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存爱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存爱十年

2018-11-28 05:32:2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存爱十年

  李敏的每一段恋情都不会超过一个月。她妈妈无可奈何,给她娶了个外号叫李一月。

  这一天,她接到妈妈的电话,“李一月,给你介绍一个男孩,下周一见面。你给我听好了,好好地谈一次恋爱。这次一定要超过一个月!”

  “见了面再说吧。”李敏苦笑着挂了电话,我何尝不想好好去爱,只是遇不到能给我满意答案的人罢了。

  眼下,她忧心的是周末的同学聚会该怎么办?该死的班长提议:这次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有爱人的一定要携带爱人出席。

  李敏得找个人假装自己男朋友。她思来想去,只想到了林浩然,这家伙总是有求必应的。

  “领导,你找我什么事?”

  李敏眉头皱了起来。又不是国企,哪有人这样称呼上司的,况且自己不过是个小主管罢了。

  “说了N遍了!叫我Lisa,或者李敏。”

  “好的,Lisa领导。”

  这个人总是那样不正经,真叫人讨厌。“林浩然,我有个不情之请……”

  “说,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这周末能不能假装我的男朋友,陪我去参加同学聚会?”

  平日嬉皮笑脸的林浩然突然安静了下来,半张着嘴巴一副吃惊样子

  “如果勉强就算了。”

  “不……不勉强。我……我……一定去。”

  ……

  林浩然在微信上说了三次马上就到,可眼看就要七点了还没出现。李敏气得直跺脚,这家伙总爱迟到早退没有什么时间观念,真不该找他!

  她只好一个人先进包厢。刚进门就有一个阴阳怪气声音响起。

  “哎哟喂,我们的李大美女怎么只身一人?”

  说话的是李敏大学时的情敌张晓丽。这人插足不成后没少给李敏散布小谣言

  “男朋友路上堵车,很快就到。”李敏尴尬地说。

  一阵寒暄吐槽交通的声音中,李敏隐约地听到张晓丽说,是不是真的还不一定呢。李敏心想,果然如此,狗改不了吃屎。如果让她知道自己没有男朋友,那整个晚上都得看她幸灾乐祸嘴脸了。

  七点十五分,包厢门打开了,只见一位西装笔挺、英气十足的男人站在门口。李敏很惊讶,林浩然?他在公司可是有名邋遢大王啊!从未见过他穿正装,今天理了发,刮了胡子,可真像是换了一个人。

  “这是我男朋友,林浩然。”

  林浩然的脸居然红了起来,“大家好。”

  同学们都夸他们男才女貌。可张晓丽不想轻易放过李敏,东拉西扯地盘问林浩然职业住房。林浩然那点工资李敏是知道的。她怒火中烧,这货非得要在同学们面前羞辱自己才行。你妹的,我要是像你们那样去爱,只怕你张晓丽见到我屁都不敢放。

  林浩然说:“我在一家小公司做设计工作。”

  张晓丽听了忍不住噗呲一笑,很快又意识到自己太露骨了,便假惺惺地说:“不容易啊,房租都要花去大半个月工资吧?”

  “我住二环不租房,四环还有三套房。”

  张晓丽这回不掩饰了,哈哈大笑起来,“李敏,你男朋友可真会吹牛。”

  林浩然也笑了起来。“吹牛能给大家带来欢笑何乐而不为?就像我刚才叫你美女,也是为了您能开心。”

  张晓丽气得要死。正欲发作,看到了林浩然手腕上的百达翡丽表。她见过世面,知道那表少说也得几十万。避开林浩然的目光,又看到桌子上放着一把奔驰车的钥匙。尴尬了好一会儿,她才挤出比哭还难看笑脸说:“我也是开玩笑。”

  张晓丽看不到李敏出丑,只好一个劲地夹菜吃,把怨气撒到了无辜的红烧肉上。

  李敏本不想理会张晓丽的小心机,她找林浩然来帮忙并不是为了应付这些冷嘲热讽的。但看到张晓丽气呼呼的样子,不免觉得打了个小胜仗,心情也随之快活起来。林浩然,你可以啊,做戏做全套,连奔驰车都借来了。

  只是这样的快活在转场KTV后就消失了,李敏在那里见到了前男友。遥想当年,两人郎才女貌,羡煞旁人。李敏一度认为,她一毕业就会当新娘子。可此君却为了家乡一个公务员编制选择局长千金在一起。李敏伤心欲绝,从此便不再相信爱情

  听说他已经当上了副局长。这次聚会,哪怕是假装,在爱情上也不能让他瞧不起。李敏怕见到这个给她带来无尽伤痛的男人,但内心深处渴望见到他。如果能得知他对这段爱情有后悔遗憾,自己也就能打开心结了。

  “你好。”李敏主动和他打招呼

  “你好。”

  李敏期待他多说点什么,但他打完招呼便转身与那些做大生意的同学高谈阔论去了。他看她的眼神,不过是像见到一个平日里没什么交情普通同学罢了,放佛他们之间没有发生过爱情。

  李敏一阵心痛。是真的,在男人眼中,爱情如衣裳那样会旧会破,没什么可值得珍惜。她像打蔫的花儿一样坐在沙发上,看着热闹人群寻欢作乐

  不知是谁点了一曲《爱你一万年》,前男友夫人抢过话筒,叫他唱给她听。前男友恋爱时常常深情地唱情歌给李敏听。情到浓时李敏总是喜欢问,你会永远爱我吗?他回答,当然会,这辈子爱,下辈子还要爱。

  “……爱你一万年,爱你经得起考验……”

  一万年个屁,男人们连爱是什么都不懂!李敏恨不得把麦抢过来摔了,不让他再玷污‘爱’这个字。但理智占了上风,她默默地对自己说,这世间没有长久的爱,你又何必如此执着呢?只是每说一遍,心就疼一下。

  这边林浩然倒是玩得很嗨,逮住一个人便喝三杯。等李敏注意到,他已经喝得烂醉如泥。正好借口走吧,反正聚会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李敏在同学的帮助下,把林浩然塞进了车里。好不容易问清楚地址,她发动汽车正想出发,目光被车上的心形小挂件吸引住了——那上面嵌着一张和自己长得很像的年轻女孩头像

  “喂,林浩然,这女孩是谁?”

  “……领导……我领导的……”林浩然醉得说话都不利索。

  领导?对了,这车他是借某位领导的,这女孩是领导的女儿或者情人。世间有长得像自己的人又有什么出奇的。李敏边开车边暗自思量。

  李敏把比自己高一头的林浩然弄到沙发后筋疲力尽。她瘫坐在沙发上,打量屋内的陈设。屋内的家具都很精致,只是杂乱不堪,很有林浩然的风格。她走进卧室打算帮林浩然拿张被子,但被开着的电脑桌面图片惊呆了。

  图片上穿着公司制服的年轻女孩,不正是十年前刚入职的自己吗?是的,车上挂件的头像也是这张照片。李敏不由得走向电脑桌,发现桌面上摆着一本笔记本封面同样是自己的照片。

  扉页上用工整的楷体字写着“存爱”两个字,第一页是这样的:

  2008年10月26日

  她来的第一天我就喜欢上她了,只是她冷若冰霜,我不敢也不好意思向她表白……

  天啊,林浩然果然暗恋自己。李敏的心突然砰砰地加速跳动。她合上笔记本,心想,偷看别人的隐私不好的。但又实在忍不住,就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他写的东西涉及到我,就不算他的隐私了。

  她终于知道,早年那些匿名的玫瑰都是林浩然送的。猎头找了林浩然好多次让他跳槽,他为了自己选择留下。好色的上司突然不再骚扰她,是林浩然花钱找人把他揍了。自己工作失误,造成乙方损失几万块而不追究,是林浩然私下做了赔偿……

  她终于知道,他为什么总和自己交换难吃的盒饭;他为什么总有别人送的而自己爱喝的绿茶;他为什么总能抢到演唱会门票,又总是突然没时间;他为什么双十一总是那么幸运有大额红包而不爱网购;他为什么买饮料总能买一送一……

  凌晨三点多李敏终于把日记看完。她来到林浩然跟前,端详这个暗恋了她十年的人,泪水再也忍不住,哗哗地往下掉。你这个傻瓜,为何不向我表白呢?

  她叫醒了林浩然。林浩然两眼惺忪看看李敏,又看了看四周,突然弹坐起来,“领导,你这么会在我家?”

  “你喝多了,我送你回来。”

  “孤男寡女的,你没对我怎么样吧?”林浩然双手捂在胸前,开起了玩笑。

  “林浩然,你是不是喜欢我?”

  “没……没有。”

  “没有吗?”李敏拿出笔记本在他面前晃了晃。

  林浩然脸红了,伸手想要夺回笔记本。完全没有了平日嬉皮笑脸的样子。李敏突然觉得他好可爱,有意逗他玩,翻开笔记本念了出来。

  “2016年9月11日,好高兴,李敏终于升职了。她真是个笨蛋,这么多年只知道埋头苦干。要是我愿意,早就升到总经理了。我老爸总是喜欢叫我老妈为领导,这回我可以名正言顺地叫她领导了。叫她领导,就像叫老婆一样,占占便宜也好。”

  林浩然耳根脖子都红了,“我写着玩的……”

  “你不是内向的人,喜欢我,为什么不向我表白?”

  “我……我觉得你心里一定有一个放不下的人。”

  傻瓜,你觉得的就是对的吗?“我没有放不下的人,只是不相信爱。”李敏突然也感到脸上发烫,“今天我相信了。”

  林浩然慢慢靠近她的脸,李敏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她没忘记自己定下的规矩,让男孩亲之前先问一个问题

  “你会永远爱我吗?”李敏深呼一口气,盯着林浩然眼睛问。他会怎样回答?万一他也像别人那样回答当然会,我该怎么办?我要相信他吗?我到底想要听到什么样的答案?

  李敏听到了让她满意的回答——我会陪你一辈子。她微微一笑,闭上眼睛主动迎上前去。妈呀,林浩然的心跳也是超级快的……

  周一晚上,李敏靠在林浩然怀里接到了妈妈的电话,“李一月,你是存心气我吧,这回能耐了,一天不到就没戏。以后干脆叫你李一天好了!”

  李敏说:“妈,你放心好了,我找到爱人了,这回我会好好去爱,起码十年。你叫我李十年吧……”

  林浩然等李敏挂了电话问,“为什么只有十年?”

  “因为你只存了十年的爱,我先花十年。”

  “领导,你花一天,我存一天,十年之后还有十年……”

  “不许叫我领导,不许油腔滑调!”

  “好的,领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存爱十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