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休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休假

2018-11-30 17:41:32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休假

  家里添了个新成员,我向单位休假了,护理产假25天,这可是福利。单位的福利,没有什么比这个令我高兴的了,毕竟我是异地工作的人。

  请了假,我还怕不批,不过还是很顺利批了下来了。11月3日至27日。

  看着休假条,感觉自己热泪盈眶,这几年我确实陪家里的人的时候太少了,真的太少了。感觉到愧疚

  之前一直想着自己会坚持简书上面每天一更的,没想到的是,我这二十多天都没有更新,只能怪自己。

  回家挺累了,自己也体会到看孩子的不容易。从3日开始我每天7点半的时候1岁多的女儿准时起床,然后我就帮她穿衣服,然后自己洗面刷牙后便下去端好奶奶煮好的鸡汤房间老婆吃,早中晚都是如此。然后自己胡乱喝些白粥,然后就盛粥喂1岁多的女儿,喂女儿这个环节最令人痛苦,追着女儿哄她吃不了一匙,女儿还经常和我捉迷藏,有时候女儿还紧闭着嘴,半天没喂上几匙,整个人都痛苦,有时候想不喂,又怕她饿着,喂吧她还不吃。

  喂了几天我还带她出去吃肠粉,吃上二天女儿还故伎重演,也不吃肠粉了,有时候我都想打她了,狠狠揍她一顿,但看到她那可怜又不懂事眼神,又下不了手。

  除了喂女儿,还要看着她,1岁的孩子真是好动好奇,一会这样,一会那样,一会要这个,一会又要那个,还要去的地方不同,把我折腾得无力吐槽。每天还拉尿拉屎,中午还哄她睡觉。

  虽然这个过程挺忙的,但还是挺开心的,毕竟看到女儿玩得开心,自己也开心,看到女儿的笑,牙牙学语可爱样子,心里甜甜的。

  晚上睡觉女儿还经常醒来,还哭,晚上睡不好,白天有得忙,我的身体感觉挺累的。

  每天晚上还要洗老婆的衣服,还要晾孩子一洗衣机的衣服,就这样忙碌一天,到了晚上躺在床上再也不想动了,缺觉。

  这个休假我也体会到女人平时做家务的不容易。老婆坐月子本来是我妈做这些工的,但我妈没空做,也不懂,我只能叫70多岁的奶奶来帮我杀鸡煮好,其他的工作我来。不过奶奶还帮我老婆洗那个刚出生不久的小朋友

  真的感谢我奶奶,没有她,也不会有我。从小我就跟着奶奶一起生活,从小奶奶就为我操心。

  至于我母亲,我一直觉得挺失望的。不好说。这就是命吧。

  苦命的自己。但这又算得了什么,自己一家人过得好就行了,生活得健健康康就可以了,没想那么多,再想的就是多赚钱,要多赚钱,让家人过上好生活,这就是我追求的。

  现在来上班了,还是要安安心心上班吧,不想那么多了,还是要好好的生活,人生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还是要让它去吧,过好自己,让自己生活过得好点,多赚钱,多努力

  明天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人还是要好好地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休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