神不好?怎么找了我爸这个老顽童?”老顽童?不错,还真的挺形象

  相识不到一月,他说过生日邀请几个同事一起庆祝,真是“酒酣胸胆尚开张”,酒后几首拿手歌曲的确把我们镇住了,加上东北人特有的幽默成功地圈了个“迷妹”。谁料一个月后,他又给我说“今天我生日,庆祝一下吧!”“啊?你一年过几个生日啊?难道一月一回?”见瞒不住了,才说“上回就是想创造机会大家增进感情……”唉!大呼上当啊!

  这样的顽皮事实数不胜数,不过偶尔还能制造浪漫感动。记着我怀孕期间,有次他出去办事,回来途中才发现没有带钱包,最后不知怎么翻出五块钱,本来坐车回家是没有问题的,结果在车上不小心睡着了,过站了,必须再坐车返回,这时候发现路边有卖爆米花的,想起了这是我的最爱,于是用剩下的钱买了份爆米花,然后,然后走回家的!还有一年的情人节,说好一起吃饭,他临时说有事要出去,我肺都气炸了,心想冷战一周,绝不低头!却不料过会儿他就回来,变戏法般拿出一个钻戒!这个老顽童着实让我感动了一把!

  虽说是个老顽童,但确实改变了我不少。比如他是一个乐天派,就算天塌下来依然优哉游哉。我说你不担心吗?他说“担心有用吗?如果担心能解决问题,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了!”近几年我身体不好,连着做了三次手术,有时候自己都讨厌自己了,他说“没事,经常得小毛病的人不得大毛病,你一定长寿!”我有点愧疚“每次你这么伺候我,不烦吗?”他说“我就当伺候了几回月子呗!”正想感谢他,又补上一句“可惜没有下出蛋!”气得我只想狠狠揍一顿这个老顽童!

  老顽童玩心重,但是干起正事毫不马虎。他在学校带田径队,风里雨里节假日从不休息,发掘每一个孩子潜能认真训练。有时候我说“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个傻瓜,不图钱不图名,把自己累得,练完了学生也不一定记得你,别人还误解,何苦呢?”他说“我不是为了给谁看的,尽量给孩子多一条出路有什么不好呢?”我竟无言以对。他还是一个孝子,因为离家远,我娘家就成了他的家。老妈因为集资被骗了钱,心情不好,他安慰说:“妈,不生气,咱就当花钱买乐子,出去玩了!”老妈想通了,说:“就是的,这几年没少出去逛!”这时候他又来一句“都够出国了,可惜您也没出去啊!”唉!你倒是劝人呢还是气人呢?!

  老顽童素来是我行我素,不在乎别人看法的人,说好听点,是有个性难听点,是轴!去年我过生日,正是六月底,学校最忙的时候,我们正开着行政会,他手捧一大束玫瑰花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递给我,我羞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却若无其事,“老夫老妻,怕啥啊?”这个老顽童,我实在是没办法

  有人说他脾气好,我们肯定不吵架。你听听他怎么说“夫妻不吵架,就不是真夫妻。关键啊,她要和你吵,你不吵是瞧不起人,要吵,还不能吵赢,这个度,比较把握!女人啊!”

  因为陪孩子上学,我们终于分居,他留守老巢,偶尔过来,感觉世界安宁好多!一日饭后,他要回家,我说“赶紧看看,别落下啥东西,走吧!”刚出门的他又探回头,我问“真落啥了?我给你拿。”“心落这儿了!”一脸坏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顽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