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道重温】正确看待神迹奇事-上(音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道重温】正确看待神迹奇事-上(音频)

2018-11-26 07:15:12 作者:王宏祥 来源:盐城市基督教堂 阅读:载入中…

【讲道重温】正确看待神迹奇事-上(音频)

  : 请点击上方城市基督教堂进入点击关注即可免费订阅!正确看待神迹奇事

  王宏祥 牧师

  经文:太16:1-4

  四福音书记载耶稣行过许多神迹,当法利赛人请耶稣行神迹时,耶稣却责备他们,不愿意行神迹给他们看。因为这些法利赛人是要试探耶稣。主耶稣是行神迹奇事的主,在他没有难成的事。他行神迹绝不是迎合人的喜好,或是一味地满足人的需求。在今天的教会中,有许多信徒仍热衷于追求神迹奇事。更有甚者,将是否经历神迹奇事与个人灵命和得救扯上关系。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不明白真道,也给教会带来混乱。今天我们思想题目是《正确看待神迹奇事》。

    一、对神迹奇事的定意

  圣经中常提到“神迹、奇事、异能、能力”等词,我们通常所理解的神迹奇事,就是医病赶鬼。神迹奇事,一般人看来就是超乎人的想象理性,超乎自然规律,是人所不能行的。但在基督徒看来,神迹奇事主要指神的大能的作为广义上讲,神的一切创造管理都是神迹奇事。旧约圣经第一卷书创世记记载上帝起初的创造,他是“说有,就有;命立,就立”的神。(诗33:9)他曾叫摩西举手伸杖,使红海的水分开,以色列人如同行走干地。也曾使日头停留,月亮止住,约书亚战胜亚摩利人。狭义上讲,是指我们信靠耶稣基督之后,在我们的生活信仰中理解不了的神的作为。无论是圣经所记,还是我们生活中所看到的,都能发现有很多人经历了神迹奇事。从大的方面讲,上帝在宇宙中的作为是神迹奇事;从小的方面讲,个人信靠基督内心改变,也是神迹奇事。普遍意义上讲,神迹奇事或异能并不是专指上帝所行的,也包括除上帝之外其他力量所作的。比如法老身边的博士和术士。(出7:11、12)魔鬼使约伯一夜之间家破人亡。还有耶稣曾讲过的假基督、假先知。(太24:24)从圣经的记载也可以看出,一些被上帝所用的人,在一些特殊时期,上帝也会藉着他们行一些神迹奇事。比如旧约的摩西伸杖,海水分开;以利亚祈祷,天就不降雨;使徒彼得和保罗,医治人的疾病,赶走人身上的魔鬼等等。

    二、对神迹奇事的区分

  既然我们知道神迹奇事的定意,除上帝之外还有其它的力量能行出奇事异能,那我们就当对神迹奇事加以区分,不能将所有的神迹奇事都认定为是出于上帝的。上帝是全能的,在他没有难成的事。因此在圣经中记载了上帝所行的神迹多而又多。“他行大事不可测度,行奇事不可胜数。”(伯5:9)但上帝所行的神迹奇事是为了他的工作,彰显他的荣耀。如在新约圣经中,耶稣行的头一个神迹—变水为酒,“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显出他的荣耀来,他的门徒就信他了。”(约2:11)当有人告诉耶稣拉撒路病了,耶稣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约11:4)上帝行的神迹也是为了怜悯人,显明他的恩典。当耶稣到拿因城看到那失去儿子而痛哭的寡妇时,“就怜悯她,对她说:‘不要哭!’”(路7:13)耶稣就吩咐少年人起来,使他的母亲大得安慰。上帝行神迹奇事更是为了见证他的道。“门徒们出去,到处宣传福音。主和他们同工,用神迹随着,证实所传的道。”(可16:20)而魔鬼邪灵所行的奇事异能却不是这样。魔鬼邪灵常藉着人行一些异能和奇事,目的是要败坏人,满足人的私欲迷惑人。格拉森那个被鬼附的人,住在坟茔没有人能捆住他,“人屡次用脚镣和铁链捆锁他,铁链竟被他挣断了,脚镣也被他弄碎了,总没有人制服他。”(可5:3、4)主耶稣说,“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

    三、对神迹奇事的态度

  当我们将神迹奇事区分之后,就当对神迹奇事有正确的态度。我们对上帝所行的神迹奇事要存敬畏之心。首先不要否定神迹奇事,虽然圣经已经成书,但今天仍然有神迹奇事发生。主耶稣曾赶走人身上的鬼,而法利赛人却说耶稣赶鬼是靠着鬼王赶鬼。耶稣告诉他们这就是他们的罪。其次不要高举神迹奇事。上帝藉着神迹奇事显明他的恩典和怜悯,但我们不可过分高举神迹奇事,却忽略了行神迹奇事的神。主耶稣曾行神迹,五饼二鱼经过他的祝福使五千人吃饱。当耶稣宣讲生命之道时,众人却觉得耶稣讲的话甚难,一个个地退去了。我们信靠上帝,不是一味地追求神迹奇事,应该追求明白并遵行上帝的话语,因为神迹奇事并不能使人得救。(太7:22、23)上帝可能藉着神迹奇事坚固人的信心,但我们却不可将神迹奇事作为信仰的根基,更不能以为神迹奇事与人个灵命有必然的关系。最后不要追求神迹奇事。神迹奇事的主权在于上帝,是根据他工作或人的需要而随他的意思作的。因此我们不能强求神迹奇事。那么,如果在区分之后发现是魔鬼所行的异能或奇事,我们就当坚定拒绝,识透它的诡计,不中他的圈套。撒玛利亚的西门,行邪术,使撒玛利亚的百姓惊奇。无论大小人都听从他,甚至称他为神的大能者。当腓利在那城里传讲了神国的福音和耶稣基督之后,城里连男带女都受了洗,西门自己也信了,虽然他比较糊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