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湖远去,何处存我三分牵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湖远去,何处存我三分牵挂

2018-11-27 19:09:42 作者:古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湖远去,何处存我三分牵挂

  先生去也,遍寻江湖却不见,痛兮空叹惋。

江湖远去,何处存我三分牵挂

  ——题记

  每一个历史时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主流文学形式,古体诗、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明杂戏、清小说,这都是随手拈来的。而引领并成为主流文学中流砥柱文人,都是当之无愧的文学大家,是肩负起历史使命的“江湖大侠”。

  金庸先生正是其人!1955年-1972年,15年风雨,15年豪情,15年世情跌宕!晚清时期,国家蒙难,国人蒙耻,受时局时局动荡影响,文人墨客大都探寻救亡图存的道路,不仅使文学发展缓慢参差不齐,还有一度全盘西化的危险。就是在这样动乱的时局下,武侠小说凭借其乱世之中舍己为人、扶危济困的侠义精神引人入胜而又感人至深的江湖故事,在众多文学形式中脱颖而出

  金庸先生又是武侠小说的泰斗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先生以其“浩瀚奔腾的才气,俊逸潇洒文笔”在15年间创作出15部家喻户晓的不朽之作,陪伴几代人“闯”过血气方刚少年时代,也成为了几代人难以忘怀的大侠回忆。从慕容复不择手段恢复后燕的霸业雄心到郭靖“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浩然荡气,从杨康求强求进的无法自拔到段誉一心为文不料身怀绝技的悲悯仗义,从韦小宝“到处”逢源的古灵精怪到令狐冲仗剑走天涯侠骨柔情……一个个人活灵活现,让人难以忘怀,拜为大侠榜样;一个个故事“锁”人心弦,沾之即欲罢不能;一段段情缘奇遇,让人叹之又叹,俯拜大师不动声色

  此情可待成追忆,金庸先生走了!苍天你太不公大地你太无情!先生去了,武侠也走了……这种论调是有问题,先生离去,固然令人哀痛音容笑貌溘然飘散,但先生的侠义,先生的江湖,先生的故事就像那些美好记忆将留在我们身边,也将由我们继承并发扬下去。

  先生去了,

  少侠,保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