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咖叽嘛 | 今天,我的孩子拒绝“基因编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咖叽嘛 | 今天,我的孩子拒绝“基因编辑”。

2018-11-27 21:45:09 作者:这疯狂的世界 来源:情咖APP 阅读:载入中…

咖叽嘛 | 今天,我的孩子拒绝“基因编辑”。

  世界癫狂,我总是猝不及防

  当我们还在为转基因食物争吵的时候

  今天“基因编辑婴儿诞生啦!人造人技术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11月26日,一则关于“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新闻引发了科学界乃至是全社会热议

  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

  此项科学研究的主要负责人贺建奎称,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是为了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这也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

  即使并不了解的人,也或许在种种科幻小说中读到过这样的情节——在婴儿出生之前,运用科学的手段,对他的基因进行编辑,从而“定制”一个理想孩子

  听上去似乎是一个很了不起的科学实验,但是首例”基因编辑婴儿诞生”并没有如以往那样,因为中国的创造带来欢呼赞扬,这么牛逼事情爱国情怀竟然还没有完全开始发酵就在网络之中出现大量的反弹。

  这个“历史突破”没有迎来掌声,而是排山倒海般的遣责。

  一部分网友表示,对未出生婴儿进行基因编辑,此举虽然可降低患严重疾病风险。但也有人认为,细思极恐,存在伦理道德问题

  网友@8qfwfq8 :如果因为所谓「人类社会的发展」就可以枉顾单个人的生命,那么在这一刻人类社会就已经倒退了。

  网友@浩豪好号皓:想起一部电影叫《楚门的世界》,刚出生的小孩,他们连拒绝能力权利都没有,难受

  网友@千夫指様:嚯嚯 迈出氪星第一步,定制生育

  网友@六百一十六:比起生物学难关的攻克,这更是一个严重伦理问题。如果没有限随意改造基因,今天可以免疫艾滋,明天就能免疫一切疾病,未来通过基因修改,提高智商体能的“超人指日可待

  转基因技术本来就一直备受争议,在农作物上去做,尚且有那么多人反对,那么多人不信任现在直接进行人体试验,只能用“疯狂”来形容。

  曾经的多莉羊,经历了二百多次失败,才有一例成功,那么关于人类的基因编辑,经历了多少次失败?损害了多少中国人生命?谁批准的,谁提供的?

  这已经触碰到了最基本的伦理底线。世界上无论是何宗教戒律与道德标准,都以保护人的生命为重要的诫命。

为了满足自己私欲而疯狂的人类,果然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生物

  这也让我想到了前不久热映的漫威电影《毒液:致命守护者

  电影中,德雷克博士公司从外星,带回了4个外星液态生物样本

  这些外星液态生物,必须寄宿在人或动物身体形成“共生体”才能维持它们的生命;

  并使其宿主具有超强的能力。

  就像人类以往发现某个新的物质一样,德雷克博士迫切地想知道这种外星液态生物与人结合后会怎样。

  于是,他弄来了许多街头流浪汉进行这项试验。

  他跟流浪汉签署了一堆协议,于是流浪汉变成了“志愿者”。

  这次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贺建奎也是寻找了艾滋病携带者进行的志愿者育儿实验。

  贺建奎也许是科技狂人,是电影《毒液》中拿共生体和人类做实验的疯狂激进派;

  但无论如何,这两个孩子命运发生改变。要终身在这次所谓“历史性突破的”基因编辑隐藏的未知风险中度过。

  是能免去病痛还是会罹患更加严重的疾病,我们不得而知,只有未来才能给出答案

  如果再给一种疯狂的假设

  你的下一代,可以人为干预进行“基因编辑”,你会如何选择

  以后你的孩子一出生就能成为那种长得高,长得漂亮体格强健,怎么吃都吃不胖,无论如何都不长痘,智商爆棚,从不生病的“完美人类”。

  听上去好像很美好,谁不想自己有一个完美基因呢?

  但是你真的就能如愿坐上这艘船吗?

  站在一个普通人角度,我觉得我可能穷极一生都无法触摸吧,我即将面临的是痛苦还是无奈

  什么人才能付得起钱,让自己孩子成为“完美人类”?肯定是那些有钱有权的那批人啊!

  试想一下有权有钱人的基因被改写,变得更强大、更具高智商,万一再研究出来个不死人,那我们普通人不就只剩被统治和奴役的份了吗?

  别纠结谁奴役谁了,我们这些有缺陷的人类,一定是被奴役的那一个。到时候也别扯什么社会分化,别扯什么社会阶级了,三六九等了。

  一旦开了这个先河,那未来人类一定会彻底分化成两个物种,彼此仇视,彼此奴役。直接两个物种,生殖隔离了。

  而且先进技术一旦被坏人利用,其后果可能是毁灭性的。这些人要么是想牟利,要么是自以为在追求更“伟大”的目标,直接以制造生态灾难牺牲大量人类为手段。

  呃,后一种就是在cos灭霸了。

  所以说,即便基因技术在科学上达到成熟安全,一旦过早开始应用,也会产生阶级分化、社会矛盾激化的风险。被基因技术改良过的人类,必然会在竞争中占便宜,而且是极大的便宜,也几乎必然会激起另一类人的不满

  如果这些问题没有提前解决好,对整个人类来说,结果也许是空前的灾难。

  创造新人类,是神的事,越俎代庖,只会自我灭亡。

  任何一项技术都必须尊重人之生命,任何试验都不能以一己之私或为了所谓“历史性突破”而罔顾生命伦理。

  因为用过播放器的人都知道:快进键旁边,往往就是终止键。

  “潘多拉魔盒已经打开,我们可能还有一线机会在不可挽回前,关上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