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晨恋

2018-12-01 19:20:0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恋

  到成都这几日,几乎天天早起。生物钟太强大了,到时间就醒,是上班每天设置闹铃时间。现在没有闹铃,依然会按时醒来。不过,换一座城市,连早起都变得有趣起来。六点多钟,城市正睡眼惺忪街道车辆行人也不多,空气清新视野开阔。让我特别喜欢的是,成都的街道一马平川,没有逼仄狭窄的窒息感,心情自然而然

  楼下有一个很好的休闲去处。若干葱盈草坪树木陪伴在侧,它们都被粗壮枝干四面架起,以防暴风雨侵袭。就像给树木输送营养一样,能看出人们对树木的爱惜之心,这种保护弱小感觉使人心温暖。中间有一个很长的弧形水池,上面是一层薄薄的水,下端衬着大小几近相同鹅卵石。旁边是宽大休息台,虽然池上有水但并不会弄湿人们坐的地方,反倒会看着被阳光反射的晶莹的水而感到愉悦设计甚为巧妙。很多人愿意坐在这里玩儿手机,发呆。我晚上在这里跑步,赏夜色,享宁静。早晨因太阳直射就跑到楼后面。

  楼体大概有40多层,把阳光遮挡的结结实实,对面是主街道,在八点后人流量才渐渐多起来。六点多钟过来的时候简直安静好看一塌糊涂。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楼群切割着一方又一方蓝天,那里经常会有飞机飞过,我数了一下,一个小时的时间,大概能飞七八架飞机。可能小时候养成习惯,看到飞机就兴奋,就想跟着飞机跑。现在不跑了,但我会目送。飞机真是神奇交通工具陆地上的万水千山在天上迅速浓缩,数小时就可抵达。一种很强烈恍惚梦境感。但我坐飞机真的有点儿紧张,尤其落地的刹那,生怕它不小心有什么闪失。曾见过飞机和鸟儿同翔的画面,它们真的太像了,张开的翅膀穿透空气浮在时间之上。那么孤单又那么壮观。一架飞机里承载的是人们的悲喜生活啊!那么多人天南海北地飞,都在忙什么呢?

  跑步时,经常会有鸟儿从眼前掠过。它们似乎不怎么怕人。曾见过一只鸟像枯叶一样掉下来,把我吓坏了,没想到在即将落地的瞬间它又乘势飞起,落在树枝上,调皮地叫着。哦,或许它也在玩耍,和我一样锻炼身体呢!有一个老奶奶每天在同一时间,同一位置采摘树叶,配上白色的花来卖。就站在路边,在车辆等红绿灯的时候销售。一个小时过去,手里还那么多,好像也没卖出多少。我曾买过她手里的花,海口也有,不知是什么花但有扑鼻之香,味道非常浓郁。我会记得她,就像记得去年夏天卖煎凉凉老妇,门口那只寂寞的狸花猫,在小区门前玩耍的孩子,在路边歇息的各种姿态的人们,还有那个长着绿树红花的石坛,我坐在那里感受夜晚之美,崽崽乖巧地趴在身边陪伴。直到夜深人静人们都散去,街道上只剩下昏黄灯光……

  不同的城市,不一样的早晨,迥异又相似的心情,没人打扰的生活,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