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失的时间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消失的时间线

2018-11-26 05:35:21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消失的时间线

  当天气还灰蒙蒙的时候,路上就已经有了零星匆匆赶路的行人了,韦言就是这其中的一份子。在城市还未苏醒的时候,她已经踏在初阳的上方,开始新的一天,却周而复始

  即使早上赶地铁的人再多,但是仍然掩盖不住那从心底发出的孤寂,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回到家里迎接自己永远是那只只会喵喵叫的生物,没有人可以说话,韦言觉得来到这个陌生的魔都是个错误

  但是又有一点儿不一样,在这条已经走了一年的路上,今天硬生生的让韦言生出奇怪感觉

  她下了地铁,和往常一样随着人群涌出,流向各个方向,又变成孤单的一个人,走向回家的车站处候车。来到了车站,车站里已经等着几个零星的人了,她没有戴眼镜,凭着感觉去找1602路公交车,一趟……两趟……没有1602路公交车。可能是这次赶的时间不巧吧,正好错过了1602路公交车。

  韦言闲着没事,又溜达起来,似乎哪里不一样了,她记得候车站的办公室好像只有一间大屋子,怎么现在变成了两间,而且,车站里什么时候来了一个卖手抓饼的老太?难道是自己先前没注意,太急着赶车了?可能是吧。

  她徘徊着,最终站在了90路公交车候车处,是不是看着手机,等了一分钟有一分钟,为什么1602路还不来?二十分钟后她失去了耐心

  韦言走出车站,照着百度地图指示……又来到了这个车站?什么情况,明明是一样的布局,为什么没有1602路候车站呢?而且百度地图显示目的地距离她一米距离。

  她有种想要回到地铁重新再走一回的冲动,因为这次下地铁的时候,她图少走几步路,这才出了另外一个自己从来没有下过的出口,因为离车站更近一点,但是为什么就是找不到1602路公交呢?明明是一样的路线

  韦言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从五点耗到了快六点,终于放弃了,这南墙撞得终于肯舍得回头了。末了,还没忘了买个手抓饼,老太很实惠,料放得很多。

  韦言出了车站,招了一辆出租车,终于撞出这见鬼的车站。

  她不知道在她乘着车绝尘而去的时候,车站整个就像是水底的月亮一样,微微泛起涟漪,一切都扭曲了,波纹扩散久远,然后又变得完好无损

  回到家里,韦言才放下心来,她养的猫是个才三个月大的小奶牛,名叫韦馒头,简称馒头,头头。是只非常活泼害怕生人的小奶猫。

  见到韦言回来,它迅速弓起身体一溜烟躲到角落里。

  “馒头,妈妈回来了。”韦言迈进去的步伐有一瞬间停顿,自己走的时候记得并没有把鞋柜打开啊,怎么开了?

  “喵——”馒头凄厉的叫了一声,然后喉咙里发出呼呼的声音

  这是馒头害怕的表现,韦言奇怪。

  韦言决定不再管它,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准备洗脸的时候才发现洗面奶没了,早上还有大半瓶的。过了约莫半小时,馒头才从角落里出来,但是仍然不靠近她,感觉就像是对待陌生的人。

  馒头今天也很奇怪,这是韦言入睡之后的最后一个念头

  第二天下班,天色暗沉沉的,有种风雨欲来的征兆,韦言更想尽快回家了,家里的衣服还在外面晾着呢。

  她取下近视眼镜的世界是一片模糊的,跟着感觉,她没敢再走之前的出口,上次也是因为没带眼镜,看不清出口。

  嗯?途经的柏油路怎么变了,好像被重新漆过一遍,变成了绿色模样。虽然高度近视,但是这点习以为常事物突然发生变化,她还是看得出来的。绿化带里的青草茂盛了许多,唯一不变是地铁的上面的通道

  韦言没有多想,径直走了进去,90路,15路……好像有陷入了昨天的怪圈。韦言不信这个邪,她用百度地图又搜索了一遍,地图显示1602路距离她才一米远的位置,这说明她没有走错位置,她又看到那个老太了,一如往常的卖着手抓饼,好像卖了很多年。

  “阿婆,我要份加火腿的手抓饼。”

  “好,我这就给你做啊。”

  “阿婆,1602路公交车是不是刚刚走掉啊?”

  “哟,姑娘,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这里可没有1602路,只有15路,25路和90路。”

  “啊?”在韦言惊讶功夫中,阿婆也做好了手抓饼,递给了她,友好的笑着。

  “那阿婆,你知道1602路在哪里吗?”

  “你要不去找公交车站的人问问,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好,谢谢。”

  韦言一脸问号的咬着手抓饼,走向工作人员休息室。

  “你好,我想问下,1602路车子在这里发车吗?”

  “姑娘,你在开玩笑吧,1602路早就停运了,你换个别的路线回家吧。”

  “什么时候停的,也没这个消息出来啊。”

  “早停运了。”车站大妈笑着,“你去哪个方向?”

  “我去共康里。”

  “我在这里工作这么多年怎么从来没听说过这里,这里只有康共里,没有共康里。”

  “一定是我出站的方式不对……”韦言嘀咕着,“谢谢啊,我再找找看。”

  她今天铁了心一定要把地铁的出口摸熟,所以她决定重走一遍,她就不信了。

  她找到了1号出口,然后又从1号出口下来,再往前继续70米,到车站。

  终于看到了她熟悉的1602路了,她都快哭了,这次她长了个心,这里并没有卖手抓饼的阿婆,也才一会功夫而已,她收摊了,而且她再也没有看见到那个给她指路的工作人员。

  邪门了!她在心里吐槽着。

  她也没当回事,刚才还黑色天空这会也有了太阳,馒头小姐这次没有吼她,而是很亲昵的蹭着她的手。

  但是韦言不知道,就是从这天开始,她的生活开始发生了细小改变,就像裂纹,一旦发生,就会逐渐扩散,然后打破整个镜面。

  自从前两天的事情之后,韦言决定要戴上眼镜,好好看清路再行动

  她小心翼翼的寻找着出口,然后她看见一个穿着黑色休闲服的男人从她下车后就一直在跟着她,是错觉吗,还是他也走这条路?

  那个男人戴着黑色棒球帽,以及黑色的口罩墨镜,从身形上来看是个很高挑年轻男人。

  韦言抓紧了自己的包包,错觉吧,她这么平凡普通人没什么让人觊觎的。

  但是,那颗快要跳出心腔的心脏已经出卖了她的内心,她加快了脚步,连出口也慌不择路的选择了从来没有过的三号口,韦言猛然站住,她突然醒悟过来,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啊,这地铁站内这么多人还怕他一个?想到这里,她终于有了五分的底气。这下反倒让那个男人不自在了,他装作若无其事的在后面低头看手机,韦言趁着他不注意,迅速溜了。

  当回头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时,她终于松了一口气

  她得意一笑,然后笑容凝固在脸上,那个男人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悄无声息

  “别害怕,我不是坏人。”是个年轻有活力的声音。

  坏人好像都是这么说的。

  “真的。”男人挺着急,他拽下口罩,竟是一个异常干净温暖男生,他浅浅酒窝即使是在很着急的情况下也微微显露。

  “我叫易旳,你最近有没有感觉很奇怪,是不是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或者说你平时习惯的一切突然在某一天突然发生变化,猝不及防。”

  韦言盯着他,心底发毛,“怎么了?”

  “因为我也是这样的。”易旳肯定说道,“突然在我二十岁的那天,我来到了和我们这里一样的镜像世界,那里和这里的构造几乎相同,但是又有点区别,我今年已经四十岁了,我可以给你看我的身份证,我的时间突然就被镜像世界偷走了,导致我在现在的世界身份尴尬,但同样我在另外一个世界也是个黑户口,我整整花了二十年的时间来探寻这其中的秘密,但是我也是只找到了你而已。”

  “……我凭什么相信你?”韦言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太不可置信了,怎么可能。应该是个恶作剧吧,玩得特别大的那种,会在她相信的那一刻会有工作人员突然跳出来说,嘿,你上当了。

  “我可以给你看证据,并且告诉你所有你想知道的。”

  “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这么科幻的事情,怎么可能?”韦言摇着头,“即使你说的都是真的,那么我才要怀疑,你为什么要把你知道的一切来告诉我呢?”

  “因为我们遇到了共同的问题需要去面对,需要去解决。”

  “我没有什么需要去解决的,你看,1602路就在那里。”韦言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那里,她觉得,为什么易旳会知道她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呢?

  即使易旳说得再真实,但是韦言仍然觉得哪里不对劲,在她离开后,他的那句,你早晚会来找我的,这让她更加不安

  接下来的时间里,她每次都注意着自己的出去方向,来刻意回避着这个事实

  易旳在那次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她面前,就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人一样,韦言觉得自己的日子应该恢复平静了吧。

  这个星期五如往常一样,她规矩的从二号口出来,然后走向公交车站,但是一言瞥见的老太太彻底让她慌了神。

  老太太依然推着她的小车车在给人做手抓饼,车站人员休息室又变成了两个……为什么会这样?

  她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转着,来来回回的数着公交车,90路,15路……

  对了,她想起来了,上次她就是搭了一辆出租车才回去的,这次应该也可以。

  她出了车站,然后就看见易旳站在对面。

  她匆忙走过去,“我……”

  “现在你愿意安静的听我说了吗?”

  韦言无言,只是点头,遵循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易旳径直往前走起,韦言只得跟着。

  “这里就是我当初第一次从这里出来的出口,四号出口,我二十岁那年,第一次进入这里,后来出去后我和我的父母说起这件事,可惜并没有人相信我的话,但是时间验证了我的话,我就这样一直保持着二十岁的模样,但是我的另外一半时间却是在这个空间里被消耗,当然,你别误会,这并不代表长生,这是件恐怖的事情,我虽然是二十岁的模样,但是我觉得我的寿命并没有因此而加长,反而有种不安的感觉。我这二十年专门死磕着我进入这个世界的原因,虽然没有全部弄明白,但是我发现了一些事情,在这个世界的你并不是你现在的模样,这里像个镜面世界,并不是说这里和外面相反,而是说事情是相对的。比如1602路公交车在这个世界里是已经停运的,我们选择回家的路线可能也变成相反的方向或者别的,这个时间可能也有你的存在,但是谁知道他正在经历哪个时间段呢,或许比你年轻或许比你年老。”

  “那为什么我坐着出租车就能冲开这个世界的禁锢呢?”

  “你真的冲开了吗,回家的时候没有发生奇怪的事情吗?”

  “……我”韦言突然想起来,馒头那天晚上嚎了半夜,它是个害怕陌生人又亲切的小猫,“不可能,我明明跟司机说我要去共康路的,他也没有开错方向啊,我回到的仍然是那个我熟悉的家。”韦言有点底气不足。

  “我说过了,镜像世界和我们的世界是相对的,但是也有着一定几率重复的,却绝对不是全部,可能司机听错了你的话,而正巧的是镜像世界里你的家和现实世界里你的家是同一个地方,只是还有很多地方改变了,只是你没发现。”

  这么说她当时其实一直是在镜像世界里的,那又是怎么回到现实世界里的呢?

  “你应该是第二天从地铁上班的路上重新回到了正轨。”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比如说镜像世界是一条陌生的路,偶然有一次我们踏上了这条路,我们的大脑就会记住这条路线,这条陌生的路大部分是对大脑隐匿的,我们并不会去尝试走这条路,但是这条路出现了踪迹,大脑就会接收这条路线,促使我们走到镜像世界里。镜像世界会发出我们看不见的细小信号,就是细小的虫洞,同样,时间也会出现细微的裂缝和空隙,更深一层次的就是比分子和原子还要小的空隙被称作量子泡沫,而虫洞就出现在这里,镜像世界就是这样出现的。”易旳怕韦言听不明白,“也就是说你的大脑已经彻底认同了镜像世界的存在,你周围的时间缝隙也逐渐形成一种固定的模式,所以我们进入镜像世界也是我们自身的时间缝隙造成的 。”

  “难道就没有办法避免吗?”韦言不相信,“你研究了这么长时间,就没有找到解决的途径吗?而且你是怎么知道我也面临着和你同样的遭遇呢?”

  易旳苦笑,“有办法避免,时间是不重复的,所以你要不停的搬家,如果感到辛苦也千万不要放弃,每次待在一个地方绝对不要超过一个月,不然时间又会形成新的记忆。”

  “那你为什么没做到呢?按照你这么说,你消失的时候你家里人都没有发觉吗?”

  “我知道你怀疑我,我也是逐渐探索出这种方法的,而且,在你进入镜像世界里的时候,另外一个世界里的时间是停滞的,不然我为什么依然保持着二十几岁的模样呢,而且,不光是停滞,时间不会宽待你,我多余的时间已经被镜像世界吸收了,换言之,我在现实世界的寿命应该和镜像世界对半。”

  “你让我想想,我要冷静一下。”韦言抱着头,这是不是意味着在另外一个世界也会有她等到存在?

  “最后一个问题,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一切的?”

  “我们是同样的人,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易旳明显在回避这个问题,眼底闪过一丝痛苦。

  “所以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不停的搬家吗?”

  “对,为了将你的时间全部留给现实世界,长时间待在镜像世界你的亲人或者爱人,你将失去永远见他们的机会。”

  韦言心里又是另外一番滋味,“可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我一定会找出其他方法的。”

  “言言,我的时间不多了,你一定要按照我说的话去做。”易旳突然变得焦躁起来。

  “你叫我什么?”

  “不要再重复同样的悲剧。还有……”一定要重新拥有一次属于你的时间,没有我的时间。

  “你的时间裂缝会越来越大,到最后,你会不经意就进入了镜像世界,不会像现在这样在特定的地点,特定的时间点进入。”

  “那你呢?你怎么办?”

  “我……我的时间已经到了。”易旳微微一下,但是韦言就是觉得那笑容那么不真实,那么悲切。

  韦言现在真的彻底信了,易旳带着她重新上了地铁,然后安静的坐在椅子上看着人来人往,他们之间相互无言,因为说再多的话也掩饰不了相互之间对于未来的未知和恐惧。

  不知道过了多久,易旳轻轻的一声“时间到了。”

  韦言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决定暂时按照易旳说得办,易旳说在一个地方待的时间最好不超过一个月,她收拾起东西,馒头活泼的在她身边打转,不停的用爪子挠着韦言的衣服。

  不过,在离开之前还得再做一件事,韦言一夜无眠。

  第二天,不出意外,她再一次进入了镜像世界,不知道这一次她是否还能顺利的到达镜像里的家。

  如果不仔细分辨,可能真的认不出镜像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区别,韦言拿出房卡,咔哒一声,门开了。

  屋内空无一人,只有馒头,韦言终于注意到了,馒头头上的黑色花纹变小了,这次馒头没有吼她,但是也不亲近她。

  韦言翻箱倒柜的找起来……

  果然……这个世界的她和现实世界的某些习惯还是没有变,喜欢把东西藏在显眼又令人不会在意的地方,她在屋顶的吊灯上找到一本本子。

  本子的字迹很清秀工整,日期是从2015年开始的,从这天开始,本子的主人遇到了一系列怪异的事情,姑且就称我吧。

  2025年3月27日

  如果你看到了这本本子,说明你还是没有百分之百相信易旳,但是我要告诉你,易旳的话是你唯一的选择,我知道我们俩的性子,都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但是,这一次,请你不要再次尝试,如果你还是没有听进去我的话,那么我的未来就是你以后的显影……

  韦言心里一惊。

  随之便是夹在本子里的易旳和她的合照,易旳宠溺的看着她微笑,只是照片里的韦言似乎比她现在更大一些……

  原来易旳果然和镜像世界的韦言认识,并且还是恋人。

  2015年4月1日

  这是个特殊的日子,愚人节我却遇到了最懂我的他。

  他叫易旳,他说他来自另外一个世界,我把他当做笑话。易旳也只是笑笑,没有反驳我的猜测。

  2015年4月15日

  我渐渐与易旳熟悉起来,我们正式成为男女朋友已经有半个月了,我不止一次追问过易旳,为什么会在约会的时候突然消失,他是不是背叛我了?

  我仍然不愿意相信他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这怎么可能呢?

  2016年6月20日

  我亲自见证了易旳从我面前消失,这次我彻底信了。他回到了他的世界。

  ……

  2018年6月25日

  我本以为就算易旳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我也不会介意的,我真的很喜欢他,我愿意接受易旳的所有秘密。但是我想的太简单,易旳也想的太简单,若是每个人来去平行世界(此时的我们尚且不知道这里其实是个镜像世界,自认为这就是平行世界)自如,那么世界怎么可能会不乱套呢,每个世界都有法则。易旳的时间被平行世界偷走了。时间是公平的,不会多给任何一个人多一分一秒,易旳进入这个世界就意味着他只能获得这个世界一半的时间。

  2019年1月15号

  我与易旳的恋爱磕磕绊绊的走到现在,我快崩溃了,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坚持下去,或许真的应该分开吧。易旳早就这么劝我了,我是否该接受呢?

  ……

  2020年7月30日

  我们发现了一个更加崩溃的现实,一旦镜像世界的规则被打破,也就意味着有两个同样的你穿梭于这个世界,易旳进入镜像世界,于是镜像世界的易旳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他也会进入现实世界。

  2024年12月27日

  我发现了一件更加恐惧的事情,我不敢告诉易旳……

  2025年1月5号

  易旳发现了。

  我也成了时间穿梭的人,我的时间也出现了虫洞!怎么会这样呢?

  2025年7月25日

  随着我们研究的逐渐深入,我们发现的也越多,易旳也变得越来越自责,因为他的出现,所以也引起了我的时间改变,所幸由人为带来的影响是必须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相处才会引起通化效应。我和易旳在一起十年左右才造成了我周围的时间裂缝,所以,镜像世界你的出现也是因为我们的失误,本来你可以在你的世界完完整整的度过你的一生,但是我们让事态发展得更加严重了。

  2025年8月28日

  我是易旳,我永远也不会想到言言会这么突然的离开我,我终于尝到了时间裂缝带给我的恶果,不能和亲人接近,不能和相爱的人厮守。言言本可以在她的世界里安安稳稳的度过这一生的,可是因为我的私心,她的时间被一分为二,我万万没想到她会早一步离我而去。

  我想我的时间也快到了吧,我得尽快找到现实世界的韦言,希望这辈子能够弥补。

  韦言放下笔记本,心里异常难受,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易旳本是无意,却造就三个人的悲剧。

  韦言抱起馒头,馒头挣扎着想要跑出来,她和镜像世界里的韦言终究是不一样的个体,至少,馒头能够认得出来。

  从那天起,韦言再也没见到易旳,也许易旳的时间也到了吧,或许他还在这个世界努力的打破时间规则吧……

  韦言按照易旳的做法,每隔一段时间便开始更换地点,她再也没有进去过镜像世界,但是她还是不敢冒险,仍然保持着一段时间换一个地点的习惯,尽管很累,但是至少她能够完整在这个世界度过她的一生,能够和她的家人,相守。

  四年后

  韦言走在加拿大枫叶之邦的城市里,马路是飘散的金黄色枫叶,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美好。她拿出手机和家人视频,给他们看这里的风景。

  “言言啊,你后面怎么有个男人一直在看你?”妈妈的视线聚焦在韦言的身后。

  “嗯?”她转身。

  那个男孩抱着馒头,温暖的笑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失的时间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