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洞中的纸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洞中的纸条

2018-11-29 20:57:54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洞中的纸条

  1

  “好好洗个澡,去花店打工

  许一接住洞中吐出的纸条兴奋地端详了一番:“唉,洗澡啊,真麻烦……可既然是纸条上写的,那就洗吧!不过去花店打工,我能做好吗……”

  每次下雨天,一个叫许一的小姑娘都会来到一个洞旁边,紧张期盼等待洞中吐出的纸条,完成纸条上的任务

  离上次下雨已经过了十二天,乌云终于带着雨点来看她了。

  2

  许一磨磨蹭蹭洗了一个热水澡——虽然一开始不情愿,但洗完后身上轻飘飘的,她竟不觉哼起歌了!小姑娘哼着歌蹦蹦跳跳前往花店,开心得都忘了好好打伞,专心看路,弄得衣服雨点,裙子泥点,简直像一条落水斑点狗!

  不久花店映入眼帘,许一突然安静下来,望着店门踌躇了一会儿,低着头慢慢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小姑娘,你想买什么花?”卖花的阿姨满脸笑容热情地问道。

  “不……不……我是来……”

  “噢!小姑娘你是来打工的吧。”

  “嗯嗯,是的,可你怎么知……”

  “来来来,”阿姨一把拉起许一的手,走到一堆花前,“其实这卖花啊,一点都不难的!我先给你介绍一下啊,这个是玫瑰,这个是康乃馨,这个一支五元,这个一支十元,这个……”

  3

  “欢迎下次光临!”

  最后一个顾客拿着花满意离开了,许一累得满头大汗,一看时间已是傍晚。

  “小姑娘,阿姨要打烊了,这是你的工资哦。”

  许一接过两个亮闪闪的金币,拭去额头汗珠,边转身边说:“谢谢阿姨!”

  “噢等一下!还有这个。”

  阿姨取出一朵精致的小红花戴在许一的头发上。

  许一笑了,阿姨也笑了。

  “阿姨再见!”

  许一蹦蹦跳跳离开了花店。看着她的背影,阿姨轻叹一声:“多好的孩子啊,真可怜……”

  4

  又是一个下雨天,这次洞中会吐出什么纸条呢?许一满是期待,却迟迟不肯出发——她正戴着小红花在镜子面前臭美哩!

  “养一只小狗”

  许一看着纸条,皱起了眉头

  “小狗……上哪去找小狗呢……”

  她撑着伞四处晃悠,在路过一处草丛时,隐约听到了几声狗的哀嚎。许一沿着声音,穿过草丛,只见地上蜷缩着一只瘦骨嶙峋小黄狗。小狗满身污渍,不停地打哆嗦,腿上还流着血。

  “你怎么受伤了呀?”许一正准备去抱小狗,小狗却突然吼叫起来!吓得她连忙后退几步,差点摔上一跤。她喘上几口气,转身就要往家跑,这时,纸条上的话浮于脑海。于是她又转过身,犹豫地看了小狗好一会儿。

  “嗯……别害怕……”,许一轻声颤抖着说,“我……我……可以给你个温暖的家……”

  小狗并不理睬。许一又沉默了好一会儿。

  “你一定饿了吧。”她拿出一个面包,撕掉一块放在手心小心翼翼地靠近小狗。

  可能是太饿了,也可能是流血太多了,小狗这次没有吼叫,鼻子缓缓探向许一手心的面包,嗅了两下,一口吞入肚里,迅速把头缩了回去。

  “哈哈……”许一轻轻地笑起来,又撕下一块,放在手心递过去。这次小狗闻也不闻,直接吃掉了面包,而且还舔她的手心咧!把她痒得咯咯直笑。

  许一将小黄狗抱回家,包扎了伤口,准备了盛宴——两个大面包,三根火腿肠还有一碗牛奶。小狗疯狂地摇动尾巴,围着许一又跳又叫,逗得她哈哈大笑,也跟着唱起歌跳起舞来了……

  5

  “只要按纸条上说的做,你就会变开心哦!”

  那是这个患抑郁症小女孩收到的第一个纸条。

  6

  今天雨下得很大。

  许一戴着漂亮精致的小红花,领着干净活泼的小黄狗,穿着整洁可爱的小裙子,哼着小曲儿蹦蹦跶跶撑起伞出门了。等到了洞旁边,俨然是两条落水的小斑点狗了!

  倒也奇怪,这次洞中迟迟没有吐出纸条。于是许一就耐心地等,小狗也陪她耐心地等……

  “小一……”

  洞里突然传出声音。

  “哥哥……”

  许一愣住了,两行热泪喷涌而出。

  7

  “要不是我,哥哥就不会死!要不是为了救我,哥哥就不会……”

  原来为救许一,哥哥从山坡上摔了下去。

  许一失声痛哭。那个雨天发生不幸顿时重现脑海。

  她坐在泥泞的地上,将头深深地埋在膝盖里。

  小狗耷拉着脑袋,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它能感受到小主人悲伤

  小红花被雨点从许一头上打了下来。

  “汪!汪!”

  小黄狗衔起小红花,放在许一的脚背上,轻轻舔舐她的小手。

  许一缓缓抬起头,两眼红红肿肿的。瞅瞅小狗,瞧瞧小花,抽泣几声,便将花重新戴在头上,紧紧地抱起小狗。

  戴着小红花,领着小黄狗,许一终于向洞里走去。

  8

  穿过一阵黑暗,一片阳光照亮了世界。洞的另一边,蓝天白云轻风和煦。缤纷的花、摇曳的草漫遍整个山坡。

  一个独臂的大男孩微笑着站在洞口

  许一伫立在那里,凝视着眼前的男孩,愣住了。

  “哥哥……”

  “哥哥不是在这儿嘛傻妹妹!”

  许一红肿的眼睛再次涌出热泪,她冲向哥哥,一把将他死死抱住。

  哥哥一遍遍抚摸许一的头发,长叹一口气:“傻妹妹,哥哥永远不会离开你,你没有任何错。唉,怎么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了?要开开心心地过好将来的每一天啊我的傻妹妹!”

  许一松开手,望向哥哥的脸,又将目光转向一边的空衣袖

  “哎呀!没事啦!”,哥哥用一只手将她托在怀中,“看,这不是好好的嘛!”

  许一看看哥哥,哥哥看看许一,漫山的鲜花陪同两张笑脸在山坡间一齐绽放

  小黄狗围着两人又跳又叫,暖风裹起小红花盘旋着飞向天空……

  9

  第二天清晨,闹钟没有响。

  屋子冷冷的,窗边雨露未干,太阳悄悄从山后升了起来。

  小女孩躺在床上,泪痕下面凝固着上扬的嘴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洞中的纸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