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记

2018-11-26 22:52:12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事记

  那天记不清是几月几日了,只记得很晚了自已还坐在马路边上,数着天上的星星月亮……

  “姑娘,你坐车吗?”一辆出租车在我面前停了下来。从摇下的玻璃我看出他是一个四十左右的男人

  我没有回答他,只是简单的摇了一下头,司机便开车走了。

  过了两,三分钟,他又回来了,冲着我说“大半夜的一个姑娘在外面也不安全,我送你回家吧。”

  我盯着他看了有一分钟,然后起身上了他的车。

  “姑娘,这么晚你咋一个人在外面呢”?

  “姑娘,你是本地的吗?”

  我一句话也不回答,只是低头玩着手机,他见我不说话也就不在往下问了。

  过了一会他问我“姑娘,你去哪?”

  “附近的宾馆吧”,我的声音很低。

  到了地方付了钱,我下了车,他还跟我说了一句,姑娘,你自己多加小心。我没吱声也没回头,心说,这个人咋这样呢,咱们也不熟,话太多了吧。

  又过了两天,我还是一个人,还是那个地方,还是那个时间,我还在那坐着……

  “小妞,走,陪大爷我喝两杯去。”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边说边伸手拉我。

  “走开,”我用力的推开他的手。

  “哎呦,还挺有力气的,”说着他用手摸了一下我的脸。我刚想要伸手打他,有人比我早一下打了他一巴掌,随后说了一句“马上滚。”男人捂着脸走了。上次遇见的那个司机又出现了,是他打了那个臭男人。

  “上次我就和你说过,一个姑娘家的大晚上不要出来,你咋不听,这要出点事咋整。”看着他有点紧张的脸,我笑了。

  “你还笑,”

  “这不,命好遇到你了吗,”

  “上车吧,送你回家。”

  也许是我太困了,也许是两瓶啤酒让我醉了,我坐在车上睡着了。(事后,他和我说,叫你两声也没醒,没办法,只好把你带到家里。)

  “谢谢你的早餐,”我起来的时侯,他把早餐全弄好了。

  “不用谢,我叫高峰朋友都叫我老高。”

  “我能叫你老高吗?”

  “可以呀,”老高回答挺痛快

  “你叫什么?”老高问我。

  “许晶”

  老高告诉我他离婚十几年了,现在都是四十岁的人了也不动那个心思了。

  “那不定,你是没遇到和心的,遇到了你就会动心的”,我逗老高。

  “你这小Y头懂啥”……

  我们吃完了饭各奔各的出发了,走出几十米我又回头朝老高招手,老高问我啥事?“能加个微信吗?”老高笑着拿出了手机,我们成了好友

  “在吗”,没事我就给老高发消息,他只要不忙就立刻回我,忙就晚上回家和我聊会,我们什么都聊,开心的开心的。

  不久,我发现老高已经住在我心里了。

  我又被炒鱿鱼了,我和老高一边吃着一边说着。

  “明天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呢。”我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老高听。

  “别上班了,我养你”。

  “你只要不嫌弃我就行。”

  “你是在求婚吗?”

  “如果我说是,你嫁吗?”

  其实我早想过那种男主女主内的日子啦,每天在家等男人下班,为男人煲汤,洗衣。只是因为我有一个吃喝嫖赌的爹,处了两个对相都吹了,父母都说爹不咋地姑娘也好不到哪去,我和我娘都被我那个爹给坑惨了,我娘都被他气死十年了。

  “你这求婚也太简单了,就一碗面啊。”

  “晶,明天都给你补上。”老高满脸上都是笑容

  我意外自已竟会这么容易答应老高嫁给他,后来的日子就是我等老高回家。

  在家没事我就玩手机打发时间,一来二去认识了一个人,他比老高年轻,比老高有钱,很快我和他在一起了,我没瞒着老高,一五一十地和他讲了。

  “老高我走了,你自已好好照顾自已。”老高啥也沒说。

  走出了老高的屋子,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又一想算了,爱情,是需要物质的,没有物质的爱情是不现实的。

  离开了老高我穿的,用的不是从前能比的了,每天都为吃什么穿什么发愁,我正庆幸我的选择时,我的生活来了一百八十度转弯,整日叫我宝贝儿的男人又看上了别的女人,这还不算,还让我立马走人,原来,有钱人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又一个人了,在街上没有目的走着,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遇见老高的地方,这地方我来好几次了,每次来都是伤心难过

  每当想妈妈的时侯,每当工作不顺心的时侯,每当被男人欺负的时侯……

  突然,有只手搭在我的肩上,我回头,是老高……

  “你走的这两个月里,没事我就来这里转转,我想,我一定能遇到你。”

  “遇到了,又能怎么样,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晶,我不记着从前,只要我们的以后。”

  “老高,可是我已经……”没等我把话说完,老高用手捂住了我的嘴,不让我再说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事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