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找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找在路上

2018-11-27 21:23:46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找在路上

  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在陌生却又还比较熟悉的大城市大街上,第一次为了寻找属于回去的公交站在那里背着行囊找了又找,第一次在公交站旁边走来走去生怕自己坐错了方向,第一次感受陌生人友好亲切……

  这次是从回家来学校的事,第一次来到一个客运站,从客运站一出来,一个个摩托车司机接二连三的问我去哪,说只要十元我就可以带你去坐那辆公交车的站,那一个个大叔说那个公交站离这好远的,这附近坐不到车的。我只是微笑着对他们说,不用不用,我只坐公交车,我迅速的走了,离这群摩托车司机越来越远。

  说实话,现在回想起来,我挺佩服那些摩托车司机的,因为他们也在努力生活奔波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他人的嫌弃,换做是以前不懂事的我,应该会很反感他们吧,我想说,现在的我学会了换位思考,不会再那么大大咧咧了。因为世界那么大,每一个人都需要生存,每一个人都要为家里的生计奔波嘛。

  愿世间的每个人都可以学会换位思考,多从对方角度考虑考虑,你会渐渐的发现这世界其实真的挺美好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每个人也都没你想的那么坏。

  手里拿着我的手机耳朵里听着“高德地图导航”,眼睛看着前方,左右前后都有路,一个比十字路口还要复杂的大街,“车水马龙”,没有马没有龙,但却有来往不断的车,还有人,背着一个大大的包,手中又提着我笨重电脑,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站,站上没有看见我要坐的那辆公交车,站上有一个大叔还有一位阿姨,我礼貌的向他们询问,阿姨说她自己也不清楚,哈哈,因为她在这也还是比较陌生的,叔叔十分耐心的和我说要走哪条路,往哪边走,十分感谢指引我向前方走去。

  穿过一条又一条的街,我记得自己走了三段斑马线路口太多了,走错了,导航报备说那条街,我却离那越来越远,可以,想象那时的自己有多么迷茫,然而我还是努力的找着,到处找到处看,在一个站,碰到了一位某些人会十分反感的老奶奶,她应该是发现我在寻找公交站与公交车吧,这位老奶奶十分热心,她手中有个小本子,本子上却是记录了许许多多的公交站的地址还有与其相对应的公交车,此时我想在想这位奶奶怎么这么好呢?

  经过最后两次的寻找,那位奶奶又找到了我,跟我说我要找的公交车站在往前右转一点的路口那,随后就接着说了几句什么话来着,我没听清楚,但我十分肯定的说那位老奶奶是个信仰什么教的人,她说小姑娘你要记住我们……什么教的好,愿主保佑你,这些类似的话,当时我都有些害怕了,但回头想想其实还是要感谢这位老奶奶的,因为她也并没有想要伤害我,她只是想帮助我,顺便呢也宣传一下她信仰的那个教。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追寻东西,只要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那我们都无权去剥夺他们的权利。

  最后根据那位老奶奶的提示以及高德地图导航的帮助,我和一位陌生叔叔一起找到了那个我们回目的地的公交站,等了许久,累了就把东西先放在共享单车上,稍微歇一歇。

  等待其实没有那么难熬,等待的时候我总害怕自己坐错了车,怕坐反了方向。我去问那位陌生的叔叔,那位叔叔也不懂,他说我可能坐错了,一位热心的大妈也过来说我坐错了,我瞬间紧张起来,高德了一下又一下,没错呀,高德说就在这附近,我就最后下定决心,不管了,坐错了就大不了再坐回来。

  真发现自己长大了,不再喜欢着急,不再喜欢生气,不再喜欢抱怨,多了一些耐心,喜欢了思考,“三思而后行”,知道了“换位思考”很重要,也渐渐地发现其实社会上也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坏,只要我们都秉持一颗单纯友爱赤子之心,那么地球真的会更加美好!

  寻找在路上,前方也许是未知的一切,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认真对待,你会发现最后又成长了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找在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