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翼而飞的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翼而飞的钱

2018-11-27 22:30:01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翼而飞的钱

  1

  柳枝嫁给二合一年后,就给他生了下一个胖小子,二合全家高兴得合不上嘴。

  柳枝贤惠村里人都说二合有福,娶了个好女人

  二合和爹外出打工,家里的几亩责任田交给娘和柳枝打理。到春节回来,二人能拿回二万多元钱。

  地里的活柳枝包了,很少让婆婆到地里劳作。婆婆不忍心,跟柳枝一起下地,庄稼该种时种,该收时收。

  二合寄回家的钱,都是柳枝放着。

  柳枝放钱的地方保险,不是放柜子里,也不是放桌子里,而是放麦囤子里。

  柳枝娘家哥来借一万元钱,说是要修房子,给柳枝娶侄媳妇

  柳枝从麦囤子里扒出一万元钱,给了娘家哥。娘家哥数也没有数,拿着钱走了。

  娘家哥打来电话,说借的钱不够一万元,是九千九百元,差一百元。

  柳枝说,我从银行里取回,数了二遍,整整一万元呀。

  娘家哥说,算了。

  2

  柳枝想不通,怎么会少一百元呢?钱会飞吗?

  柳枝问婆婆,娘,你拿我放的钱了吗?婆婆说,我就不知道你把钱放到啥地方。

  二合又寄回五千元钱,柳枝从银行里取回,放到麦囤子里。在放钱的地方用手指画了一个圆圈,又画了一个十字,在十字的中心放了一粒玉米。手指画过的地方,麦子就凹了下去。

  又过了一段日子,柳枝发现麦囤子放钱的地方有点异样,手指印痕和玉米粒还在,就是少了一百元。

  柳枝质问婆婆,咱家又没有外人来过,钱咋又少一百元呢?难道钱长翅膀自己飞走了?

  婆婆说,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柳枝说,你看你的钱多不多。

  婆婆拿出自己存钱的匣子。柳枝平时给她一些零花钱,她舍不得花,都攒着,存了六百多块哩。

  柳枝数了婆婆的钱,整整多出二百元。而且,有一张新一百元的与麦囤子里钱是连号的。

  柳枝的猜疑让婆婆很委屈,婆婆一下子喝了半瓶农药。幸亏发现及时,送到医院,经抢救捡回一条命。

  3

  二合听说娘喝了农药,立即搭火车回来。二合埋怨柳枝,不该让娘受委屈。不就是一百元吗?又不是多。

  柳枝说,娘要是需用钱,我会给她的。再说,她也没有花钱的地方。为什么她放麦囤子里的钱会到娘钱匣子里呢?这个事在她心里憋着,是个疙瘩

  派出所开展走访,小邓警官走进二合家,与二合拉家常

  二合向小邓警官诉说了家里发生蹊跷事。

  不是什么案件,但撩起小邓警官的好奇心

  小邓警官让柳枝回忆,有谁知道她在麦囤子里藏钱。

  柳枝说,她放钱的地方,谁都不知道。

  小邓警官问,有谁向你家借钱没有?

  柳枝说,二娘来家借过钱,她没有借给二娘。

  二娘曾过来借五千元钱,说给儿子下聘礼,要好几万。秋收后,卖了粮食就还上。柳枝说,家里没有钱。不信,你问俺娘。

  婆婆心领神会,点头说,就是,家里没有钱。二合过年走了,就没有寄回钱。

  其实,前不久,二合寄回了钱。乡投递员给柳枝送汇款单时,碰到二娘,所以二娘知道柳枝家有钱。

  4

  小邓警官到二娘家走访。小邓警官对二娘说,有人为调拨婆媳关系,偷偷地将媳妇的钱放到婆婆藏钱的匣子里,引起婆媳矛盾,婆婆一气之下喝了农药,差点要了命。

  二娘说,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邓警官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比如,有人杀了人,以为自己做的很隐秘,不承认。到公安局一做测谎,就什么都说了。差点闹出人命,这事还小吗?

  二娘说,俺错了。当初,柳枝有钱不借给俺,俺心里别扭,就想着报复柳枝,让她家也不得消停。

  就把柳枝藏在麦囤子里的钱每次抽出一百元,放到柳枝婆婆藏钱的匣子里。

  二娘求小邓警官,她不想进公安局,也不要给她说出来。要是村里人知道是她做的,在村里她一辈子也抬不起头。

  小邓警官问,柳枝放钱的地方有手指印痕,没有动过,又是怎么回事?

  二娘说,她也在麦囤子里藏过钱,在上方做个暗记,一般别人不会发现。她想,柳枝也会把钱藏到麦囤子里。

  就趁柳枝家中无人,把柳枝的钱抽出一百元,放到婆婆钱匣子里,又恢复麦子上面的暗记。

  5

  小邓把二娘抓到所里教育了一顿,想着涉嫌金额不多,不足以立案,又不想坏了她的名声,就没有为难二娘。

  小邓回去对柳枝说,你的钱不是你婆婆拿的。

  又对柳枝婆婆说,柳枝放钱的地方你也不知道。

  柳枝和婆婆问,那到底怎么回事?

  小邓警官说,是你家的一只老鼠精,把柳枝的钱放到了婆婆的钱匣子里。

  柳枝和婆婆哈哈大笑,原来有这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翼而飞的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