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抖为生活带来了哪些困扰?预示着什么疾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抖为生活带来了哪些困扰?预示着什么疾病?

2018-11-29 19:34:26 作者:煮酒论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看到有人手抖,那么手抖都对我们生活带了哪些困扰

  工作

手抖为生活带来了哪些困扰?预示着什么疾病?

  手抖是不分年龄职业的,很多人从事的是精细工作,比如外科大夫、手工艺品作者护士糕点师等等,他们对手稳定程度相对要高一些,哪怕有一点的手抖都会对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很多人因着手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工作,很大程度的影响了前途发展

  生活

  夹菜、端水杯、挤牙膏、写字等生活中常用到的基本动作,也会受到手抖的影响,比如夹菜容易掉、倒水容易撒,使得原本稳重的一个人变得毛毛躁躁,其中的缘由恐怕只有自己才知道,只是手不在像以前那样“听话”罢了。

  社交

  个人觉得手抖影响最大的就是社交了,当你在别人面前不自觉的抖动时,你会变得胆小自卑,每当人多的时候你会变得紧张,你的手抖也会因为你的紧张抖动更加的严重,从此再也抬不起头来,变得不愿意与人交往,手抖严重时连谈恋爱也受到阻碍,毕竟谁不想找一个健康的人过一生呢?

  那么以上所提到的手抖预示着什么疾病呢?

  特发性震颤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会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紧张、疲劳饥饿时加重,多数病例在饮酒后暂时消失,次日加重。此病是一种非器质性病变仪器检查异常,找不到病因西医使用控制心率药物治疗效果理想副作用较大,长期服用损害肝肾,中医治疗特发性震颤具有一定的优势

  手抖的预防

  1.避免熬夜,熬夜会加重手抖,长时间的熬夜会造成内分泌失调视力下降、神经系统功能改变等,最晚应在晚上11点之前入睡,因为此时是阳气生发的时间,睡觉就是在养阳气。

  2.勿酗酒,“物无美恶,过则为害”,少量饮酒可以散湿气、行气血、消忧愁,但饮酒过多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负担,变为“酒毒”损害人体

  3.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对肝肾有益食物,如核桃山药鱼类豆类等,肝肾阴精充足身体健壮双目有神,对生活充满激情希望

  4.本病的成因,与脑髓及肝、脾、肾等脏腑受损,引起筋脉肌肉失养有关。因此平时应注意这些方面保健养生。

  5.注意其他家族成员有无震颤的症状,因特发性震颤有60%的遗传几率,如出现手抖、头抖、腿抖的情况时应尽早就医

  温情提示:特发性震颤不会影响寿命,但是却会以10年为一个阶段加重病情,在此过程需要一个良好心态来面对,任何时候积极健康的心态都有利于疾病的控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