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命女人重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命女人重生

2018-11-26 22:40:51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命女人重生

  王麦翠的老公夏正华提出离婚已不止十遍了,但王麦翠是死都不肯,又是跳河、又是上吊,直至后来发展成了间歇性精神病,夏正华就再也不闹了。

  婚姻在,她在,婚姻不在,她死。守住婚姻成了她唯一的人生观

  原因小时候母亲三嫁三离。那时人言可畏,她跟着她妈颠沛流离,处处遭人白眼。后来她妈疯了,在村西头的树林里上吊自尽了。她被亲戚收养了,婶子天天讥讽她:“你个小叫花子将来长大了还不知道会不会跟你妈一样!”

  所以无论别人说她蠢也好,活该也好,她就是不能离婚。

  只要熬到最后进了他夏家的坟头,她就算圆满了。

  即使被狠狠打骂,百般嫌弃,无情折磨,她都努力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去。

  但这一次被揍后,夏正华就再也没有回来。

  自打夏正华调到了乡上,就变得越来越离谱了,以前没事找事就算了,现在呢,竟因为她不打扮、不去美容院也会闹起来。

  这之前的几十年,夏正华对美容可是嗤之以鼻的。觉得过日子简单朴素就好,一来美丑是天生的,那些没事爱往美容院跑的女人要么钱多的烧,要么不正经。二来觉得老夫老妻了还美容,纯属瞎折腾,都是些造假的化妆品,对于家务繁重的人来说,都是没必要的。

  现在呢,说是一看见她那老脸就饱了。

  气话习惯了,王麦翠也就那样了。她不是没想过好好打扮打扮自己,可是多少年日子过习惯了,她那爱美的心早被封存了,况且,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钱,她哪有那个闲钱啊?

  什么打扮啊去美容院做脸啊,她恐怕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会涉足的。

  关于夏正华莫名其妙的发火,王麦翠多少是心里犯嘀咕的,可即便是那样,她能拿他怎样呢?

  孤独无助的夜里,也曾将心事偷偷讲给手机里的情感专家,但王麦翠觉的,都是些废话

  “你的失败不是由于你的脸,而是你懦弱无能、毫无尊严性格,以及把丈夫当做天、当做地、当做一切且完全丧失自我的严重畸形三观!”

  ”即便你的脸变年轻漂亮等待你的依然是操蛋的人生!”

  难道离婚了,被赶出去,到处去捡破烂居无定所,就不是操蛋的人生了?最穷最苦的日子都熬过来了,现在要她改变,那还不成真傻?

  果然,一个人心穷是很可怕的。

  当初最穷的时候,可是夏正华吃面条,她喝面汤湊过来的。只要他不住绝路上逼她,她就多活一天。

  她什么都能忍。

  果然,一月后,夏正华回来了。不过是被人推在轮椅上送回来的。

  原因是他醉酒和人在美容院打架,被对方失手打坏了头,伤了脑神经,成了半身不遂大小便失禁。据说复原的可能性很小,估计下半生只能在轮椅度过了。打他那人被判了两年外加三十万赔偿

  直到有人将三十万赔偿款摆在王麦翠眼皮子底下,她才相信这是真的。

  至于为什么会在美容院打架,很多个版本早已传到了她的耳朵里:什么她陪别人老婆去做美容被人家老公发现,美容院老板娘和别人合作,算计了他等等。

  至于真相,她懒得去管了。重要的是,她觉得应该好好感谢那美容院老板娘。

  她都觉得自己重生了。不但没有想象中那般绝望状态竟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的多。

  "现在,我再也不用担心他嫌弃我,或者跟我离婚了。他现在脑子清醒,但是身子不行,他知道,他这下半辈子都得仰仗我了。他现在对我客气多了。”

  “谢谢你上次把我骂醒了。你骂得对,我活得太憋屈太没有尊严了。不过,慢慢来,后面有的是时间”!

  发过去时,再也没收到情感专家的回复

  夏正华一向把钱抓得很紧,王麦翠手里没几个钱也是真的。现在有了这30万,她的想法真不一样了,并且夏正华的钱也全都掌握在她手里了。她后面的日子或许会其乐无穷也未可知!

  除此之外,那村西头的老光棍王铁生近半年来也频频向她示好,又是帮忙弄菜种地,又是照顾夏正华搭把手的,尽管口眼歪斜的夏正华睁着眼硬生生瞪着,可他又能怎么样呢,难不成还和以前一样无缘无故跳起来暴揍她一顿。

  事发前,她不是没想过,与其守着一个无情无义男子如履薄冰,不如挺起腰杆过好自己的日子。可她还是懦弱妥协了。

  现在呢,除了同情,她不会再对他有任何的愧疚了,看在夫妻情分上,尚且还愿意浪费一丝时间和精力,这样也好,她的世界从此清静了。

  接下来,她终于可以过一过属于她自己的好日子了。

  去美容脸做脸,那是必须的,这是第一步,也是第一次向自己妥协。

  管它呢,人这一辈子总得为自己活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命女人重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