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级和下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级和下级

2018-11-30 22:18:1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级和下级

  上午一直能从副总的屋外听到他声嘶力竭的呐喊,不知道哪个倒霉蛋在里边受训。来来往往的同事端着咖啡,装作一次次的添咖啡从门口路过,想听到一些蛛丝马迹

  门从里面打开,还没看清楚是谁从里边退出来,就听到一声大喊:“你回去想明白了再来给我汇报!不要再浪费我的时间!”

  端着咖啡的,端坐在座位的,其他办公室里探出头的,都目不斜视的看着门口,然后看到营销部的部门主管老李面如猪肝退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摞乱七八糟文件

  看清楚之后,大家瞬间回归之前的状态,当作什么都没看到。

  我也低头开始喝茶,压制了一颗蠢蠢欲动八卦的心。老李和我关系不错,我不想太尴尬

  “沃先生,一起去抽个烟吧!”我抬头,是老李那张猪肝脸。我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一起下楼。

  到楼下吸烟的亭子站定了,他径自点了一根香烟说:“沃先生我就不给你让烟了,知道你戒了。”

  “没事,你抽个烟定定神吧!”我看他点烟的手指都发抖。

  “你说,我听副总喊了我半天,我都就不知道他具体在说什么啊?他想表达什么啊?他想让我怎么做啊?我都想不出来。”他一副苦大仇恨样子眼睛看着地面

  我轻轻笑了一下,说:“我还以为你关注的是不是丢脸了呢。”

  他也笑了一下说:“不管了不管了,老了,丢脸没啥,我经常丢脸。”

  我停顿了一下,很认真的对他说:“副总这样做,慷慨激昂又言之无物其实很有艺术性。在近乎毫无遮拦的办公区域慷慨激昂是做给你和其他部门下属看的,体现了其作为主管高层身份;言之无物是说给你听的,意思就是我没什么可说的,你看着办就行了!”

  老李听到最后一句话,一下子愣了。回味了一下我的话,接着说:“沃先生,这个,貌似过于艺术了。”

  我叹了一口气说:“你还是没有听懂我的意思,老李,这个事情不可以赖在你自己身上吗?你为啥要做这个请示呢?”

  老李急了,掐了手里的烟很严肃的说:“我完成了一个事情,或者说告一段落需要进行下一步的时候,难道不应该及时的上传下达吗?”

  我也停顿了一下,慢慢的对老李说:“下达是没问题的。你下达的时候别说慷慨激昂,你就算演一出话剧都可以!”

  老李继续很认真的听我说:“可是你大事小情都需要请示就会是件很让高层烦躁的事。人家容易做到了高层想体验一把高处不胜寒,结果你一下子把他们扯回到了基层主管繁杂事物人间中。换我也恨你,我也想对你手舞足蹈一番!”

  老李若有所思,说:“沃先生,那你的意见,我应该怎么办会更妥当呢?”

  我很直接的回复他说:“你可以把很安全的事情自己一手掌握,周例会汇报一下;把有风险的事情交于高层决策,并作出认真聆听受教受教的样子。岂不是两全其美?”

  老李语塞。然后很尊重的看着我说:“沃先生,您真是深谙其道。在下失敬。”

  我很担心他没有很懂我的意思,于是补充了一句说:“职场之中,也是安身立命之所。你需要让老板和高层知道,没有他们,你可以独当一面同时也让他们知道,没有他们,关键时候你自己是不够的,需要他们介入。你需要帮助他们时不时的刷一下高贵存在感。”

  老李的眉头皱了一下,然后有了恍然大悟感觉。他笑着叹了一口气,然后点燃了一支烟:“沃先生,感谢您的金玉良言,我需要抽个烟了。”

  我把老李留在那里抽烟,自己先回到了办公室。一些道理容易琢磨透,但是仍然不屑做,这就是性格使然。果然性格决定命运不然我为什么还坐在中层的位子得不到提拔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级和下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