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双追求自由的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双追求自由的脚

2018-11-28 18:32: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双追求自由的脚

  一双追求自由的脚

  文/赵元波

  夏天,穿上鞋子袜子之后,才走了不一会儿的路,脚就大汗淋漓,有点受不了了,袜子裹着它,外面还有鞋子束缚着,根本不透气,闷得很,这份洋罪可真难受,还有远路要走呢,这样下去的话,真的不行,一点自由也没有,臭烘烘的,怎么能够到达目的地呢。

  为了得充分的自由,脚干脆就把袜子和鞋子脱了,没了袜子和鞋子的束缚,可真爽,真凉快,真轻松,真自由。

  就这样,赤着脚走在路上,对脚来说,是宽松了许多,也有了足够的自由了完全没有了约束。这是一条河,脚走在河里,河水从它头上流过,凉凉的,踩在河底的泥沙上,泥沙就像给脚底按摩一样,痒酥酥的,真舒服,不时还有鱼儿从脚边溜过,滑溜溜的,真有趣。要是穿着鞋子和袜子,哪能会有这样的体验呢?不穿鞋子和袜子,走起路来可真好,脚不禁有点得意起来,多亏了自己摆脱了鞋子的束缚,这才有了这份独特的体验。

  很快就趟水过了河,上了岸,可就是一条布满沙石土路了。经太阳一暴晒,沙石就像在热锅里炒过一样,热烘烘的,得到了充分自由的脚刚一踩上去,就被烫得缩了回来,根本不敢迈出第二步,哪还走得了路呀,赤脚可以走在河里,在滚烫的沙石路上可是寸步难行无奈之下,脚只好把鞋子穿了起来,虽然热了些,闷了些,脚汗臭了些,受到鞋子的束缚,可最起码,能够往前赶路呀!

  这下,脚才明白了:自由,来自适度的约束;没有约束的自由,带来的是伤害,甚至是灾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双追求自由的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