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了当时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化了当时雪

2018-11-30 21:54:59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化了当时雪

  我向来钟情于我们东北的冬天,他们总说冬天苦寒,但我从小就喜欢干冷澄澈的艳阳天,张嘴就冒的白色哈气和恣意纷扬的鹅毛雪。

  我现在还记得小时候下过一场很大的雪,雪后跟在爷爷上山追兔子。兔子倒是没追上,却爱极了铺在山坡上的雪,那么厚的一层雪,却显得十分轻盈,白得晃眼,闪着星星点点晶莹的光。

  我喜欢那片没染尘的雪啊,赖着不肯走,后来被爷爷强行拽走了,还一步三回首,暗暗下定决心,过两天再回来看。

  结果我过两天再回来时,雪虽还没化干净,却也是斑斑驳驳,掺杂着泥土,还变成了砂糖似的硬渣。

  我若是不回去看就好了,雪就还是那片美好的雪。

  懵懂无知岁月里,也曾喜欢过一个模模糊糊的少年,那时要面对高考,每天都在昼夜边缘挣扎着,一度不愿坚持

  我缠着那少年,让他每天跟我说晚安,他说了,我便能安然入睡。我说想考理想中的那所大学,身边人都劝我不要那么固执,而他说:“我相信你。”

  或许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他那一句清汤寡水的“我相信你”,能有什么实用价值。而事实证明,那时足够幼稚的我,可以为了那句相信赴汤蹈火,拼死拼活;可以抬得起千斤重的眼皮;可以熬的过深夜的台灯;可以执拗到非那所学校不可……

  所以,我真的考上了那所大学,而我们也的确没有什么结果。深情的幼稚终究是幼稚,善意的敷衍也的确是敷衍,可是路还是得继续走。

  每当生活如意,我缺乏面对现实勇气时,我都会想是不是缺了他那句“我相信你”,才会让我失去了抵死执着理由

  我就假想着还在当初的境遇,厚着脸皮去跟他说着大学里的种种困苦,存一丝侥幸,妄想得到当初惊天地动力

  “你相信我吗?”

  “相信。”他淡淡地说。

  “我感觉好慌啊!”

  “相信你能行。”

  诸如此类对话,他依旧会说,那句相信也不是看不见了。可是,不管他怎么说,都不再是那句“我相信你”了。“相信”的前面,缺少了曾经的主语。语气,也愈发清冷礼貌

  这就像当我又一次中同样的毒,却找不到驱毒的方法了,翻出过期的解药,却失望发现,任它曾怎样的百试百灵,如今也失了效,大把地塞进嘴里,一样味道,却终是无济于事了。

  可以被你救赎的那段时光,真的是随着年月流逝了。与其一同消失的,是带着幼稚的喜欢和不管不顾的勇气的那个我。

  那句相信一点味道都没有了,就像曾经的雪无论怎样美丽,化了就是化了,我就是想回头再看一眼,结果把当初完美无瑕的印象破坏了。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雪还会下,时光却无法复制,还是让它静静地尘封吧。

  还是莫回首吧,会化了当时雪。

  还是莫回首吧,当时雪已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化了当时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