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告密

2018-11-29 19:25:19 作者:8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密

  早上我骑着车风尘仆仆的进入单位,把厚厚的军大衣抱在手上,迎面正好撞见了领导,他微笑着说:“小李啊,现在天气冷了,骑车子注意关节保暖啊!”我头皮一阵发麻。

  感觉有点奇怪,首先是领导今天居然微笑了,还有居然说了一句关心我的话。像我这样一个在单位整天零存在感的人,就像一个小透明,领导每次见到要么等着我主动过去打招呼,要么就是头抬的高高,用鼻孔看我一眼再用鼻孔对我哼一声。今天突然对我如此客气,真是让我不习惯

  到了办公室大姐和张大姐正在咬耳朵,因为同是弱势群体,她们说话通常也不背着我。

  见我进来,王大姐说:“小李你知道单位发生大事了么?”我一脸懵逼的傻站着,忘了把吃惊眼神藏好。她们看我那傻样忍不住笑了“你这小丫头啊,就是呆!哈哈哈哈”我说:“没办法社会敏感度不够,大姐们正在说什么呢?”她们向着窗外瞅瞅发现外面没人,然后说:“有人把中层告了!”

  “告他什么了?”“哈哈,还能告什么呢?违规操作!”“违规操作什么啊?”“这次他评职称,其他人都不同意,然后其他人想到一个点子让他掏一两万块钱给大家分分。”“天!还有这个事啊,怎么没跟我们说啊?”“你又不是中层高层告诉你干嘛?哈哈哈哈”

  “你进单位就没发现有什么不一样么?”“没有,额,也不是。今天感觉领导有点客气,我还在纳闷呢!”“对呀,今天对谁都特别客气了,把我们也当了回人了!”

  “到底是谁告的?”“你这丫头又犯傻了,谁告的还能把底露出来啊?现在都在猜测,谁都有可能怀疑!”

  正说的起劲,张大姐轻咳了一声,王大姐秒懂,不再说话。我也赶紧回到位子上坐下,领导推门进来,和颜悦色的说:“张大姐啊,你们办公室有点冷啊,怎么不开空调啊?这么冷怎么办公啊?别节省那点电,冻坏了得不偿失哦!”张大姐向来会说话:“哈哈,领导体恤了啊,哈哈,我这就开!”说着扭动她肥硕的屁股,伸手去插空调的电源。领导看了很满意地说:“那你们几个继续办公,辛苦啊,哈哈”干笑了几声就出去了。

  他走后,我们面面相觑,也没再说话。处理手头事务,约着一起去上厕所

  单位的厕所女厕和男厕只有一墙之隔,冲水声间隔里,能听到对方谈话。

  刚好是领导的声音:“小崔啊,到底是谁捅出去的,还要挨个的排查啊,谁都有可能,你认真点,深入点,不要放过任何人啊!”一阵冲水声淹没了小崔的声音。

  张大姐回来问:“小李,你年轻耳朵好,你听到崔干事说是谁告的密么?”我摇摇头发誓赌咒说:“没听到!”

  中午去食堂吃饭时看见其他部门的人也在交头接耳的说话,说话时向我们这边努了嘴,我感觉芒刺在背,他们笑着跟我们打招呼,打完招呼又埋下头说他们自己悄悄话,一顿饭吃的极难受

  张大姐回来就嚷嚷:“小李,小王,他们不会是在怀疑我们吧?反正我身正不怕影子斜!你们说呢?”“我们也是!”我和王大姐也异口同声的说。

  但接下来,我们三个都不太敢说话了,也不知道在怕什么,反正就是不敢说话了。

  我实在透不过气就到小树林走走。天空很低。很闷,只希望那个告密者早点被查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告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