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年以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年以后

2018-11-30 21:50:46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年以后

  北方的十一月,感觉要走完了一年的尽头,突然心情骤变,寒风凛冽,拼命的吹走这些穿梭在路上的行人,宣泄自己不满。可是却没有人体会到它的感受。这一天的突变和昨天又有什么不一样呢,好像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这条街我已经不记得走了多少遍,除了经常光顾的那家煎饼铺子店以外,其他周围的小摊,好像也说不出来卖的是个啥,更何况在这样的鬼天气,能露出两只眼睛看到前面的路就不错了。

  年纪大的原因,这几天又失眠了,早餐只好又来这家煎饼店,前面排队的还有三个人,真想问问他们是不是也会失眠,只是想想而已,在这个城市里,每天一起上班的同伴很多,甚至挤到一起的人也是天涯海角距离,我说的是挤地铁公交车时候啦,为了争取自己的领地都会厮杀在一起,更何况还会有说一句话机会呢!外表冷漠心理冷战就是你和周围人的关系

  “熊猫,熊猫,”这时听到后面有人在喊,真是流汗了,这么冷的天,熊猫也不能在这里待着啊,你同意国家不同意啊!什么人都有。

  “真是你啊,我看着像你,没有想到在这里能看到你!”突然我被旁边的人拽了一下衣角。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叫的是我,不会啊,只有我的同学才知道我的外号,是因为那时候我眼睛大,还有婴儿肥,也许是更多又笨又傻的原因,被一直爱拿我开玩笑班长起的外号,最后班里总有那几个起哄不闲事大的同学叫来叫去。难道,“啊,你是?”看着是眼熟,可是真的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老同学,你也在这里啊,你还记得我的名字不?”

  “记得,记得!”我勉强的笑容,出于礼貌

  “毕业这么多年,你和别的同学还有联系吗,你有没有在同学群里呢!”

  “在,在!就是没有说过什么话!”那个群还是刚刚毕业的时候,被同学拉进去的,可是一直是潜水状态

  早上的时间总是很匆忙,我赶快的拿过来热乎乎的煎饼,却没有更多的时间能和这个在异地还能见到的老同学多聊聊。我都是懵的,如果不是他叫我,我也根本认不出来这个人,毕竟这也是个小概率事件了。

  他时趣的看着我,“你记得在群里改名字啊,我没有看过你,那我们群里聊!”

  “好,好”我爽快的答应了。

  “你确定我叫什么名字吗,那你说说我叫什么?”他囧囧的眼睛,充满了期待眼神

  这真是难解的题,我努力回想我的同桌,前桌,后桌,不断的扩大辐射,怎么能把这个人对上号,即使对上号了,我也不记得名字啊,可是说不上来也真是太尴尬的事了。

  “要不,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吧。”我小声的嘀咕着,这是今天没有在上班前就发生在我身上很囧的事情了,虽然我已经习惯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有,可是还没有习惯来的这么早。

  他提高了他的分贝,喊出了他的名字。

  “知道了,我知道了,我肯定记住了,那我先走了。”我赶快的向地铁口跑去,又一次的融入人群中。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终于能见到一张熟悉面孔,就好像感觉到老天爷也变得温柔多了,也看到了太阳公公露出红润笑脸了,天气一下子变得温暖好多。

  到了公司,我马上拿出手机,不停的翻那些群,我记得还有啊,不应该啊,翻来翻去,还是没有找到,难道是什么时候不小心退出了吗,还是因为我多年的潜水被踢出来了呢?真是绝望了,这是今天老天爷对我开的第二个玩笑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年以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