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样是蜂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样是蜂蜜

2018-11-26 15:40: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样是蜂蜜

  同样是蜂蜜

  文/赵元波

  在一户人家大门外的树上,不知什么时候,搬来了一窝蜜蜂,就在树上安家落户,做起了窝,挂在树上。蜜蜂们千辛万苦不辞辛劳,采来花粉,酿成了蜂蜜。

  一个小偷趁蜜蜂不注意,偷了一点蜂蜜,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翻墙溜进一户人家,在门轴上抹上蜂蜜,悄无声息地把那户人家鸡圈里的鸡全部偷走。

  第二天一大早,主人家起来时发现鸡被偷走了,看看门轴上抹着的蜂蜜,顿时明白了一切,蜂蜜抹在门轴上,开门就不会有声音了,这都怨蜜蜂酿的蜜给了小偷以入室盗窃的机会一气之下,男主人把气都撒在这窝蜜蜂身上,拿起棍子,就要把蜜蜂的窝剿个荡然无存,好在只捅了一下,窝并没有掉下来,吓得窝里的蜜蜂四散奔逃,在家人劝说下,男主人这才消了气,丢开棍子,进院子里去了。

  蜂窝里的蜂蜜顺着被捅开的那个东西点点滴滴地淋了下来,女主人见了,觉得可惜,就用一个盆放在地上接淋来的蜂蜜。

  晚上的时候,一家人围在火塘边烤火,也许是劳累了一天的缘故,男主人在凳子上没坐稳,身子往前一倾,炭火把腿给烫伤了,有手巴掌那么大的一块呢,家里没有处理烫伤的药,情急之下女主人想起了白天接来的蜂蜜,就用勺舀了点,均匀地敷在创口上,使得细菌无法生长。第二天,送往医院诊治,医生说,多亏敷了蜂蜜,要不,皮肤就溃烂难以处理了。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的东西,在不同人手里,用在不同的地方,就会有不同的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样是蜂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