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执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执念

2018-11-29 19:40:0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执念

  一个小饭馆夏日正午,桌上有几瓶酒,但没有空瓶,应该是刚开始吃!还有一套餐具打开了,放在一边,还有人没到!

  沈静一边吃着,一边听着张寻说话,他俩一边吃,一边聊着!

  “我上个月看见周晴了”沈静看张寻一边对手里的小龙虾上大刑,一边说到!

  沈静听到很惊讶:“是嘛,她怎么样,好久没见她了”

  “嗯…没什么变化,还那么漂亮,不过看神色,有些低落,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没休息好,没大事儿”

  “你说她也真是的,连我都联系不上她,也不知道忙些什么,朋友都不要了!”沈静有些埋怨的说到!

  “我跟她说了,找时间聚聚,她也同意了,说有时间了会联系我们的,放心吧”张寻安慰她!

  “嗯,等见着了,看我不训她”沈静佯装生气的说!

  旁边桌的客人以及服务员奇怪眼神看着她!

  正说着,阿雷进了饭馆,沈静面对着门口,看见他来,高兴的奋力挥手,饭馆还有别人吃饭,她没大声喊!

  阿雷来了,沈静特别高兴,似乎有些别样东西在里边!

  阿雷看她高兴挥手的样子,眼神透着温柔微笑的看着她!

  “笑什么?”

  “看见你,觉得好笑!”

  “你又笑话我”

  “没有没有,你好些了么?”阿雷关切的问

  “嗯,没事了”沈静平静的答了一句!

  阿雷看她不愿多说,觉得哪儿不对,但也没继续问!转移话题说“你似乎挺高兴,什么事儿啊”?

  “张寻说看到周晴了,还说有时间聚聚”沈静不顾阿雷沉重面色继续说到:“等我见着她,好好数落数落她竟然这么久不联系我”!

  阿雷脸色难看,眼神里的温柔变成了痛惜和无奈!他没有对他分辨什么,或者纠正什么,早已有过多次了,他知道,纠正也没有用,那是她心里的执念

  周晴是沈静的闺蜜,上大学她们一个宿舍,一起学习毕业后在一个城市工作,合租一个房子,她们共享着彼此的漂亮衣服分享着所有好吃的,一起吃过所有新开的餐厅开心时一起笑,难过时肩膀怀抱随便用!她们的人生就是彼此的人生,不可分割!甚至去对方家里过过年,喊着对方的母亲干妈!

  后来,周晴因为家里安排了工作,父母年纪大了,她决定回去!沈静也觉得她应该回去!作为最好的朋友,她支持着她所有的决定,哪怕是去撒哈拉种水稻!可是,这毕竟是分别,她们很难过,做决定那一刻,她们抱着彼此大哭了一通!

  周晴不喜欢送别的场面,沈静没去送她!

  周晴上午走的,沈静这一上午心里都满是不安,中午时接到周晴的电话,却不是周晴的声音一个女人的声音“你是周晴最后一个通话的人,你是她的朋友吧”?得到肯定答案后,让沈静去第一医院

  沈静疯了一样的向外跑去,叫了车,带着哭腔的对司机说去第一医院!她赶到了,也只见了她最后一面

  阿雷赶到时,沈静已经平静了,指着停尸间对阿雷说,“周晴在里边休息,医生说过一会儿就好”!

  一年过去了,今天沈静执念又起!

  “服务员,加一份饼”沈静的声音打断了阿雷的思绪

  “沈静,一年过去了,你每一次见到我,都说周晴的近况,周晴已经不在了!你面对现实好么?”阿雷充满疼惜无奈的劝她!

  沈静看着他,不说话!

  “你不能总是活在过去,你认为她会乐意看到你为了她变成现在这样么!”

  沈静不再看他,低下头,还是不语!阿雷没看到,她低头时,一滴眼泪落在了冒着热气茶杯里!

  “我们曾活成一个人,我怎么能放得下她呢,你就让我这样怀念她吧!”

  阿雷听她这样说,很欣慰!没等他说什么…

  “好了,不说这些了,你还没吃饭呢,先吃饭吧”她抬起头笑着对阿雷说到!泪水已经消失不见,不知是放下了,还是隐藏了!

  阿雷无奈,拿起啤酒喝了一口,正想再说什么!听到沈静说,“你怎么喝张寻的酒啊”!

  阿雷看着旁边打开的餐具,却空着的座位疑惑的问“进来时就听你说张寻,他人呢?”

  “那不坐在那儿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执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