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种特别疼人的男朋友是在哪里找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种特别疼人的男朋友是在哪里找的”

2018-12-01 07:46:18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那种特别疼人的男朋友是在哪里找的”

  GOOD  NIGHT

  ovember 30,2018

  

  朋友问我,大力,你有没有认识那种在感情里“又要钱又要爱”的女孩子,有没有觉得她们很贪。

  朋友指的“又要钱又要爱”就是字面意思具体点儿就是,既希望男朋友收入不菲,可以cover掉80%的生活压力,让自己就挣点儿小钱玩玩儿也能很好地过下去,又希望男朋友时时都有着偶像情节一般的表现,让自己没有任何不放心,能100%地确定“他爱我”。

  这么一写好像是有点儿贪。

  作为事业女性,我当然可以找无数个切面反驳这种要求。但今天的一场对话改变了我的想法

  当时我在跟朋友聊以前喜欢过的男孩子。我说我以前是个脸皮非常薄的人,很不能社交,现在其实也是,但比以前好,以前已经到了那种,“觉得跟不熟的人说话是一种折磨”的程度

  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子是知道的。有一次我们一起在小餐馆吃饭,他觉得有道菜很不新鲜,结账的时候想跟老板说那道菜要不就不算钱了。

  我真的没办法跟人理论这种事儿,但是他让我去柜台说。他说钱很可惜。我说我不想,你来吧。他说不。

  我完全没有以生气语气讲这个,我本来的意思是那个男孩子性格有点粗枝大叶。但我朋友说,这要是我我真的会非常,非常生气。他知道我不行还让我去做,这是我不会去忍的。

  “在我看来很严重的。”朋友说。

  我一开始惊讶,但后来就不了。因为我想到了这位朋友的男朋友,想到他对她的,方方面面体贴入微。有句对男朋友的形容是“你一皱眉头他就知道开始哄你了”——我朋友的男朋友就是这样的。

  我想说,如果有人以某种程度爱过你,那你会觉得这种程度是存在的,也是“自己可以得到的”,不是“偶像剧看多了,太天真了”。

  但没被这样爱过就会很容易觉得,“我是不是过分了,太娇气了,对爱想当然了”。

  所以那些在感情里又要爱又要钱的女孩子吧,要么是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凭空想了要求,要么是已经被这样爱过,所以觉得这种要求不苛刻

  对第二种,我不评价这样对不对。我就是单纯地觉得羡慕

  

  但我呢,才不想让自己变得怨怒兮兮

  有段时间我很沮丧,便哭着打电话给朋友诉苦,说自己太忙,太累了,好像自己的人生就很不行,朋友说了很多,但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是——“我也有这样的时候,这就是人生”。

  很重要的一课是“接受”。你得接受你不会被命运时时“捧在手上”。有些东西你得不到。比如有的女孩子一辈子不知道什么叫遇人不淑,有的女孩子身边就只有bad boy,谈多少次恋爱就伤多少次心。

  不用问“那种特别疼人的男朋友是在哪里找的”,人家运气碰到的。有人说女孩子自己越好男朋友就越好,我不觉得,我觉得这两件事儿没有关系

  但人生的谈资又何必只有爱呢。是谁说女孩子一辈子都在等着被爱,“等着有人陪,有人宠”,我就不是啊,我认识的很多女孩子也不是啊。

  有句话很对,为什么要“等着有人宠”,自己不能宠自己吗。

  

  “得不到爱”这种事儿,怎么讲呢,得不到就算了呗,反正大家的人生都有“得不到的东西”,我得不到这个,你得不到那个,是公平的。

  我一向忙于事业,有人对此很不理解。我超额完成kpi时会很开心,但在一些女孩子眼里,也只是一句“她活得好累哦”。我也没办法,就让她们觉得我累吧。

  我没有不期待爱情啊,我只是觉得,我何必非要等那个“又给我钱,又给我爱”的人出现呢。

  钱和爱我都可以自己给自己啊。

  想背lv就自己挣嘛。想去什么地方就叫上朋友去嘛。工作太累了皮肤不好心疼自己就给自己买la mer嘛。这些和“别人送给你”有什么区别呢,没有什么区别。有一个区别是,你不用等。

  你不用等别人送过来,你自己就可以得到。

  所以,对于那些男朋友给了钱又给了爱的女孩子,我羡慕,但真的不嫉妒。因为别人送给她们的那些,我都有。别人没办法送给她们的,我也有。也许偶尔会“找不到人依赖”,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的人生已经这么出众了,说真的,我一点儿也不遗憾

  我倒没觉得情情爱爱“靠不住”。我是觉得也没必要因为它“靠得住”,就让人生只剩下它。“不被爱”听上去不太好,但人生没了可能性更不好。

  我想永远跟人生的可能谈恋爱

  这是最能让我觉得无悔的。

  END

  今日插图 |《纯真年代

  陈大力

  无 敌 大 长 腿 ,钻 石 少 女 心

  你可能还想看

  要怎样才能被爱呢?

  感情里最怕的就是这一点

  “太开心了,我终于不喜欢你了”

  有钱会给一个女孩子带来什么

  你们会为喜欢的男孩子花钱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