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拐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拐卖

2018-11-27 19:03:24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拐卖

  我和朱小静从小认识,她性格不错大大咧咧的,我妈总说她憨。在我们这里说憨就是没开窍,心思浅。后来我妈说,憨一点儿也好,憨人心宽。

  这么说是因为朱小静被拐卖过,被救回来以后,她还是这么大大咧咧的,和从前一样,一天到晚咋咋呼呼的。

  说起来也是她运气不好,朱小静高考的分数只比专科分数线高一分,她爸让她补习,她不愿意。高考后,很多省城大学在华阳街两边摆摊招生,她和朱小卫去挑了一上午,选中了两所学校,填志愿前,打算先去学校考察考察。

  这天天气不错,朱小静坐上开往省城的大巴车车子还没发动,一个长得挺漂亮女孩过来跟她旁边的中年大叔换了座位一路上一直套她的话,等到下车时两个人姐妹相称了。我心里说这也真够傻的。

  还有更傻的,出了汽车站女孩儿递给朱晓静一瓶饮料,她仰起头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口,没走几步就倒地不起。

  十多个小时后,朱晓静被颠醒,她睁开眼,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手脚被捆着,旁边坐着一个陌生女人

  朱晓静一看自己处境火冒三丈,张口就说,艹,你他妈干什……还没说完就被狠狠的抽了一巴掌,朱晓静耳朵嗡嗡作响,满嘴血腥味,如果朱小卫在,她肯定要连本带利的抽回来,但是朱小卫不在,她就怂了。

  没错,朱晓静从小就是个欺软怕硬的主,以前在家时,她在我们这一片儿混的开,全仗着他哥朱小卫。虽然,朱小卫学习不怎么样,但他在校内校外都混的特别好,手面儿阔又仗义,打架也下得去狠手,跟一帮人称兄道弟,顺便罩着朱小静。

  开车的是一个油腻腻的中年男人,不时回头看朱晓静,咂摸咂摸嘴巴。过了一个山坳,慢慢地停了车,回头对女人说,反正要出手,不如让我先爽爽。

  赶紧走,女人瞪着眼,踢踢他的座椅,出了差错就人财两空,白跑一趟。

  朱晓静听得心惊胆战男人讪讪一笑,继续开车向前走。

  延绵不断的山遮天蔽日,中间一条黄土路,沿途一辆车也没遇见大概颠了一个多小时,远远的看到一个路口站着两个男人,车慢慢的停下来。女人打开车窗,其中一个男人递进来一叠钱,朱晓静估计还不到一万。果然,她听到旁边的女人在那里一张一张的数,整整八千,她在心里骂了一声,艹!别人第一次在网上卖几百万,她整个人就值八千。我只想说,这时候了,姑娘你还计较这个。

  女人收了钱,解开朱小静脚上的绳子,开车的男人下车,打开车门把她拉下车,推向那两个男人,然后上车走了,扬起漫天尘土

  这两个男人,姑且叫赵老大,赵老二,他们上下打量打量朱晓静,领着她开始赶路,朱晓静十几个小时没吃没喝,又渴又饿,太阳火辣辣的,照的她一阵阵眩晕。赵老二见她踉踉跄跄的,说,哥,歇会儿吧,她走不动了。于是,两个人停下来,朱小静顾不得脏扑通一声坐地上。赵老大,瞟她一眼,一脸漠然,赵老二想说什么,看看他哥,到底没说。

  朱小静已经知道自己被拐卖了,她大概能猜到接下来迎接自己的是什么,但这个时候朱小静的脑子里有点木,也没想的太远,只想着只要顺着他们自己就不会挨打。是的,她怕挨打,更怕疼,没有朱小卫,她谁都打不过。就这样走一走,歇一歇,朱小静一边走一边喘,喘得心都要从嘴巴里跳出来了,才看到一个小村落

  朱小静昏昏沉沉的进了村,然后进了一间灰暗的房子,赵老二给她解开了手上的绳子,从屋外锁上门,外面闹哄哄的,朱小静趴在破破烂烂的床上睡着了。

  傍晚,赵老二进来,把朱小静叫醒,给他端来一大碗面,有菜有肉,满满当当一碗。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疲惫,朱小静手抖的夹不住面,她一边哭一边把面往嘴里扒拉,嘴巴里全是眼泪咸咸的味道,朱晓静和着眼泪吃完了一海碗面,哭着哭着,才发现赵老大赵老二都在屋子里,朱小静不哭了。

  过了好一会儿朱小静才反应过来,语无伦次的求他们放过她,求他们送她回家,她说她知道,他们花了钱,让她爸爸把钱赔给他们,他们花了八千块钱,她愿意赔八万,八十万,他们家里不缺钱,这些钱他爸爸拿的出来。赵老二有点手足无措,呐呐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赵老大却不想再听朱小静说了,他抓起朱小静的手把她拖出门。赵老大步子大,走的又快,朱小静跟不上他,好几次差点摔倒,他们三拐两拐,来到一间矮小的窝棚外。

  朱小静一声惊叫,里面一个头发蓬乱的女人,脏兮兮的衣不遮体,两条腿以一种奇怪姿势扭曲者,肚子圆圆的鼓起,觉察到有人过来,扭头看一眼,又一动不动的坐着。赵老大操着方言,怪腔怪调的说,她和你一样,也是买来的,她家里是大学的老师,想跑被抓回来打断腿,我们不要钱,只要媳妇,生儿子

  朱小静听的瑟瑟发抖,她彻底怂了,夜里赵老大在她身上为所欲为的时候,她忍着痛一声也不敢吭。

  第二天晚上,进屋来的是赵老二,朱小静觉得赵老二对自己不错,想向他求饶,刚叫了一声二哥,窗外一声低咳,朱小静心惊肉跳,再不敢开口,窗户上映着的黑影是赵老大。

  因为朱小静听话,赵家兄弟关了她十几天就没再把她锁在屋里了。反正全村都会帮忙看着她,她想跑也跑不出去。

  被关着的十几天里,朱小静想象着她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变成一个村妇,挺着大肚子后面跟着一串小孩儿。或者是像那天看到的,被打断腿,锁在窝棚里,还是朱小卫会来救她回家……

  被放出来以后,朱小静就不想这些了,她在房前屋后,左邻右舍转一转,朱小静本来就是大大咧咧的性格,很快忘了自己的处境,学着本地的方言和邻居聊天,要么就和一帮不上学的小孩玩。她从来没想过逃跑,因为她不敢,她只能偶尔幻想朱大卫神通广大从天而降来救她。但是朱大卫没有她的消息,不知道她在这里。

  一天,赵老大让朱晓静去村里的小卖店买盐,朱小静回来的路上有了一个主意

  朱小静用树枝在地上写写画画,把自己的淘宝、唯品会、美团……账号密码支付密码全部用树枝写在地上,她告诉围在旁边的小孩儿,她在网上这些账号里面存了几万块钱呢。以前在家时她经常在网上买东西衣服鞋子零食,布娃娃,来可以团购好吃的,美团里推荐的店,她都去吃过,有便宜又好吃……等到村里人三三两两来看她写的一团一团的数字字母,赵老大警告朱小静,老实点,别整这些幺蛾子。朱小静哆哆嗦嗦的说,她怕好长时间不用手机忘记了,就先写一写,以后允许她用手机了,这些钱就能用了,想买什么都可以。

  钱财动人心,有心人把看到的记在了心里。

  朱小卫估摸着朱小静已经到省城了,还没给家里电话,他先打过去,发现手机关机,朱小卫隐隐担心,给朱小静微信留言,让她赶快回电话。

  等到晚上十点多,爸妈麻将还没回家,朱小卫从团购上查到,给朱晓静订购的宾馆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说没入住,朱小卫就觉着要出事,又想,臭丫头是不是玩疯了,把家里人都忘脑后了。又给朱小静的朋友同学打电话,都说没朱小静消息,朱小卫愁得一夜没睡。

  朱小静一直没消息,朱小卫也在家里坐不住,女朋友琳琅就说,在家里也无能为力,不如去省城找找看,朱小静不是去参观大学吗,说不定大学里能打听到她的消息。

  朱爸爸是几天后要用车,才发现这几天好像没见着闺女和儿子,先给闺女打电话,关机,再给儿子打电话,儿子接起来歇斯底里的吼,就他妈知道打麻将,朱小静丢了。朱家两口子吓得魂飞魄散

  一家三口汇合,心急如焚的找朱小静,无名女尸都去认领了两回,但除了车站监控,朱小静随着人流一个女人说说笑笑的出了车站,再也没有任何消息了。

  朱小卫整天幻想朱小静被人囚禁了,被人欺负了,没吃没喝饿得哇哇大哭……整夜整夜做噩梦,直到收到一条短信

  是的,朱小静的支付宝绑定的当然是朱小卫的银行卡。朱小卫比她早两年拿到身份证,她的手机号码什么的,要用身份证的,都用朱小卫的身份证注册的。

  朱小卫拿着身份证去营业厅重新办了朱小静的手机卡,把朱小静常用的APP,微信,QQ,淘宝,支付宝,美团……全部短信验证登录,发现朱小静的淘宝上有一笔交易,点进去看到收货地址是广东东莞,赶紧给负责朱小静案子警察打电话。

  朱小卫先和警察跑到东莞,找到盗用朱小静淘宝的女孩儿,然后带上人转头去了山西。

  朱小静正在和村子里的小孩玩,一个一脸精明,穿得整整齐齐的女人凑过来说话,把手里端的沙果分给大家吃,朱小静在衣襟上抹抹手,也拈起一颗吃,酸酸甜甜的,味道还不错。

  女人让其他小孩把剩下的沙果拿去分,转头和朱小静说让去她家帮个忙。

  朱小静扔掉沙果核,拍拍手说,行啊。

  路上遇见赵老大,女人拍拍朱小静的屁股说,你这媳妇娶得好,屁股大,能生儿子。

  朱小静躲到后面,在心里骂声艹,然后掉头跟着赵老大回去。女人朝他们张了张嘴,叹了口气,只好先回去。

  第二天,赵家两兄弟下地后不久,女人又来了,说她家沙果树今年结的果子好,让朱小静去她家摘些吃,朱小静心里还烦她昨天拍屁股的事,不想去。女人不由分说,拉起她的手,就往外走,朱小静挣了两下没挣脱,见她一脸笑,也不好翻脸,只好跟着去了。

  走到村头,路边站着一个和朱小静年龄差不多女孩子,一脸复杂看着朱小静,说,跟我走吧,朱小卫在前面等你。

  朱小静给惊得支支吾吾,话都不会说了。

  女孩子催她,快走吧。

  女人在后面压低声叮嘱,小静遇见人别说话。

  朱小静脚底下飘啊飘的,几次差点摔倒,然后,就看见朱小卫眼泪巴洒的朝她笑。

  朱小卫从来不让她失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拐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