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恋食物的野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贪恋食物的野鸭

2018-11-28 18:32: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贪恋食物的野鸭

  贪恋食物野鸭

  文/赵元波

  在一片沼泽地边,生活着一群野鸭,每年冬天的时候,它们都要飞到南方去过冬,为了能长途迁徙飞到南方,它们从不贪嘴,不敢吃的太胖,免得身体太重飞不起来,难以到达南方。

  有一年夏天的时候,有一只野鸭在沼泽地边找食吃的时候,发现一个秘密,有一个地方总是摆着它喜欢吃的食物。起初的时候,它还以为人类试探它,企图用食物做诱饵来抓住它,哪知道每天它都吃得饱饱的,都没有人来捕捉它。

  有了这个发现,这只野鸭也就懒得再去找食吃了。每天,它都游到那个地方去饱餐一顿,吃饱了就在附近打盹,过得就像神仙一般。天长日久,这只野鸭就吃的胖胖的了,翅膀也退化了,哪还能飞得起来呢!

  秋天到了,野鸭们都准备飞到南方过冬,这只野鸭呢,身体太重,拍打着翅膀,根本飞不起来,无奈之下,只好留在沼泽地里过冬。

  寒风呼啸,沼泽地里没有了可供野鸭吃的食物,事实上,它也丧失了找食吃的本领,好在沼泽地附近的农民对它还不错,就把食物摆在院子里,任凭野鸭来吃。有吃有喝,野鸭也就把农民的院子当做自己的家,有了依赖心理,不再想飞到别处去。

  这时的农民呢,完全达到了目的,就把野鸭圈在院子里,飞又飞不起来,又不会找食吃,野鸭付出自由代价,被农民驯化成了家养的鸭子任人宰割

  每当看到野鸭从天空中飞过,这只鸭子就暗自流泪,想当初,就是贪恋农民的食物,不注意提升自己的能力,以懒就懒,才落得个如此下场

  贪恋某种东西,就得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贪恋食物的野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