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井观天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坐井观天的句子

2017-11-21 23:00: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坐井观天的句子

  ●人人都在坐井观天,只是有的人井口大些。

  ●山高总有顶,天大却无边;坐井观天小,登高望天阔。谋胜虑败终不败,取长补短终不短;知错改错终不错,知耻雪耻终不耻。

  ●人生啊,有时候选择太多却容易让人惶恐不安,反倒是别无选择能让人心安理得。好比井底之蛙,因为跳不出那个深渊,所以坦然地坐井观天。

  ●每天都在或多或少赶着坐井观天的蠢事。

  ●青蛙在井底坐井观天,金丝雀在笼子里啁啾呖呖,狗儿在套子里长大,人又是在什么中生活那?

  ●“父亲天外有天,你始终无法将花栽满天下,你不甘心成为天下的绿叶,到头来却成为花下的腐泥,终极,只是栽花而已。我的花啊,我的花。我的梦啊,我的梦。是长久不衰,还是经不起风雨。或许如圣贤追求的一样,终极,只是回到虚无的起点。以最荒诞的方法,学习最浅显的道理。天下、花圃,没有区别。井外有井,井外又有井。身不由己,纣王至死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天下人不爱妲己,只有纣王孤芳自赏。妲己没有责怪纣王,因为她曾经快乐过,极致地快乐过。茶花红,鹤顶丹更红,娇艳得不应存在。茶花不衰鹤长情,本是天地长情配。坐井观天本是不恋人间烟火,又何来…鹤鸣于皋,声闻于天?独鹤爱清幽,飞来不飞去。” ----袁方《火凤燎原》

  ●我们只是在既定的圈子里坐井观天,我们却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全部。这边是雾霾天,乌云密布,雨雪连绵;那边却是艳阳天,万里晴空,碧波轻漾。这边是秋天,寒蝉凄切,枯叶飘零;那边却是春天莺歌燕舞,百花竞放。这边是世外桃源安宁美好悠闲自在;那边却是喧嚣人间,烦恼劳碌你争我夺。 ----不言兮《梦不知醒》

  ●学生问“青蛙与癞蛤蟆的区别?”老师答“青蛙的思想:坐井观天 不思进取。癞蛤蟆思想:想吃天鹅肉。最后青蛙成了我们的美餐叫田鸡,癞蛤蟆成了供品招财聚宝!

  ●然而安妮宝贝和苏童却给予我文字上的囚牢,犹如波光潋滟的水牢。而我站在水牢深处,仰望天空疾疾掠过的飞鸟,口袋里装着坐井观天的幸福。?苏童。我一直无法明白为什么一个男人会有那么冷艳张扬的想象力,像是海中色彩斑斓的海葵,漂亮,但会蜇人。他笔下的那口关于宿命的井总会在有风声有雨的晚上闯进我的梦中。我走到很多地方都会去看那个地方的井,看井下会不会有人喊我下去。
安妮宝贝。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写她。一个异常漂泊的灵魂,一个可以将文字写成寂寞花朵的灵魂。安妮宝贝在水中编织了一座空城,而我仓皇地站在这个城中,像个迷路的孩子。安妮说她的掌心是有空洞的,而我看看自己的掌心,干燥而温暖,掌纹虽然错踪但脉络清晰,我想我最终还是一个好孩子。我 ----郭敬明《爱与痛的边缘》

  ●就像有一天你突然抬头一看,天空好大,不止她那一片。才明白原来自己一直都在坐井观天。

  ●爱情、犹如坐井观天 ,一个人、 成了你的全世界

  ●泥潭中的蛙!当你只欣赏自己的鸣唱时,艺术的天使就离你更远了。 树上的果!你高高在上时,人群便远了。 墙上的草!你飘忽不定时,信任便走了。 井底的蛙!你坐井观天时,世界就小了。
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就小了。 山中的石! 你背靠群峰时,意志就坚了。 水中的萍!你随波逐流后,根基就没了。 空中的鸟!你展翅蓝天中,宇宙就大了。

  ●一口井,两只青蛙,谁说坐井观天,不是一种幸福

  ●【苏】田野与树木没有给我一点教益,而城市的人们却赐给我颇多的教益
【我】
人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放弃了对自然真理的参悟,而去观测人的言行举止,是舍本逐末
真为你坐井观天的视角局限,而感到遗憾

  ●坐井观天只有一孔之见,登山远望方知天外有天。 ----《大太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坐井观天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