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意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意外

2019-04-16 07:29:5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意外

  内容来源作者 | 胡兆喜,图文综合网络

  单位后勤领导,接连倒了两任:一个滥用权力,犯了经济罪;另一个乱搞男女关系作风败坏。为此,单位主要领导也受到“用人失察”的处分。新领导走马上任准备公选一名后勤领导。

  得知消息老婆非逼我报名不可。她说,你也不比别人差,这次无论如何都要争取一下。我笑说,虽说是公推公选,但换汤不换药,到头来还是要讲人情走后门。咱家要人没人、要钱没钱,这官就是这么好当的吗?但老婆不依不饶。没办法,我只好递交了一份申请

  一番考核后,我进入了最后一关:竞职演说。在演说的前一天,有小道消息说,人选已内定,演说也就是做个样子罢了。听了传闻,我准备放弃。老婆却认为,这是别有用心的人散布的谣言。她说已到这个份儿上了,上台过把瘾也好。我想想也是,“玩”一把又何妨。

  一开始我就对公选不抱希望,再加上传闻的影响,所以上台演说时,我不免调侃起来:我之所以站在台上演说,并不是冲着这个“肥差”来的,完全是我那老婆逼的,因为我是典型的“妻管严”……在一片哄笑声中,我草草结束了演说。然而,谁也没料到,最终胜出的竟是我。

  突来的惊喜让我一时难以接受,私下里我找到办公室主任老马问究竟。老马说,通过考察,领导对你的工作比较满意,但是最主要一点,领导对你这次演说满意,他还总结了三个优点:一是你敢于“自曝家丑”,为人坦荡诚实;二是你不是冲着官位来的,不会官迷心窍;最为重要的是,你怕老婆,不容易在男女关系上犯错,日后不会给领导惹麻烦

  回到家,我把老马的话告诉老婆,连连感叹道:“没想到,没想到啊,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老婆却得意哈哈大笑:“别臭美了吧,什么‘无心插柳’,实话告诉你,我早就打电话组织部的那个老同学了,人家满口答应帮你的忙。没告诉你,是怕你清高,不乐意。怎么样,这背后强大的推手,你没想到吧?”

  于是老婆开着免提拨通了老同学的电话,说:上次请你关照老公竞职一事……没等老婆说完,对方打断了:哦,实在不好意思,我把这事给忘了。你老公在什么单位,准备弄啥职务,等有机会我跟他们领导打声招呼……

  匆匆挂了电话,老婆满脸狐疑地瞅着我,喃喃地道:没想到,还真是一场意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短篇:意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