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贾俊鹏:爷爷您一路走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贾俊鹏:爷爷您一路走好

2021-12-31 08:21:19 作者:贾俊鹏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贾俊鹏:爷爷您一路走好

  爷爷您一路走好,愿您在那边和奶奶一起能够生活得快快乐乐……

  上周末,大爷打电话说老爷(爷爷)又病危了,还是老年病的等等综合症,爷爷87了,这个年纪得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很多,脑血栓,心肌梗塞,血压还不稳定……身上的器官都衰竭了。接到大爷的电话过了一会爸爸就去滕州了,到下午回到家听爸爸说才知道这次老爷病的比较严重,当时脑海里就闪了一下,这次可别过不去,然后就也没多想。

  星期一下午,我和姐姐去滕州看望老爷。老爷见到我们第一面就哭了,说:“我想你们……”在老爷的3个孙女4个孙子中只有姐姐和我在柴里,其余的都在滕州市里。因此我们在他身边的时间也比较少,当然在滕州市里的哥哥姐姐们有时也比较忙。老爷过了一会又说,你大哥哥怎么没来让他来看我……我和姐姐看着显示身体心跳呼吸的显示器,呼吸一会变成平平的了,好了一会,过一会又变成平平的了,因为有时候老爷心跳会连续好几秒都不跳动,在前几年安了个心脏跳动起搏器。大爷说不呼吸是因为心脏的事,每次平静之后的呼吸那都是起搏器在工作。星期二,也就是老爷住院的第三天到我家全天值班了,爸爸妈妈都有之前没处理完的事,我一大早去医院接的我姑姑的班。看仪器的显示老爷似乎好了点,但老爷依旧说不舒服,我给他按摩了下,他大声说好多了,老爷的耳朵从我记事起好像就有些聋。10点爸爸的朋友和爸爸一起去的医院,紧接着我就给老爷告别了。没想到这竟是我见老爷的最后一次。

  原本打算,今天上午搞完活动,下午去就去滕州的,真没想到,凌晨2点……我还在睡觉,突然电话响了,我还想可能是公司的客户找我爸的,一听是我大爷,大爷的声音很小,叫我喊爸爸接电话,一种不祥的预感突现出我的脑海。我起床一看家里就我一人了,我说家里就我一人可能上滕州了吧,然后我问大爷,老爷怎样了,大爷说老爷已经走了。

  奶奶是去年3月底去世的,一个月前刚刚给奶奶烧完“周年”纸。奶奶那时候大家都知道奶奶将不久于人世了,因为奶奶83发现的癌病,躺了半年,去世的时候84,在那段时间里奶奶经常说:“73、84阎王不叫自己去。”说实话奶奶卧床的半年里我也没经常去,每次想起奶奶的一点一滴,我的心都很痛。老爷每年基本上都有病危的情况,每年都会住好几次院,人后等稳定了在回家静养,因此我们大家对这一次虽然都很重视,但心想这次可能也会和原来一样,在重症监护室住几天也就稳定了,没想到,这次老爷没能挺过去……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但我们家可以说是比较融洽的了。我们家每年都会经常在一起聚会,我们第三代人的关系也都很好,我爸这辈的也是,平时就算有点小事我们小辈的也都不过问。我是全家第三代人里最小的,在奶奶去世之前我家一共33口人,我小叔比我大姐姐大7岁,我大姐姐比我大20,我比我大侄子大8岁,第四代人就有6口。

  凌晨2点接到我大爷的电话,听到老爷去世的消息后,我就没有再睡觉,开开电视,打开电脑,然后就上空间写了这篇寄托哀思的日志……

  爷爷您和奶奶终于又相聚在一起了,愿您们那边能够生活得快快乐乐,我们在会继续坚强的生活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