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半拍再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半拍再说

2018-11-30 19:18: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半拍再说

  慢半拍再说

  文/赵元波

  夏日炎炎,一只癞蛤蟆在岸上有点呆不住了,它纵身一跃,跳入水中,真凉快呀!

  离它不远处,有一只青蛙正躲在荷叶下乘凉呢!从体型上看,跟自己有些相似之处呢。

  于是癞蛤蟆友好地跟青蛙打招呼说:兄弟,看你披着一身绿衣,一身清凉,太漂亮了,健美得就像个王子一样

  青蛙不屑地说:谁跟你是兄弟,我本来就是漂亮的青蛙王子,瞧瞧你身上的那些疙瘩难看死了,简直就是个丑八怪,不要跟我多啰嗦,见到你身上的那些疙瘩,我就心里直发憷,就怕感染到我。

  面对青蛙的不屑,癞蛤蟆并不发怒,自己长得丑是事实,可自己心肠不坏,也很温柔,见不得坏人坏事,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退缩。

  它们正在说话的时候,癞蛤蟆发现,一条水蛇慢慢靠近青蛙,准备把青蛙给吞进肚子里去,当做自己的一顿美餐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水蛇就要张嘴吞青蛙之际,癞蛤蟆纵身一跃,跳到了水蛇面前,水蛇一看,是满身疙瘩的癞蛤蟆,吓了一大跳,想起前几天被一只癞蛤蟆毒过的可怕经历,把头一转,赶紧逃之夭夭

  青蛙不好意思地对癞蛤蟆说:刚才是我错了,不应该以貌相来看你,更不应该嘲笑你丑。

  两年学说话,说话需谨慎。很多时候,慢半拍再说,说话前得好好掂量掂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半拍再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