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漠监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漠监狱

2018-12-01 06:05:55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漠监狱

  阿秀经营着一个小百货店,这里位置偏远,临近荒原,来往的车队都要经过这所门面,所以生意还是不错的。

  阿秀的丈夫阿树常年在外跑车,只有自己独自守着这所门面,有时丈夫从外面归来,顺道会捎来一些日常货物。他们夫妻结婚不久,还没有孩子感情也很不错。

  常跑这条路的货商都认识阿秀,她恬静美丽特别是那双眼睛深邃而又朦胧,会使男人对她产生一种不敢亵渎感觉。虽然话语不多,然而对人热情,所以远近的人都喜欢阿秀,知道其实她是一位善良痴情的冷美人儿。

  有时路过的货商来到阿秀的店里讨水喝,几个男人就调戏她说:“阿秀姑娘,想你家男人了么?”阿秀就微红了脸,不好意思回答,等客人走了就会将那双眼睛望向远远的野外。

  常来店里送货的是一个三十五六岁的单身男人,是个瘸子,叫阿果,除了自己的丈夫阿秀就和他最熟悉了。阿果是个诚实本分的男人,会经常帮阿秀做些男人该做的活儿,有时出于人情阿秀也会留阿果在家个饭,或者帮他缝补衣服什么的。

  事情发生是在一个雨夜。那一天阿果下午晚饭时来送货,等货卸完了忽然下起了大雨,于是阿秀留他吃过饭等雨停了再走,阿果答应了。

  雨越下越大,阿果一时没法脱身,两人就在客厅里闲聊,于是阿果说起了自己的身世,阿秀听了,惊讶不已。

  原来,阿果有过一个妻子,还有一个儿子,他们的家庭本来很幸福。在二十八岁那一年,阿果出来做工,不小心从楼上摔了下来,造成了残疾。那些天阿果以为自己会瘫掉,永远坐在轮椅上,所以脾气特别暴躁,觉得自己是个累赘

  那时候阿果只能躺在床上,妻子和年仅八岁的儿子照顾他。有一天,儿子的同学来找自己玩,于是就对阿果说:“爸爸,我想出去玩一会儿。”阿果阻止了儿子的请求粗暴拒绝了儿子,骂他。儿子说,“与其在家闷,还不如死了算了。”阿果随口说:“死你就去死!”儿子出来门,当时就喝了农药,等他发现时已经晚了,没法医治了。

  “我后悔了一辈子,不该对他说那样的话。”阿果泪流满面,“后来,我的妻子不能原谅我,也喝药随儿子去了。”

  阿秀看着眼前这个男人,默默不语。良久,雨小了,阿果站起来说,“我该走了。”

  阿秀从身后抱住了他。

  此后的日子里,两人开始了幽会,有时在长满荒草的野外,有时在店里的床上,当着阿树的结婚照片,两人云里雨里,忘情缠绵

  有一天晚上阿果留在店里,没想到阿树回来了,看到阿秀与阿果相拥着睡在自己的床上,知道了一切。

  阿树不能接受阿秀背叛自己的现实,可是他又舍不得她离开自己,更难接受阿秀的平静,他不知道在阿秀心里究竟还有没有自己。于是常常就借酒买醉,心痛不已。

  一天夜里,阿树又喝醉了,他将阿秀的衣服都脱了下来,一遍一边看着自己妻子的胴体,他发现她是那样美,就是眼前这副胴体,曾经让他无数次留恋,无数次纠缠。而如今,它已经不再纯洁了,在它上面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了另外一个男人痕迹

  “为什么,这是为什么?”他痛苦的问阿秀,而阿秀却如圣女一样冷静地闭上眼睛,并不作任何回答。

  阿树绝望了,他转起身来,最后看了一眼阿秀,然后走到店里,用一把水果刀刺进了自己胸口结束生命

  阿果来了,对阿秀说:“说不清楚的,不如我们跑吧。”

  阿秀说,“我自己的事情,不会牵扯你,只是请你一定要安埋我的丈夫。”

  阿秀自首了,说:“是我亲手杀死了我的丈夫。”

  阿秀被送进了大漠监狱,那里是关押重刑犯的地方,除了阿秀,其他都是男人。因为四周都是荒漠,很难有逃生的机会,所以阿秀被特许可以帮忙做饭,为看守人员洗洗衣服。也就是说,在这片沙漠里,阿秀的自由还是比其他犯人多一些的。

  阿秀经常帮队长洗衣服,是在一个水洼边,为了防止犯人逃跑是要有人看管的。

  有一次, 天太热了,队长就亲自押着阿秀去水洼边洗衣服,揉搓间两胸泄于光外,队长看在眼里,阿秀也看在眼里。等洗好了衣服,往回走时,阿秀忽然拌了一脚,队长伸手去拉,便将阿秀拉进了怀里。阿秀忽然流下泪来,将唇紧紧地贴在队长的嘴上,并咬住了他的舌头

  很多孤独的夜晚,在离阿秀休息房子不远的地方,都会听见一个男人在唱歌与不住的叹息声,那是队长。

  阿秀怀孕了。

  队长说:“我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会和你一样坐牢。”

  阿秀说,“不管你的事,请告诉我逃跑的路线。”

  “远远的,假如你能够看见一片树林,一直跑,别回头。”队长说。

  第二天夜里,队长躺在床上,默默地流泪。

  警号响了,队长爬起身来,拿枪冲了出去。远远的,他看见一个瘦弱身影在跑,于是他举起枪,扣动了扳机。只见那个身影踉跄了一下,倒在了地上。

  队长拼命跑了过去,抱起那个女人,是阿秀。

  阿秀睁眼看了看队长,抿嘴笑了笑,说:“我看见那片树林了。”

  阿秀死了。

  队长立了功,第二天,他要驮着女人的尸体总部领奖,车是一部军用挂棚车,司机是一名年轻战士。很快,车就到达目的地,总部的人都出来列队欢迎,却迟迟不见队长下车。他们都觉得很疑惑,于是打开了车门,发现队长开枪自杀了,他的怀里抱着一个沉睡的女人。在他们的眼角深处,都还有一滴泪水未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漠监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