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尤自心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切尤自心定

2018-11-26 15:00:42 作者:刘胖子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是把沉溺与文字梦想堆砌,无边的思绪指尖流溢,挥洒出朵朵心莲。眷顾年华,藏在夜里细细咀嚼,随意铺叙,浅浅岁月流光之中,铭刻一段心音

  写过的信笺迹痕,或多或少会被时间遗忘被心搁置,如同一些人,一些事,但我却始终如一,最自在勇敢的依然是那云卷云舒,素心素笔,自乐平安。风淡,旧寒依依,一念舍得,一念放下,一切尤自心定。有了离意,懂了心思,便用时间矫正思想,用守望迎接虔诚

一切尤自心定

  人生三态:生存,生活生命每种状态,或多或少都被繁华喧嚣现实影响,所纠结。有的人徘徊着,有的人困惑着,有的人一如往昔继续着悠悠生活。无论是哪种状态,人生不时抵达的过程中,只要清醒就行,只要宁静就好,只要希望心就好。于此一生似曾相识,却又是与众不同。这一世,不可代替,不可复制,不可重新来过。独一无二的人生华年,每一季节都是有颜色的既已知晓,那就好好空虚自己的生活

  时光轻转,流年翩然,几重岁月,微笑浅淡。知道,这一切状况心绪有关曾经执念,不懈坚持渴望生花之妙随心而舞,指尖落定。所谓永远,底有多远?重山之外,念意悠悠,漂泊零落又添悲凉,何以为期?

  原本静心,却又忧心。一笺心语一生梦,怎奈,这丝丝寂寞冷暖红尘,都在指尖。人生四季,多少情感辗转,相遇、分别,美好悲凉,冷冷暖暖,只如云烟。多少忧伤指尖下流走,划满了心酸。否,思索太多,会觉得迷惘?否,执念过深,会觉得心累?

  这一半春花,一半秋月,一半明媚,一半忧伤,一半喧嚣,一半沉寂。生活总是这样跌宕起伏,此生彼长,来来往往,看似无常,却是有常。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差,不也每天都矛盾地向前走吗?人活一世,不只仅是来过,有所留念过,而是要没有白来,没白活,没白过。活出了自己喜欢方式风格,就是最好的活法

  念一些人,写一方字,温一壶山水期盼着有一日,也能够拥抱暖阳,轻轻地聆听一草一木低语,只愿安静些,再安静一些。有些记忆心底轻轻打捞,仿佛于眼前,就可以细细斟酌一句一字,如此随性随心,如此简简单单。归于本真,素心素颜素笺素笔,安之若素。走进淡泊走进心灵宁静,如此静静煮一壶静好,与心底潺潺对酌,与岁月对语,如此想来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切尤自心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