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食草动物比食肉动物愚蠢?(黑白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食草动物比食肉动物愚蠢?(黑白先生)

2018-11-27 16:00:20 作者:黑白先生 来源:黑白先生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食草动物比食肉动物愚蠢?(黑白先生)

  为什么食草动物食肉动物愚蠢?(黑白先生

  动物界有一个现象,食肉动物比食草动物智商高。

  还有一个现象是草食动物虽然是群居,但是奔走逃窜时,会抛下老弱病残的同类奔逃。当同伴被杀掉时,它们反而会安下心来吃草,因为这意味着暂时躲过了被猎杀的命运

  看过一个关于角马迁徙的电视片,里面的角马群就是这样的,它们在迁徙时要过一条河流。当受到鳄鱼威胁时,庞大的角马群四散而逃,只留下小角马任人宰割,那种绝望心情难以言表的。

  但是也有例外,比如非洲野牛比较特别,在同伴被围捕时,它们会不断冲向敌人试图将同伴解救出来,所以经常有野牛群越战越勇力挫狮子豹子的事情发生

  总算让人觉得草食动物还有点希望,不至于无药可救。

  这让我想起当代社会普遍心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要没有侵害自己利益,即使面对别人受到侵害,大都选择视而不见袖手旁观。这或许是食草动物的生存哲学牺牲群体内的弱小来保存整个群体的延续...

  食草动物比食肉动物愚蠢,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食草动物吃的是吃植物纤维。而食肉动物吃的是高蛋白

  正如人类进化的重要一条就是从单纯的食草动物变成了食肉动物,并掌握了熟食的技巧,才使得人类的大脑充足营养供给而得以进化发展

  食草动物总是主动在最佳时机来到草场,遇到危险抓时机逃跑。而食肉动物发现食草动物先隐避,看准时机才出击,吃到食物后能活数日。而食草动物白天吃晚上还得倒嚼,智商低吃草,高智商吃肉,先进后退下策,先退后进上策也!

  先进后退下策,先退后进上策。人类历史上能找到很多实例

  比如春秋战国时,晋国与楚国交战,因之前晋文公对楚成王有“退避三舍”的承诺,晋文公践诺,命军队后退九十里。楚军夜郎自大,以为晋军不战而败,遂大举进击。而晋军则利用楚军盲目轻率弱点,集中兵力,转身反扑,一举将楚军击败。这恰恰就是以退为进。

  有句俗话:难得糊涂意思糊涂一时,还原人和事物本性去伪存真,让人看清人和事物本质规律。从而公平合理解决矛盾问题一种先退后进的方法重点不在糊涂,是退一小步进一大步先退后进的方法。“退”本身就是忍辱的一种,所以才称为“忍辱精进”。

  但是以及但是,这个有个前提,首先你先成为食肉动物,以进攻为前提的“退”才能成立。食草动物的“退”“忍让”,换来的只是敌人的嘲笑和欺辱。

  为什么你一再被欺负?那是因为你的一忍再忍。 你不把态度摆出来,你的温和,会在他们的眼里成为软弱。你的善良,会被他当作懦弱。你的包容,会增加他变本加厉伤害你的勇气。该出手时就出手!

  有时候我在想,假如我是食草动物,我一定是逃跑速度最慢的那个,一定是落在群体队尾被捕食者一口咬断动脉的那个。假如是食肉动物,一定是群居社会等级关系最底层,捕食能力最差的那个,经常挨饿的那个。

  幸亏我托生在了人类,能够运用自己的大脑写写文字养家糊口。我觉得,人类与动物的区别就是人有了思想,有了思想去思考,有了思想去创造,但什么不都有两面性嘛,有的人用思想去做一些让人恶心的事情,那么我感觉,赋予他思想这个东西,真的被玷污了。

  还有更可恶的,虽然都是同类却不准你思考。翻看中西方历史,大约文艺复兴后,自由成了西方人爱好,东方人对于自由的领悟始终不得要领。以为不自由,仅仅是肢体上的限制,其实更高级的不自由,是从心灵思维约束,让你无法自己独立思考。东方人所谓的传统文化,往往直接告诉你该做什么,不做什么,你无需思考,圣人都给你准备好了。这就是东方人美食比较发达的原因吧。

  想到这里,如果做人这样凄惨,那来世做一只食肉动物吧,比如做一只狼,天天奔跑在大草原上,肆意的猎杀牛羊,尽可能享受大自然提供的一切美味,吃饱后就躺在草地上,虽然没有人类的思维,但可以尽情享受阳光和自由的空气,他们是草原的主宰,他们有的是尊严,也挺好。

  (欢迎关注黑白先生he原创公众号,每天码字,感知外在世界探索内在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