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了好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了好朋友

2018-11-29 20:17:31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见了好朋友

  上学的时候H是个特别胆小女生,她特别害怕上课被老师提问,也不怎么主动和周围的同学说话。半个学期过去,也没什么存在感,更没有朋友,直到期末考试考了全班第一名,还进了年组前十,班里的同学都好奇起来,因为大家都不知道H是谁。再开学,主任把年组前十的学生组织在一起,分配到其他班级讲课,还取名早自习小老师,就是每个早自习要到邻班给同学讲解习题。H自然也在其中,这下把H吓坏了,她连在自己班里发言都瑟瑟发抖,去别的班级估计就更说不出话了。于是她提出申请参与年级活动结果被主任批评,最后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去了隔壁班做了早自习小老师。

  隔壁班的早自习一向很乱,但对H来说简直太棒了。趁着大家都乱的时候她就站在讲台上抄题,然后再趁着大家不注意的时候自言自语地讲题,总之没人注意到她就好。但结果是H又遭到了主任的批评,因为她讲题没人听,她负责的早自习是年级最乱。主任要求H每次讲完题至少要确认大家听懂了才行。于是H每次讲完题都会和大家问一句,听懂了没,结果可想而知根本无人应答。

  她害怕又被主任批评,于是她开始提高音量了,总算有了点效果,同学似乎注意到她了,但还是没人理她,她的早自习还是很失败。班里的最后一排通常是留给那些爱捣乱的同学,那一排的学生总喜欢睡觉,和H从来互不干扰。直到有一天,H站在讲台上连续问了三遍听懂了没,都无人应答,H很尴尬突然最后一排的一个同学F大喊了一声听懂了,他一喊完,全班同学都乐了。因为F从来不听课,他说听懂了大概是觉得H太烦了,吵到他睡觉了。H听到有人应答,不管是真是假,总算是可以解脱了,很开心。从那之后,每个早自习H问听懂了没,F都会帮忙回答说听懂了。一个想快点下课,一个想好好睡觉,两人很有默契,成了早自习的完美搭档

  后来H经常撞见F,比如中午的时候,大家都休息了,H要负责年级值周,要在走廊检查卫生和维持走廊纪律保证同学们有一个好的午休。而F经常在中午不知什么原因就被老师给拽出来,有的时候补作业,有的时候就是罚站。有一天中午,走廊里静悄悄,F又被老师抓出来罚站,H刚好又被轮到值周。F看到H,一脸嬉笑,跑过来问H是犯了什么错误,怎么感觉她中午罚站的次数比他还多。H看到是F,觉得好气又好笑,虽然他们从没说过话,但是H却觉得F格外亲切,毕竟每次上课只有F会回答她的问题。但是她没有理他,因为她害羞,即使心理很想和这个热情调皮的男孩说话。

  除了每个早自习H和F的完美搭档,每个中午H和F也像约好了一样一起罚站。有的时候F要H帮他讲英语题,然后F帮H在走廊捡垃圾,H终于在学校有了第一个朋友。H很喜欢和F待在一起,因为H胆小害羞,但是F热情调皮,H很羡慕F,羡慕他会运动性格爽快,总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F经常取笑H,笑H胆小怕老师,每次有老师路过,H都瑟瑟发抖,让F觉得异常好笑,H从不真的生气, 因为H知道那是F的调皮。就这样,H开始不那么害怕早自习,也不那么讨厌中午的值周了,因为有F的陪伴,和F在一起的时候,H变的有些不一样,开朗俏皮

  有一次学校组织看电影,电影还没开始多久,后面就有人踢H的椅子,H回头看见是F,很开心。整场电影,H靠在椅背上,F一直趴在H的耳边,H觉得电影院好像只有他们俩。F经常来H班里找H,有的时候借作业,有的时候只是来说两句话,告诉她他要去参加篮球比赛了,告诉她他爸爸想让他考体育生,告诉她他今天被哪个老师批评了。H很爱听,每次听F讲他的事情,H都笑着看他,嘴巴笑,眼睛也笑。如果能在一个班就好了,如果能做同桌就好了,H时常这样想。再后来他们放学也一起走,路上F和H总是有说有笑,F给H讲他班上的趣事,H随声附和,他们互相玩笑,F说H太矮,H说F是笨蛋,嬉笑打闹。F邀请H周末去看他的球赛,H如约而至,操场上H眼里只有F一人,球赛结束F送H去车站,H听着F作球赛总结,H不懂但听的很认真。直到有一天,主任叫H去办公室问话,从小到大,她上学从不迟到,也不敢不交作业,这次被主任叫去问话,不知道是什么工作做得不好,还没进办公室,就被吓傻了,直到看到在办公室里站着的F,H突然不那么害怕了。

  主任的问话很明确,是否H和F早恋了,H是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主任希望F不要影响H学习。H虽然是个胆小的女生,但是似乎在这个时候一点都没害怕,H不想作答。F却一直在和老师解释,说H与自己只是同学,经常去找H只是因为H是早自习小老师,可以问她些不会的习题,绝对不会再去找她了,不会耽误H学习。H听完觉得心理有些失落,回班级的时候,F让H先走,H想等F一起走,但是F不肯。H有些难过,她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她只在乎F的看法。可在那之后,F真的不再来找H了,早自习上F继续睡觉,不再回应H的问题。H有的时候呆呆的看着睡觉的F,心理怅然,H又变回了胆小的H,恢复了以前的样子,不爱说话, 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她经常呆呆的看着窗外看着F在操场上打篮球,羡慕他真的洒脱

  再到后来,H很少见F来上早自习,操场上也寻不到F了,H这次有点慌了,想起F曾经和她说过,他爸爸要他考体育生,或许是提前有了安排?如果是离开了,为什么连告别都没有,难道他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么,H越想越难过,难过到连她最擅长的英语都没考好。

  直到有一天放学,H在校门外遇到F,H看到F终于控制不住,眼泪掉下来,很想上前问一句,为什么不告而别。F看了H好久,终于走过来,他拍了拍H的头,H能感觉到F很紧张原本开朗洒脱的人好像变成怯懦小男孩,低头看她却红了眼,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H一直看着F想听他再说说他最近的趣事,F伸手摸了摸H的头说了句,别哭了。H听到F的声音眼泪更止不住了,终于忍不住问F去哪了,为什么不告而别,但是她最想问的那句没有问出口,在他心里她真的只是用来答疑的早自习小老师么?H不敢问,她害怕看见F不忍拒绝为难的样子,F只顾帮H擦眼泪。就这样,在临近毕业日子里只剩下了恢复平静的H, 和找不到F的操场,还有那条曾经被H嫌短却在F离开后变得格外漫长的放学的小路

  后来,F考上了体育生,H继续读书。毕业典礼的那天,H一眼就看到了F, 他们隔着一个班的距离,看见彼此的时候都笑了,就停在那一刻或许刚刚好。人一辈子可能得遇到很多人,有些人的缘分一面之缘,有些人的缘分是每日相见的缘分,也有些人的缘分是隔着一条马路但却怎么也碰不到一起的缘分,隔着一个班也好,一条马路也好,当距离不是一段路程,没有终点感受就好。后来的H变得很开朗,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心里住了个胆小鬼。在那个敏感青春岁月里,不告而别的朋友,被仓促打断的情谊,还有那个止于唇齿最终被掩埋于心中的疑问,都成为了或许开朗或许胆怯现在的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见了好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