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小学毕业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小学毕业时

2018-11-27 17:32:54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小学毕业时

  我们小学毕业时,当年去了台湾的许多老兵回来探亲,镇北村姓孙的老汉就回来了。五奶奶兴冲冲地让儿子石头去探问消息,孙老汉一身西装,戴着礼帽,摇摇头,什么也没有说。

  可怜的五奶奶等啊等,从俊俏媳妇等成了瘦骨嶙峋老婆,等到了油干捻子尽,都没有等回她那端着老碗圪蹴在碌碡上咥面的男人

  今天我读着《孔雀东南飞》里刘兰芝的话儿,眼前不禁浮现出大槐树下的那座青石碌碡,还有五奶奶朝着村头翘首期盼样子

  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后日子渐好,个别农户有了红色的四轮拖拉机胳膊粗的烟囱上突突冒着黑烟,拉上碌碡,风驰电掣般的在场里疯狂圈圈窑洞似乎将要被震塌,人省了不少力气。不少人家又添置了脱粒机,麦子填进脱粒机硕大的嘴里,脱粒机钢牙整齐锋利,在阵阵嘶吼中光洁的麦粒就如水般流淌出来,木槎将干净的麦秆轻轻拨走。而如今,高高的雷沃谷神收割机开到了麦田农人需要蓝色的蹦蹦车往家拉干净的麦粒了。

  劳作了几千年的农民,再也不用头顶炎日吆着牛慢悠悠碾麦子了,滚动了几千年的碌碡终于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寿终正寝,静静地歇息在场院的角落里。和它一起进入农具历史博物馆的,还有石磨盘,石牛槽,石头雕刻的拴马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小学毕业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