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的爱

2018-12-01 06:08:15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爱

  一座青山半山腰上孤零零地矗立着一座旧旧的房子,甚至害怕风雨将它摧毁的那种脆弱。这个小房子里还住着一老一少,他们衣着都有些发白,但是却很干净。也没有破损地方

  这位年纪大一点正是这位孩子爸爸:“快把早餐吃了,别迟到了,要爸爸送你上学吗?”男人有些期待孩子的答案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上学的,爸爸在家就好。”孩子边吃边回答着。

  “哦,好,在学校认真听课。”虽是像平常一样的嘱咐,但是孩子的爸爸却有点小失望,原来他早就得知今天要开家长会,但是孩子这样说显然就是不愿自己去了。

  算了吧,孩子的爸爸在心底叹气道:本来就是自己没用,这么优秀的孩子怎么就选了自己当他的父亲呢。越想越愧疚,他开始默默起身看看有什么活还没干,想趁着干活忘却一下烦恼

  果然,孩子很听话地以很快的速度吃完了早餐,他背起晚上就已整理好的书包目光找到爸爸的身影,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爸爸,我去上学了,在家小心点,等我回来再搬家,不要着急。”

  因为他们家太贫穷了,加上这个孩子学习成绩非常好,村民们都过意不去政府了解他们家的情况每年都有一定的补贴发给他们家,就在多方的支持下,他们家新建了一座房子,正好可以搬过去住了。

  孩子脚程很快,可是到教室后还是有一些人已经到了教室了,可能他们起床时间还没有孩子早,但是他们家近而且还有车,孩子再快也比不过车。

  孩子孤单地坐在角落的一个位置上,看着别人和爸妈欢声笑语,眼里有羡慕、有难过。等到所有人员都到齐之后,教室里坐满了人,只有他一人孤零零的,大家也不奇怪,毕竟从没看见这个小男孩家长来过,加上他身上发白的衣裳容易让人联想成一个孤儿

  家长会就快开始了,在千钧一发之际有个男孩站了起来,指着孩子的方向:“郭聪,他的的家长为什么可以不用来?”

  原来这个孩子叫郭聪,这个名字承载着的美好希冀不言而喻,这个名字是孩子的爸爸取的,一个没读过多少书的农村人对于孩子最美好的愿望只能用这么直接的语言表达了。

  “郭聪同学是孤儿哦,记住不可以再问老师了哦,老师教过你们关爱同学,知道吗?”老师微笑着学生讲诉着道理

  “可老师也教过我们不要撒谎,郭聪他撒谎了,他还有一个爸爸,他肯定是嫌弃他的爸爸,才不让他出现在家长会上。”

  老师一时语塞了,看向郭聪等待着他的解释,这时全班都扭过头来等着他的解释。

  郭聪紧攥着双手,紧咬着双唇,而后从牙缝艰难地挤出话来:“没有,我没有。”

  咚咚,门外响起了敲门声,这个时候会有谁来敲门?

  正当老师要出口询问时,之前站起来的那个小男孩自信地说:“证据来了,谎言就要被揭穿了。”说完便跑着过去开了门。

  开门的一瞬间,一位年纪较大还穿着发白衣服的男人站在了门口,刚才的敲门声显而易见也是来自他。

  郭聪仿佛窒息了,他疯了似地起身跑到父亲身边,推搡着父亲,声音慌张急切道:“快走,谁让你来这的?”

  这一幕令所有人都呆住了,不仅仅是因为郭聪突然冒出来的不知真假的父亲,还有郭聪对于这位男人的不待见。在他们眼中,郭聪成绩好,也非常有礼貌,从没有表现过这样一面

  “撒谎精,骗我们就算了,还这样对自己的爸爸。”那个男孩特别气愤

  “你们误会了,我不是他爸爸,我是住他旁边的邻居,这孩子太可怜,我来给他送吃的,这孩子不想麻烦我,不愿收呢。”郭聪的父亲笑着解释道,但看向郭聪的眼神没有责怪,反而是愧疚。

  “我查过了,您就是郭聪父亲,是不是因为您坐过牢所以郭聪才不认您呢?”小男孩依旧不依不饶

  郭聪突然像是被什么刺激了一般,声音哭哑着说:“就是,我就是牢犯的儿子怎么了,你们是不是又想说我父亲怎样,说他对不起我这个儿子,说他不遵守法律活该坐牢。”

  这一刻,所有人都懂了,这个脸上还挂着泪水的小男孩不是嫌弃他的父亲,而是害怕他的父亲被人认出,他爱的父亲会被人指责,他只是想保护好他爱的人而已。

  郭聪的父亲也哭了,他也误会了自己的儿子,他就想狠狠地往自己脸上抽一巴掌,怎么就不相信自己的儿子呢。他走过去轻轻抱着正泣不成声的儿子,对着老师说:“我先带我儿子回去了,今天还要搬家呢,老师还有什么事要交代吗?”

  老师带着极大敬意地回答道:“没事,您的儿子特别乖、特别优秀。你们先回家吧。”

  而刚才那个男孩此时正被自己的父母狠狠地瞪着,三人脸上都流露尴尬神色。男人抱着儿子像小时候那样踏过熟悉路程,记得那时候儿子还在他怀里承诺:“爸爸,长大后我要保护爸爸,也要像这样伸开双手护着爸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