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间种种,一半圆满,一半残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世间种种,一半圆满,一半残缺

2021-10-24 07:14:36 作者:季如慕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世间种种,一半圆满,一半残缺

  毕淑敏说:“生命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

  生活,就是有黯淡也有精彩,有薄凉也有温暖,有高潮也有低谷,有痛苦也有欢乐,有失落也有希望。

世间种种,一半圆满,一半残缺

  世间万事万物,都是一半圆满,一半残缺。只有心怀希望的人,才能被阳光照耀。

  要为自己进步,而不是为了讨好谁。

  一个开朗热忱的人也有伤心难过的时刻;一个美丽优雅的人也会有落魄无助的时刻;一个温柔善良的人也会有怒不可揭的时刻;一个聪慧沉稳的人也会有失控急切地失控……人有千面,但每一面又都是我们自己。

世间种种,一半圆满,一半残缺

  也许,我们总想着在人前保持自己最优雅、最美丽地姿态,但是世间总会有各种各样地事情让我们无法维系。其实,不是完美无缺又如何呢?这世上本就没有完美的人。

  接受自己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很重要,这也是我们人生的课题之一。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学会认识真实的自己。然后去努力成为更好的人,而不是为了成为别人眼中更好的人。

世间种种,一半圆满,一半残缺

  人生辗转数十年,是活给自己看,不是活在别人的眼光里。

  以清净心看世界,用欢喜心过生活。

  再娇艳的玫瑰,也会有凋零的那一天;再幸福的生活,也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再晴朗的的天空,也会有乌云密布的时候;再普通的一个人,也会有令人惊艳的闪光点……人生本就是一半好、一般坏,优与劣并存的。

世间种种,一半圆满,一半残缺

  其实,不管这个世界是好是坏,你的心专注于何处,你的世界就是什么样的。

  以清净心看世界,欣赏一朵花的娇艳,看一朵云的自由自在,听一场雨的清脆悦耳……把心专注于欣赏事物美好的一面,世界就是美的。任凭外界风吹雨打,你的心岿然不动。

  用欢喜心过生活,不为花的凋零落泪,不因窗外的雨烦心,不被生活的苦难困住,红尘的纷纷扰扰就不会打乱你的心。

世间种种,一半圆满,一半残缺

  一念,心事重重;一念,万般自在。天堂和地狱,不过都在你的一念之间。

  不管世事变幻沧海桑田,我们要淡淡的生活。

  生活本就不是让人处处都满意的。但是这短短的一生,值得我们爱的东西还有很多。不要为一点风雨,就心灰意冷。

  和生活坦然相处,做真实的自己,感激生命中的每一份相遇,宽容待人,求一份内心的平静,也拥有一份淡淡的生活,就好。

世间种种,一半圆满,一半残缺

  外界风雨琳琅,也总会风平浪静。接纳生活真实的模样,坦然面对,自己也能得一份自在。

  杭州灵隐寺内,悬挂的一副对联这样写到:

  “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人生这一辈子,开心是一辈子,不开心也是一辈子。万事看开一点,别太计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