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有多少个意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有多少个意外

2018-11-25 22:05:29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有多少个意外

  周末的早市,人流拥挤

  ”丫头咱别再买了,有鱼、有肉,有青菜就行了。”

  母亲回头望向小溪,随后又侧转身,努力躲避着市场里迎面走过来拎着菜的行人

  “嗯,那咱再买点水果就回家吧,人太多。”

  小溪扯过母亲的手拉着她顺着密集的行人慢慢的往回走。

  ”这里有水果。”

  小溪拉着母亲,来到水果摊前,买了一些水果,随后拉着母亲的手匆匆的往出走。

  初冬的季节,早晨七、八点钟的温度,让人觉着有些寒冷

  挤出了人群,转过弯走进小区远远的就看见一辆熟悉轿车横在楼口前,车门开着。

  小溪拉着母亲提着菜,走进楼口。

  “小溪我都等你半天了,你咋才回来呢。”是哥哥声音从车里传来。”

  “咋啦?是不是饿了,你等我会儿,我这就去做。”

  “我是来告诉你件事,你同学佳琪的母亲昨晚去逝了,我是无意中听道的,你去是不去,我送你过去。”

  听了这话,小溪的耳朵嗡……的一下子,脑瓜子发涨。手一松,手里提的菜,吧嗒……一声掉落到地上,一只塑料袋已破裂,里面的一条鱼滑落了出来……

  佳琪是小溪初中同桌,两个人脾气秉性相投,能够玩到一块儿。

  下课时总能看到俩个人嘻笑、打闹,形影不离

  高中后没分在一个班,可两个人的家却是前后院

  还记得初一夏天的那个傍晚,她俩约好去后院的杂草甸子里捉蚂蚱

  那是因为小溪曾偷偷的听到哥哥和他的朋友俩人说悄悄话,说后院的杂草甸子有好多的蚂蚱。

  捉到后用细细的柳条串成串,用油炸、好香的。

  听了哥哥说的话,两个人就跃跃欲试,想着也去捉些蚂蚱回来,让母亲做 ,尝尝是啥滋味

  于是两个人偷偷约定,晚上出去捉蚂蚱。

  两个人悄悄的来到草丛中,只见她们俩一人一边,每个人手里拿几根细细的柳枝,脱去树皮,白白的柳枝散发着柳条苦涩清香树的气息

  两个人把柳条別在头发上,蹲下观察蚂蚱的位子,用手扣,一扣一个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天色已然黑得有些看不见路,小溪和佳琪她们俩才美滋滋的各自举着好几串的战利品,高高兴兴的往家走。

  一想到会因为没写作业会挨母亲的骂,就和佳琪一起来到后院胡弄里她的家。

  佳琪的母亲高兴的唱着歌,帮着佳琪和小溪把蚂蚱炸熟,然后送小溪回家,替她解释说是在她家玩完晚了,忘记了撵她回家。

  从此以后,每当小溪放学回家,在胡弄里远远的看见佳琪的母亲,小溪都会主动热情的的和她打招呼,姨长、姨短的那个亲热劲,比对自己的母亲还亲。

  记得刚好有一次被母亲碰到,她曾吃醋般的对小溪吼道:“你那么喜欢佳琪的妈妈,那你就去她家,和她成为一家人好了。”

  小溪则心里头窃喜,哈哈……

  我妈妈也会生气,她也会因为我吃醋,有趣

  为了激发母亲爱对小溪的爱,小溪总是有意这么做。时间久了,母亲知道小溪有意而为之,就不在生气。

  工作后,后来从别的同学那里得知,佳琪辞了工作在家专心伺候因得了脑血栓,而瘫痪在床的母亲。

  这一伺候就是五年,为佳琪的孝心点赞;为佳琪的母亲有位这么好、又有孝心的女儿点赞。

  愿佳琪的母亲在天堂安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有多少个意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