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逢期末,总要给学生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逢期末,总要给学生写

2018-11-27 19:05:48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逢期末,总要给学生写

  作为教师,每逢期末,总要给学生写操行评语

  或者开家长会,让我很挠头。因为学生喜欢老师表扬他,家长听到自己家的孩子样样都好时就眉开眼笑领导暗示家长好不容易来一趟,别打击人家。我也懂得现在提倡“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要对学生要多鼓励。可是对于那些逃课的、撒谎的、考试作弊等,有诸如此类言行的学生,面对家长,我实在是夸不出口,更无法在白纸黑字胡写。陶行知教育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真人。”我觉得让我做教师追求真,做睁眼说瞎话的“客气人”,就违背了我的职业道德,玷污了我的职业操守。所以,教书22载,记住我的学生很多,真心喜爱我的学生极少。我忖度,这与我这人不会跟孩子说客气话善意地捧捧孩子有极大关系

  我妈说过:“好话可当银钱使。”因此,当班主任,做孩子工作,他们有优点时,还是要对他们客气一番,夸夸他们,也许比实话实说更有效果

  但是,我还是要学钱老做文章,教知识绝对不能客气。不懂就客客气气问人,错了就老老实实改正。别弄那些虚啦吧唧骗人的活儿哗众取宠,让人背地里骂你。

  今后嘛,客气话要学着说,客气话里的善意接受着,做文为人师表还是不客气为好。若如不然,东施效颦,岂不让人笑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