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言

2018-11-28 22:41:03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流言

  这是一个处在南部边境的小镇民风淳朴安静祥和突然有一天,镇上出现了一个打扮时髦画着精致淡妆的中年妇人,她总是习惯一身旗袍,走在小镇古朴青砖小路上,让人仿佛回到了民国

  她的到来,就好像是一场空难过后,意外的掉落在这里,她租下了这里的一座民居,颇有些古典风韵,一进的四合院,门边不远处摆放着两个水缸,盛满的水被荷叶覆盖着,凭空钻出来三两只荷花含苞欲放娇艳欲滴,边上是一组石桌凳,中间铺着一块竹帘。

  小镇不是很大,她每天清晨早早地出门,沿着青石小路一路西行,走到街尽头就返回,遇见人打招呼,也只是淡淡的微笑,从来不说话,久了人们也就习惯了这个突然闯入的异客。

  故事变事故的那天,是她隔壁的邻居发现天微亮的时候一个男人从她的院子里出来,上了一辆汽车走了。

  也许是小镇的生活太过无聊,人们三三两两天时,对于那个男人猜测越发的离谱,充满恶意,到最后就变了味道

  人们都说,她是一个妓女,因为被有钱人的正室发现,逼不得已逃到了这里,有钱人放不下她,还偷偷摸摸的来看他。

  有人说,她是一个老板,来这里只是想体会一下这里安静的生活,厌倦了城市喧闹商场勾心斗角,那男人可能是她的秘书亦或者是儿子

  还有人说她是个病入膏肓女人,来这里只是想安静的死去。

  小镇的人不厌其烦辩论着,慢慢的她是妓女的身份就好像被坐实了一样,人们看她的眼神不在友好,也不会在有人和她打招呼,背地里开始一句贱人贱人的唾骂,就连孩子的眼里都满是恶意。

  可是很奇怪的是,她好像一点也不在意,依旧每天画着精致的妆容,走在青石小路上,日复一日

  这天夜里,男人再次驱车停在女人院落门前时,透过门缝,屋内摇曳烛光一闪一闪的,一个修长的的身影摆来摆去,男人心不好,推开门就去的时候,女人已经呼吸全无,身子都变得僵硬,一点温度都没有,男人发出一声悲泣,唤醒了已经入睡的小镇人们,人们站在院子里并不敢走进。男人将女人放在炕上,炕上的小木桌上放着已经干了字迹纸条

  “人间不值得!”

  短短五个字,男人的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

  “这男人好像是市长!”

  “对,我说怎么有点眼熟,我在电视上看见过他。”

  人们终于认出这个男人,对着女人的身份更加的好奇

  “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市长攥着纸条的手微微发抖,声音里带着悲泣。

  “还记得三年前那场意外中死去的解放军同志吗?为了救你们的孩子,冒着生命危险,最后连尸身都炸没了的人吗?”

  人们陷入回忆中,三年前,这里发生了一起劫持校车的事件轰动全国,三个歹徒在校车上安置了炸药,劫持了23名学生和两位老师,事发突然,小镇的警察全部出动,又调集了驻守边境的解放军同志,在制服第三名歹徒的时候,歹徒按了引爆器,三分钟的计时好像在昨天,一下下滴滴的声音自脑海中响起,23个孩子得救了,两个老师安然无恙,就连镇上的民警完好无缺,可是临时调遣过来的解放军同志却没有安然的回去,他们中有一个叫李二的瘦小男人开着快要爆炸的车冲向了悬崖尸骨无存。

  “这个女人就是李二的妈妈。”

  “她无数次和我说想来看看他儿子为之付出生命的地方,想尝一尝这里的水,感受一下儿子口中可爱的地方,到底是怎样的可爱。”

  “可是你们都做了什么?你们都做了什么?”

  “人间不值得!她觉得她儿子眼瞎啊!”

  面对市长声泪雨下的控诉,小镇的村民低下了头,他们懊恼,悔恨,终究是回不到从前。

  那以后,小镇多了一条不正文规矩,不传流言,上至八十老者,下至三岁孩童,凡不尊者亦不尊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