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出困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出困境

2018-11-30 17:44:15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出困境

  话说人生苦短。几乎没有人的一生能够一直顺利辉煌,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坎坷磨难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的也正是人生高低起伏、时而风光得意、时而跌入低谷意思

  而如何面对或克服这些困难,则是对人性的一种考验

  从小到大,总体而言,我的人生还算平稳,但也遇到过不少糟心之事,重则寝食难安,轻则几天就自我消化。记得曾经有一年,按易学专家说法,我流年不利、犯了太岁,诸事不利,人生陷入低谷,一个月瘦了将近10斤。

  那一年,只想与世隔绝。不愿说话,不愿出去见人,没有心情打扮自己精神紧张无法放松。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一段时间,自己都很厌恶自己。后来我意识到,这种状态不是真实的我。于是我翻看自己以前的照片,看到曾经自己灿烂微笑、放松的状态,我觉得必须要回到过去的样子

  我开始走上了自我拯救之路。

  一、 学习新的技能或者自己感兴趣东西。我报名参加了健身、瑜伽书法、唱歌、舞蹈的学习,这些都是我以前没有坚持下来的兴趣或者从小一直感兴趣没机会学习的东西。在参加这些活动过程中,虽然还是会有闷闷不乐,但业余的时间被填满了,注意力也被转移了,同时接触不同的人的过程中,受到别人的感染,偶尔也会忘却烦恼开心一笑。最主要的是,通过这些兴趣项目的学习,重新开启了自己的生命力,燃起对生活热情

  二、 每日静心。有个同事一直在参加一个静心班,我便跟着前往一起学习。在静心的过程中,感觉到内在的情绪逐渐趋于平稳,身体里的浮躁随着平静呼吸逐渐排出体外。每次重新睁开眼睛后,发现所有的不悦都被放下了,眼前是一个全新的世界。那种感觉让自己非常舒适、放松。于是我便经常在家练习,从而形成每日静心的习惯

  三、 独自旅行。人在低落时候,一些负面的情绪会让自己充满着负能量,以致丧失自信胆小怯懦自卑,哪怕曾经再高傲荣耀的一个人,在经历了打击之后,也会像变了一个人。这个时候需要给自己注入新的能量,让自己勇敢自信起来。而独自旅行,则是一条最佳的途径。我之前人生中的旅行大多是跟团、跟家人在一起。那段时间,我一个人通过自驾、自由行去玩了一些地方,在旅行过程中,没有依靠,只有靠自己,从而发现自己能力,找回自信。另外在旅行的途中,看见天空辽阔山河壮丽人间秀美,一下开阔胸襟

  四、 阅读。也许是自己缺少什么,什么就对你有吸引力。那段时间就特别喜欢看一些励志、开悟的书籍或者文章,比如张德芬、周国平、武志红等等众多名作。我觉得他们写的每一本书都值得去看,在自己不同的心境下,读这些作品会有不同的感受。在困境的时候,尤其需要一些一针见血的文字把自己浇醒,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找到痛苦根源,便不再执着。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逐渐从困境中慢慢走了出来,情绪逐渐恢复正常,生活也一如既往。自己的能量越来越高,很多事情也都能如愿以偿。按照易学专家的说法则是到了自己的开运之年。

  不过我想,世间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因果关系的,人从高处跌入深渊、从顺利进入坎坷,排除一些意外、天灾人祸因素,大多是源于自身的种种问题。人无完人,每个人在生命中都会有各种不足事事顺利的时候不为自己所见,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会暴露。所以遇到困境,不是坏事,这对于每个人都是帮助成长的好机会。

  就像西游记的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人生也是这样一个过程,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化蛹为蝶、立地成佛。

  另外,通过我自身的经历,我也相信,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任何困境,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有结束的时候。所以人在面临困境之时,一定要通透豁达,要有更高的格局,看到更远的未来

  周国平说:苦难可以激发生机,也可以扼杀生机;可以磨练意志,也可以摧垮意志;可以启迪智慧,也可以蒙蔽智慧;可以高扬人格,也可以贬抑人格,这全看受苦者的素质如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出困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